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當歹囝
2016/01/07 11:55:19瀏覽312|回應0|推薦23

昨晚,大愛電視臺的《望你早歸》播出最後一集。

男主角開始變好之時,他的母親已經開始老人癡呆。

她時常分不清現在及過去,最常記得的是兒子讓她擔心受驚的過去。

當男主角開始想要孝順時,她的母親離生命的盡頭已經很近了。

每當男主角回想荒唐的一生,總是淚流滿面。

大愛電視台的連續劇,劇本通常是以真人真事為背景。

每一集結束後,都會有《大愛會客室》,於半夜11:30及凌晨03:00重播結束後播出。

《大愛會客室》為「大愛劇場」的幕後訪談節目,分享幕前表演藝術家的演繹心得與心靈收穫、幕後工作人員的工作點滴,與真實人物的人生智慧,短短十分鐘,讓觀眾在大愛劇場之後,能省思以往,傳達人間美善。(引用《大愛會客室》的介紹。)

昨晚的《大愛會客室》裡,真實的男主角在鏡頭前表達了對老婆的懺悔(6:23 – 7:30)。

雖然他變「好囝」,對父母而言是晚了點,但對妻與二個兒子還不算晚。

「歹路不可行,歹囝不可做。」

人生很短,應該知福、惜福。

遠離損友,多花時間陪配偶、家人。

這樣,人生才不會充滿遺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ycw&aid=4239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