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巷弄小吃》西門捷運站~傳統好滋味:衡陽路『七里香』麵線與甜不辣
2013/03/05 15:06:30瀏覽5121|回應5|推薦60

 

在台北市衡陽路合作金庫旁,有一條小巷子,巷弄裡面卻隱藏了幾家很有特色的小吃與餐飲店家。其中,卡媺最愛的就是這一家『七里香』。

 

雖然很愛,卡媺也常經過這區,但卻不常去吃,原因在於:只營業到晚上7點半。有時候因為生意太好,東西提早賣完了,就算還沒7點,也是吃不到呢!

 

前陣子剛好路過這裡,肚子正餓、又想起來『七里香』,趕快去吃。

 

『七里香』只賣兩種東西:麵線、甜不辣。但這兩種都超好吃。每次來這裡,都不想錯過任何一樣,所以不顧一切,還是要兩個都點才夠味(也夠『胃』)。

 

『七里香』麵線,分四種不同口味:大腸麵線、蚵仔麵線、綜合麵線及什麼都不加的清麵線。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點選。七里香麵線的濃稠度剛剛好,不會太稀、也不會都是勾芡的粉狀,而是麵線、湯頭、配料恰到好處的比例分佈。

 

卡媺最愛的是他們家的『大腸麵線』。

 

七里香的大腸是有以醬汁先滷過的,腸子洗得很乾淨(至少這一家只有香味沒有怪味道),大腸滷得又香又入味,不會過硬或過軔,牙齒力不太夠的人也不用擔心,一定咬得動的。搭配他們家特有辣醬、再加上點烏醋佐之,整碗麵線味道超級棒!很有卡媺小時候吃到的超美味麵線的感覺呢!一種濃濃的古早味~

 

『七里香』的甜不辣超Q口感很好,以前曾聽過老闆和客人閒聊時說,他們家的甜不辣是來自於基隆(不會剛好是卡媺最愛的仁愛市場裡那一家吧?!因為口感有像)。不論何時再吃到七里香的甜不辣,口感依舊一樣好(因為聽說現在很多甜不辣都不是真的魚漿做的……)。

 

吃七里香的甜不辣除了是因為愛上他們家甜不辣口感外,最主要的是因為愛喝湯的卡媺愛上七里香甜不辣附贈的湯啦!

 

七里香的甜不辣所附贈的湯,湯頭超甜美的,湯頭的甜味完全來自於這堆被熬煮的甜不辣食材,包含:大小甜不辣、油豆腐、白蘿蔔、豬血糕等等。湯頭能如此美味好喝,應該也是因為店家所使用的食材都天然而新鮮,所以才能不斷的滾煮出食材最鮮甜的原汁原味呀!

 

名片上寫早上8點就開始營業,還可以買來當早餐吃呢,所以在附近上班的人真幸福!下次路過這裡可以來嚐嚐(以前週日沒營業的,現在不知有沒有變更)~

 


電小二
等級:8
 
2013/03/11 14:46  
Dear 卡媺(obaby36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台北巷弄小吃》西門捷運站~傳統好滋味:衡陽路『七里香』麵線與甜不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7359741

 回應文章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5:40
原來有這家, 要去找找看!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17:31

我看這篇時,剛好快到吃飯時間,愈看愈餓,流口水了,若非住台北,一定馬上衝過去,謝謝分享,下次經過台北,一定去品嘗-----------甜甜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加油
2013/03/18 23:59
不看還好看了就想流口水,歡迎常來訪走走互相交流,賜教
卡媺(obaby365) 於 2013-03-21 15:21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與回應~

有空也請多來走動喔!感謝~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饕客的心聲
2013/03/18 20:45

看過您的介紹

恨不得立刻聞香而至好好享受一番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卡媺(obaby365) 於 2013-03-21 15:20 回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囉!

捷運一下子就到,很方便喔!笑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我想找的古早味
2013/03/09 06:14

謝謝介紹,很像我想找的古早味。我太太會更開心。

下次回臺北,會去試試。

卡媺(obaby365) 於 2013-03-21 15:19 回覆:
可以去試吃看看,希望你們會喜歡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