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2014/10/04 00:29:56瀏覽366|回應0|推薦4


  生活的面貌是什麼呢?這應該是我們每個人生來都在探索的一件事吧?生活真的是我們可以計畫的嗎?或是當我們有一天終於辛苦的達成了,這個社會給人生勝利組限定的那些條件後,人生就會真的從此幸福快樂嗎?誰說成人的世界不童話呢?人們不正用一堆門檻來包裝這個偽裝成現實的童話嗎?

  在這個競爭的都市叢林裡,我們把一天細細切割成分秒必爭,深怕一不小心懈怠了一秒,幸福就會離我們遠去一公分似的距離?等等,用詞似乎計算的太精準了嗎?或是你腦海裡此刻冒出的是,正懷疑以上數據從哪來的嗎?那先恭喜你已成功被都市化了,若你此刻也正覺得時間的步調已經壓的你喘不過氣來,那不如就跟著作者一起擁抱這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吧!

  作者是一個印度裔美國人,九歲時隨著父母移民到海外尋找美國夢,並成功的任職於一間《財星》雜誌公布五十大企業的公司擔任高階主管,在幾次偶然因洽公及訪親機緣下重返故鄉。從井然有序的掌控佈屬,到一個全然失序且混亂的印度,這裡沒有一項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會準時抵達或出發,甚至婚禮上連新郎與新娘都會遲到,還是可以酒照喝舞照跳,然後最神奇的是,一切到了最後你依然會抵達目的地,新人們也依然結的成婚。當你正感到焦慮、呼吸困難、頭痛欲烈的時候,這些事依舊按照它該有的步調完成了,但我們卻忘了享受這個過程,而是在試圖掌控一切進度的同時,錯過了發生在那當下的美妙,而當事情好不容易圓滿完成我們要舉杯慶祝時,人們的酒杯早在混亂過程中已仰盡,舞蹈也在鬧劇中跳完,而我們只剩在腦海裡回想剛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來重新體驗,以上這段在你的生活裡是否也相當熟悉呢?

  不敢說我們早已遺忘生活的初衷,卻也無法否認我們的生活,早已被時間的巨輪推著照本宣科。印度這座古老的城市,一直是我很嚮往的地方,不過到目前為止只去過新加坡的小印度過乾癮而已。老實說,閱讀當中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是,印度帶給作者的衝擊似乎不算太多,甚至比一部寶萊塢電影,帶給我又哭又笑又跳的感觸還更少。讀萬卷書,倒不如闔上書,去行走屬於你自己的印度感觸吧!

【特別感謝】大好書屋提供試讀機會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dia5&aid=1783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