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一杯咖啡談起 - 之二
2008/02/09 13:04:08瀏覽1022|回應2|推薦15

這幾天忙著鏟雪, 把有關咖啡的事幾乎都忘了. 趁著 weekend 趕快把這篇給完工吧!

上回談到加拿大著名的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  這是我最常去的一家, 它標榜的就是注重家庭氣息, 整個裝潢格調都給人溫馨的感覺. 生意非常的好, 我感覺幾乎所有的加盟店都應該很賺錢才是, 老實說退休之後如果覺得日子太無聊, 開一家加盟店好像很不錯. 不過聽說了加盟需要的資金後, 很快就讓偶打消這個念頭. 你猜要多少錢? 有說是七十萬 到一百萬加幣之間, 我這是"路透社"聽來的, 實際還需考證. 不過幾個月前一則本地樂透彩票弊案的當事人說是用不法所得給他兒子100萬去投資Tim Hortons 可見是需不少錢的.

至於走都會雅痞格調的星巴克我想台灣人應該很熟悉了. 其實本地還有一家 Second Cup (第二杯) 與星巴克路線很像, 不知道觸角有沒有伸到台灣去?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Tim Hortons, 不但是它到處都有. 市區, 郊區, 高速公路休息站. 同時口味也最對我胃口. 有人喜歡星巴克的說是Tim Hortons的咖啡根本不能算是咖啡, 我個人覺得星巴克咖啡實在太濃, 但說來奇怪 我下午總有一段時間覺得昏昏欲睡 (在台當學生時期養成午睡的習慣, 這麼多年了還改不過來) 唯一最近的一家咖啡店就是剛好在office一樓的星巴克, 喝了它的"太濃咖啡"後, 幫助好像也沒太大.

個人喜歡Tim Hortons 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它"俗擱大碗", 老灰啊就是精打細算, 開門七件事 樣樣都要錢哪!!

還有一件事不能不提有關Tim Hortons,  要不然楓葉國就是住假的了.  你如果在Tim Hortons  聽到客人回答店員 "double, double" 時, 不要太驚訝, 那是標準的加拿大式(也許只有在Tim Hortons) 回答. 意思就是說咖啡要兩倍奶精加上兩倍的糖 (難怪有許多胖子) 加拿大人好像很在意這一項,  認為是加國的咖啡文化特色之一,  偶以前在米國當窮學生沒什麼錢享受咖啡, 不記得米國人是怎麼order coffee的. 真是年代久遠不復記憶.

Tim Hortons也是唯一前進到阿富汗服務加國反恐部隊的加國本土咖啡店.

Tim Hortons Coffee (family size),不是即溶咖啡哦! 一罐在家慢慢用煮咖啡機煮可以喝好幾個月.

StarBucks Coffee 禮盒:  忘了那一年的聖誕禮物, 表弟送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927&aid=1572238

 回應文章

Edna
Coffee addicted
2008/02/19 01:10

台灣就沒有人代理Tim Hortons 勒. 很是期待.

我是coffine addicted. Coffee-holic?  一天數杯 no problem. 但是每天早上要是沒finish my morning coffee (with enough coffine) by 10:30 am, 保證頭痛眼睛痛一整天. 即便是稍後又再補充一些, 也沒太大幫助. 不過我不太挑品牌的. 只要是coffee, 來者不拒. 但Latte 類的是絕對翻臉, 也厭惡milk foam. 以前在美國只要看到服務生要開始去找牛奶 (即便是Coffee Mocha 也有一小點milk), 我就會拜託: 少一點! 少一點! 可是, 他們制式化訓練的結果, 就成了: Miss, your coffee is just about 2/3 of the cup..台灣亦然. 沒有milk 做不成coffee囉? 所以我現在進化了- 連Mocha都不要了. 只要Venti Size of "Coffee of the day + maple / or vanilla syrup". 這樣coffine也沒少多少, 可是錢卻省很多!!

補充一下, 我在USC的7年裏, 實在是因為上課的building/琴房外有令人無法抗拒的starbucks coffee cart, 所以每天要是quiz考得好, 或是琴練得好, 就賞自己一杯mocha (也不少錢勒, 2.75 $ Toll Size), 加上每10杯(集10 stamps) 就可換一杯whatever size/ whatever kind of coffee, 於是造就了我今日的身材. 可...惡...

奇怪, 為什麼台灣沒有 Seattle's best, Coffee beans & Tea leaves 的店, 就只有starbucks 滿坑滿谷呢? 而且我觀察過, 任何怪怪的店面位置, 什麼店都做不起來, 但一旦是starbucks 承租, 馬上人氣搶搶滾呢!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8-02-19 02:59 回覆:

>>台灣就沒有人代理Tim Hortons 勒. 很是期待

你來代理吧 !

>> 於是造就了我今日的身材. 可...惡...

有好老公, 夫復何求!

>>也不少錢勒, 2.75 $ Toll Size

too expensive. CD$1.74 for tall size (small). Or maybe American Tall is bigger than Canadian? 

>>任何怪怪的店面位置, 什麼店都做不起來, 但一旦是starbucks 承租, 馬上人氣搶搶滾呢

Watermelon effect.  小姐! 西瓜偎大邊.


G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12 06:37

謝謝版主介紹的加拿大咖啡館...讓我好像跟著喝了一杯有糖有奶的楓葉咖啡!

看了 Tim Hortons 的網站,發現真的有濃濃的家庭溫馨味ㄟ...尤其是菜單上的豐富早餐,覺得這家店簡直是讓人幸福一天的開端啊!(唔....超想喝那個花椰菜奶油濃湯啦)

相較起來,Starbucks 確實是在賣一種歐洲的花式咖啡...義大利的也好,奧地利的也好...肯亞的也好,它讓我感受到異國文化。

格主大大,我猜你對咖啡上癮了 :P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8-02-12 12:53 回覆:
一天平均一杯而已, 不能算上癮, 我表妹說是每天平均要喝3杯Starbucks. 那才算上癮. 在辦公室有時候我也喝台灣的綠茶,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