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巷弄小吃》貓纜貓空站~美食佐美景:「大茶壺一樓茶餐廳」
2013/05/09 10:02:14瀏覽19405|回應0|推薦59

 

友人說,他每次來貓空走走,一定要來吃的一家餐廳,就是這家阿義師的「大茶壺一樓茶餐廳」。位於貓纜貓空站附近,出了車站步行幾分鐘就會抵達。

 

我們很早就到了,所以取得先機,可以任選自己想要的用餐座位,所以我們挑了一個可以看到貓纜行駛並且欣賞大台北景色的位子。這天雖然是非假日中午,但餐廳竟然很快就客滿了,可見生意真的很好呢!

 

看到老闆與客人互動的樣子,就知道餐廳裡用餐客人八成以上都是來過數次以上的熟客。就算客滿沒桌子了,還是寧願排隊等空桌。這更讓我期待這家茶餐廳的菜色與味道呢!

 

那天我們只有4個人,老闆推薦我們先點1500元的合菜,覺得吃不夠再加點其他菜就好。這點倒是讓我很訝異,因為一般看到是4人用餐的,店家一定推薦點2000元的合菜。而老闆推薦這1500元的合菜正巧就是我想點的,因為看菜色狀況,這個合菜4個人吃都算不少呢!避免浪費還是真的該點這個,吃不夠再加點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由老闆這樣的推薦讓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家有良心的餐廳,難怪常客一再回流,且連非假日中午都能高朋滿座,果然不是等閒之輩呀!

 

所以我們就點了1500元的合菜囉!(因為是一道一道上菜,所以只能拍這樣一張「類」合菜相片給大家看----空的部分就是被吃下肚囉!)

 

鐵觀音養生雞湯:有超過三種以上的菇菇在其中,還有山藥!果真養生呀!雞肉也非常新鮮有咬勁,不是普通那種飼料肉雞喔!且要滾越久湯越好喝喔!

 

武夷岩茶燻雞腿:煙燻風味濃,雞腿肉入味多汁呢!

 

翠玉茶鑽蝦:蝦子炸得酥脆可以連蝦殼一起吃,這樣甲殼素都吃進肚子囉!雖然是油炸的蝦子,但是卻不會讓人感覺太過油膩。茶葉香與辣椒蔥蒜香交替著,非常適合下酒的佐茶呢!盤子裡這些炸茶葉也可以直接拿來吃喔!雖然有辣椒一起炒,但那種自然的辣度讓人反覺得舒服一點都不辣喔!

 

茶香金地芋:這道真的非常好吃。以為是單純的炸地瓜條,吃了才發現裡面有三種不同的薯條喔!包含:金瓜(南瓜)、芋頭、蕃薯(地瓜)。從菜名就可以看出這一道是三種炸物組成。表皮酥脆、薯條又很飽滿,勝過超多鹹酥雞攤呢!茶香在那裡呢?就在表皮裹衣上一點點那個應該就是茶葉囉!

 

四季春茶燜豆腐:這個豆腐帶點蛋香,Q彈好吃。

 

山野菜(當季時蔬):這道山野菜不是用清炒的喔!而是把過貓加入柴魚片以和風醬汁用涼拌手法做成的,很特別的吃法,又很清爽。這一道是這套合菜唯一沒有「茶」入菜的呢!

 

茉莉綠茶炒飯:這道炒飯每顆米粒炒得分明,除了蛋以外,還加入不少蔬菜一起炒,營養豐富喔!吃下的每一口炒飯都有濃濃的茶味喔!會讓人想獨佔這一整盤炒飯呢!

 

這家茶餐廳的菜總歸有幾個特色:每道菜都有不同的茶葉入菜、每道菜都考慮營養均衡、均有大量蔬菜入菜、菜量都不小……,真的很適合呼朋引伴來用餐。雖然便宜但卻美味無比喔!大家又都能吃得飽飽的再出發。

 

朋友說,老闆娘自己有種很多蔬菜,所以餐廳裡有些菜都是出自老闆娘的菜園,如果一早還沒見到老闆娘出現在店內,那就是菜園和菜都還沒處理完。老闆說,店裡的菜就是要新鮮、有機、又好吃,所以所有食材可都是老闆嚴選過的。

 

最後,吃完飯後,老闆還會請你吃餐廳自製的冰棒喔!這個冰棒是當場隨你吃到飽(朋友和老闆都這麼說),只要你吃得下,再多都請你吃喔!冰棒口味每次都不一樣,所以這裡就不PO圖啦!(其實是……吃的時候忘了拍啦!)

 

有空來貓空可以來這裡吃飯,也可以和朋友在此泡茶。不過今天介紹的是位於一樓的「大茶壺」喔!雖然同地點之2樓也是大茶壺,但是廚師和老闆都不一樣喔(據說兩家店的老闆是兄弟?)!可別走錯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76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