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病毒來襲,大人請注意!
2010/11/25 08:54:23瀏覽902|回應4|推薦35

為什麼”病毒好發於3~5歲幼童,但是和腸病毒一樣,其他年齡也是有感染的可能,只是機率不高。

感染“為什麼”病毒之後便會啟動“為什麼模式”,開始不停的問“為什麼”,問到別人答不出來為止。

今天早上,我三歲九個月大的姪女安安終於問出人生中的第一個“為什麼”,我馬上正襟危坐、嚴陣以待的準備接招…

在餐廳吃早餐的時候…

安:「姑姑,為什麼熊熊沒有嘴巴?

●沒有嘴巴的熊

姑:「因為熊熊不用吃飯啊。」

安:「為什麼熊熊不用吃飯?」

姑:「因為它不會餓啊?」

安:「為什麼它不會餓?」

姑:「因為它都沒在動啊。」

天啊…快招架不住了…還好這時候安安自己轉移話題。

安:「熊熊肚子都是不是都裝骨頭啊?」

姑:「熊熊肚子裡是裝棉花啦!」不要再問為什麼裝棉花了,拜託!

「安安!姑姑吃飽飯還要上班,不跟妳聊了,bye bye~」

回想起來…安安是什麼時候感染的呢?

我想應該是昨天晚上她試圖拿牛奶餵熊熊喝又找不到嘴巴的時候吧…

那時她小小的心靈應該就已經種下“為什麼”的種子,今天早上就發芽了。

我有點害怕她像“布瓜的世界”裡的小女孩一樣,啟動“為什麼模式”就開始停不下來發問了…

延伸閱讀:安安的十萬個“做什麼”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03 18:47  
Dear 路人怡(o1iv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為什麼”病毒來襲,大人請注意!」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633512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0/12/01 09:40
呵呵
我也喜歡問為什麼?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1 13:38 回覆:

早安!

呵呵~~其實“為什麼”應該不是小朋友的專利,原來大人也愛問的!

這樣表示求知慾強啊!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編故事來回答她
2010/11/27 13:51

有時可以轉移方向

她在故事情節中

忘記繼續為什麼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7 20:47 回覆:
呵呵~~所以啊,我覺得當父母的真的要有想像力,故事也不是說講就講的到的…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強耶
2010/11/26 22:53

你是一天一篇文?

太強了..無敵女超人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7 12:24 回覆:
呵呵~還好啦!
寫安安的事情比較簡易,困難的是遊記,所以遊記都拖好久…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子很聰明ㄟ
2010/11/25 12:13

路人怡~喔~妳們家的小孩子這個階段,正值他們對於感興趣的事物,是
很充滿了疑惑與好奇心。
所以即使妳無法馬上能有問必答,但我想妳還是盡可能的利用時間,用
那正面的方式來引導他們,好來滿足她們的求知慾。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5 13:58 回覆:

是啊,所以現在不能亂回答她們問的“為什麼”,不然會造成不良後果…

我可能要善用奇摩知識+來解答她們所有的好奇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