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難騙
2010/09/27 14:43:50瀏覽350|回應0|推薦4

早上我在廚房吃早餐,安安睡醒之後沒看到人,就到廚房我和我爸。

這個彆扭的小孩也不知道一早就在不高興什麼,來到廚房見了我和我爸也不喊人,一個人頭低低的在餐桌旁靜靜的站著,我問她怎麼了她也不講。

看她這樣低著頭不發一語的,任我怎麼問也不吭聲,我只好用騙的了。

「咦?安安,妳的脖子下面夾了一隻蟲欸!妳要不要把頭抬起來讓姑姑看那是什麼蟲?」

居然不理我,頭連動都不動

真難騙!

安安有一陣子中午特別喜歡纏著我教她畫畫或唸故事書,常常都不讓我去午睡。


有一次我真的很累很想睡,就跟安安說:「安安,姑姑要去上班囉!妳要乖乖在家唷!」然後就拿著包包、機車鑰匙和口罩假裝要出門,再偷偷溜到樓上房間。

沒想到我才剛躺平,就聽到安安在樓下喊:「姑姑底勞定!(姑姑在樓上)」語音剛落,接著就一陣啪啪啪腳丫子踩在地板的聲音,她已經要衝上來了

嚇得我馬上從床上彈起來把門關上鎖上。開玩笑!要是讓她進房間,我都不用睡了…

然後我就想,到底是哪裡露出馬腳呢?我連機車鑰匙和口罩都拿了,裝成這樣還騙不過她?

原來是她沒聽到她熟悉的關門聲,馬上就知道我沒出門。

也太機靈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44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