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翼天使更需要父母親的愛
2009/06/30 15:58:27瀏覽320|回應0|推薦5

那一天在麥當勞碰上以前的鄰居,8年沒見面了。是她主動跟我打招呼的,我才發現她的身邊跟著一個男孩,一看就知道是一個身心障礙的兒童,母子倆我都認識。

我正給孩子買餐,當然中中也在我身邊。她的孩子是蒙古症(唐氏症),相當嚴重。比我兒大一歲,中中小時後,因為互住村子隔壁,常常一起玩耍。中中身材卻比他大一號,健健康康的學爬、學走路,他的孩子也才剛要學爬學走路,但經常東倒西歪的,兩個孩子常常在院子玩耍。

那個原住民媽媽非常有愛心、耐心,認命的養護她的心肝兒童,我似乎沒聽過她的任何怨尤,就像天下的父母親一樣,親情、愛心一點都沒打折。

她看著壯碩的中中,面露欽羨臉色,說:「不簡單啊,你一個人把他養的這麼高大了,這麼帥」。不知道是客套還是什麼,我反而詞窮,說不出話來,平常有人讚譽我孩子,我是樂淘淘的。

我望著這兩個孩子,想著小時後他們一起在地上爬,一起學習走路的樣子。但兩人出發點就不公平,她的孩子是蒙古症出生,我的中中卻是從小正常、機伶的小帥哥。

但孩子的母親暨家人還是努力把他養到現在2年級,現在念特教班。我呢?則是一個人辛苦養育我兒子,父兼母職的。

我實在非常佩服這些身心障礙的父母親,要花更多淚水、親情、血汗來照顧這些咿咿哦哦的折翼天使。糟糕的是;歲月催人間,父母親會老,會先走。萬一真的有一天先離開人世間,這些已經「老的」折翼天使,誰又有愛心照顧她們呢?父母親也真的不捨得丟下她們撒手人寰吧!

我常常在擔心;有一天我要是先走時,我兒子怎麼辦?那種不捨的痛和擔心,是經常縈繞著。有時讓我淚流滿面,哭過之後,我還是要挺注照顧我兒子,這幾年我備嚐這種心酸。

雖然沒有發生,但單親家庭的我,非常體會這些媽媽的憂慮,她雖然沒有形之臉色,但是恐懼卻如影隨形的盤據在心頭。我不知道如何和她聊孩子的問題,我不能說我兒子是如何如何優秀,這些可能都會傷到她。

也許當年我露出驕傲的臉色時,看著兩個孩子在學爬時,就已經傷到她也不一定。但是這位皮膚黑黑的原住民媽媽卻顯得信心無比,我想孩子真正需要的就是這些,父母親的愛,是這些身心障礙孩童走下去的原動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0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