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我長大
2010/10/04 15:08:24瀏覽374|回應0|推薦8

才三歲多的安安越來越愛美了,每天洗完澡之後都要挑選自己想穿的衣服,綁什麼髮型也都有自己的意見,明明頭髮還很短,每次都要求我們幫她綁馬尾,不然就是已經綁了二個沖天砲辮子了,還要我們把瀏海也綁一個辮子,跟她說綁這樣很奇怪,說也說不聽,真是氣煞人也!

昨天早上我在廚房吃早餐時,她就走過來戳戳我的胸部,問我:「姑姑,這是什麼?」似乎對姑姑的胸部很好奇…

因為我吃完早餐急著要出門,懶得回答她,就跟她說:「不要亂摸啦!」

安安馬上又說:「讓我摸摸看好不好?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不行。今天沒空幫妳上健康教育課。

不過安安才不管你說行不行,手伸出來就要摸了,害我趕緊“護胸”。

一陣你攻我擋之後我就趁機溜了。

昨晚回家得晚,到家時安安已經在睡了,今早我媽看到我就說,妳知道安安昨天做了什麼事嗎?

「什麼事?」很想知道這小妮子又做了什麼讓老媽生氣的事。

原來昨天晚上安安突然掀起自己的上衣、看著自己的胸部用哭腔哭調的聲音說:「阿嬤,為什麼安安的ㄋㄟ  ㄋㄟ那麼小啊?

...........

因為安安還是小孩子啊。我媽很鎮定的回答她。

我想如果我在場,應該會三條黑線吧…


我平常沒有塗指甲油的習慣,昨天因為去逛了百貨公司,在那裡的專櫃玩了指甲油沒擦掉,今天中午我回家吃飯時被安安看到指甲上有亮亮的亮片,馬上吵著說她也要擦,我怎麼跟她解釋說我沒有買,沒有指甲油可以擦,怎麼說她就是不聽,跟我盧了好一陣子,最後還去盧我爸,我爸差點被她盧到抓狂…

天啊,這小妮子才三歲多就這麼愛美,長大以後可怎麼辦…


因為指甲油而引起的事件請看:亮晶晶指甲油事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46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