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望雨
2010/01/10 09:11:07瀏覽1205|回應0|推薦18

季紅

夜愁

春風

夜花

去年底回台前在網上搜尋一些台語歌手及台語歌曲時,
很偶然的帶我到了四月望雨的相關網站及討論區。

我才知道這是個較有規模的第一部台語音樂劇,
以台灣近代歌謠創作前輩鄧雨賢(1906-1944) 為背景的故事,
演出人員都是一時之選。

回台時到高雄的誠品書局找了好久, 非常客氣有禮貌的服務小姐幫
我找到了CD版, 但是沒有DVD版﹗ 再訂購已經趕不上我回加拿大時間,
只能再等下回了。  幸好這種音樂不像貴婦們的流行時尚名牌包 ,永遠不怕
它褪流行 應該不至於買不到 哈哈﹗

耳熟能詳的四大名曲不用我來介紹。

主題曲四月望雨真是令我百聽不厭, 我有時候將iPod設成重播單曲模式
在上班的bus上可以一路聽到進公司呢 ﹗

↓四月望雨官網上的片段 ﹕ 有人認為這首主題曲的寫法比較像國語歌曲 您認為呢

↓我的最愛版本﹕ 兩人中場互動自然而不做作

★四月望雨:鄧雨賢、純純
曲:冉天豪/詞:王友輝
江翊睿.洪瑞襄 唱

鄧雨賢:四月的風,是純純的風~
純 純:四月的雨,是綿綿的雨~
鄧雨賢:一陣一陣的風,有妳的形蹤
純 純:形影深深罩心中,美妙音樂響遍四方
鄧雨賢:為什麼四月時,風吹微微
純 純:為什麼四月時,雨絲綿綿
鄧、純:為什麼四月時,暖暖情意,
    為什麼四月時,心花晞迷。

純 純:四月的風,是微微的風
鄧雨賢:四月的雨,是綿綿的雨
純 純:一陣一陣的風,像我的激動
鄧雨賢:轉頭一笑的眼光,使我心似海浪波動!
    你是我心中的美妙樂音!

純 純: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
鄧、純:夜雨滴落在土,期待花紅正當時,
    風吹震動在心,望風望雨四月時。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927&aid=366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