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走丹田...
2010/04/16 19:38:16瀏覽946|回應0|推薦3
回應八碟力弟兄,

最近常在跑步機上練習, 發現當跑速快於10km/hr時, 上半身的平衡很重要, 稍有晃動很容易摔下來, 聽說水牛也有類似經驗.  所以為維持上半身穩定, 腹部不自覺會用力, 氣走丹田把上半身稍微撐住, 一開始撐不久,來慢慢練習漸漸就可以撐比較久, 後來發現這樣跑會比較輕鬆省力, 昨晚團練時, 張義說書上有提到類似練習法.  上周練跑草地, 狀況的確如Battery弟兄所說, 腿要抬比較高, 且上半身要盡量穩住比較好跑. 分享完畢.

感謝柴老師昨天的貼紮, 我是鬆髂脛束肌肉的, 所以效果會慢慢呈現.  倒是張義昨晚表現蠻神勇的, 不曉得是背部+腳底貼紮的加持, 還是受到操場上那健美勻稱背影的刺激, 導致腎上腺素分泌稍多一點??  但我可以肯定這背影絕不是來自咱戈壁小組...只能講到這兒了, 接下來恐涉及人身攻擊...不多說, 練功去..

鐵雄(中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emba&aid=394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