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的人,不需祝福
2009/11/19 16:48:01瀏覽523|回應0|推薦3

這篇轉PO的文章看得讓人心有戚戚焉的在心裡猛點著頭,文章裡敘述的故事在現實的生活裡、在你我的週遭的朋友旁,似乎不乏可以演出的主角,說真的談感情我們都很難理智的去面對,不例外的...我們都為愛做過很多傻事,每個人都可以傻傻的愛,但千萬不要讓自己為愛傻到沒了自己、沒了經濟能力、沒了從故事裡走出來的勇氣。更希望週遭的好朋友們,為了感情還在努力的、為了感情還在療傷的你們,都要更勇敢更幸福~
<<不愛的人,不需祝福>>
■作者/飄逸芬芳 ■攝影/小艷

真正讓妳恨之入骨的王八蛋,都不僅僅是傷害了妳的心,而是傷害了妳的自尊。
 
和玫盈約在常去的咖啡店,一坐下,她就投下了好大一顆震撼彈。
「禮拜六,我和阿奇上床了。」她說。
『妳那個劈腿的前男友?』我驚訝的喊:『為什麼,妳不是很恨他?』
「他很好睡……。」
『妳少來!』我打斷玫盈,這女人體重四開頭,胸部卻有D cup,根本不怕找不到人睡。
『妳到底在幹麻?妳之前提到他還咬牙切齒,為什麼突然又跟他搞上了?他跟那女人分手了嗎?如果沒有,妳不是變成第三者?那妳和那個女人有什麼不同?』

我知道這些問題都太尖銳,可是身為朋友,我卻覺得有必要狠心一點。
談過幾次戀愛後,我深深覺得,無法獲得幸福的人,不是第三者、不是背叛者也不是受害者,談戀愛又不是選好人好事代表,只要沒做過壞事就能得獎,無論是什麼身分,只要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而又必須犧牲什麼去換得,都有達成目標的機會,只有自欺欺人、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的人,才永遠都沒有快樂的可能。

而無論如何,我不希望玫盈變成那樣的人。

「又不是我找他,是他來找我的……。」玫盈還想辯解。
『妳要是不想見他,他找妳有屁用?妳想複合?想跟他當朋友?想知道他跟那女人怎樣了?』我說一樣,玫盈就搖一次頭,我終於忍不住翻白眼:『小姐,妳到底想怎樣?』

「唉唷……。」

玫盈欲言又止,但在我的逼問下,仍然吞吞吐吐的,講出了真正的原因。

她之所以和阿奇分手,就是因為有了第三者,這雖然老掉牙,卻仍足以叫每個女人搥胸頓足,內心充滿了複雜的矛盾。人之所以會出軌,要嘛是天生花心貪新鮮,要嘛是遇到更好更適合的對象,而無論哪一種,都叫玫盈難受。

她當然不希望是前者,畢竟沒有女人會希望自己深愛的男人是渾蛋;但她卻更不希望是後者,誰能忍受被情敵比下去?

所以當阿奇約她,她雖然忐忑,還是赴約了。
所以當阿奇的手搭上她的腰,她雖然在心裡大罵他是王八蛋,卻沒有推開他。
所以當阿奇的車駛進汽車旅館,她一邊覺得他是下三濫,卻又一邊冷笑著,彷彿得到一種報復的快感……。

『只要他沒病,只要妳有避孕,上床算什麼?』我嘆口氣:『只是,用這種方法證明自己,妳覺得值得嗎?』
「以前我很希望他之後的每一任女友都不幸福。」玫盈說。
「可是,現在我卻想祝她們好運了……。」
『所以,妳不再愛他了?』
「不是,是我發現,我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愛他。」

當玫盈這麼說,我突然懂了。

很多時候,我們為另一個人所苦,受很多委屈、流很多眼淚,找不到理由解釋自己為何如此自虐,於是便統稱為「愛」——可是愛的深淺,如果要以痛苦的程度來衡量,那究竟有什麼意義?

愛情需要靠緣分、甚至靠點運氣,不是你愛對方,對方就應該愛你,這道理每個人都曉得。可是,我們總還是過不去、總還是怨恨、總還是放不下,於是我們以為,那都是因為太愛了,那都是因為傷透了心,所以無法原諒、無法放下;於是我們以為,「愛他就是希望他過得好」只是一種口號,除卻聖人,只有鄉愿的假好人說的出口。

但如果妳不只一個前男友,妳就會發現,其中有些人,妳會希望他過得好,而另外一些人,妳卻希望他下地獄,那和感情的深淺無關、交往的長短無關、分手的理由無關、甚至和誰甩了誰,通通都無關。和妳的自尊有關。

真正讓妳恨之入骨的王八蛋,都不僅僅是傷害了妳的心,而是傷害了妳的自尊。

他可以不愛妳,但不能說妳不值得被愛。
他可以變心,但不能說是妳的錯。
他可以單方面宣告感情結束,但不能把責任推到妳身上。

『所以,妳真的放下了?可以祝福他了?』我問玫盈。
「祝福他幹麻?」她搬出連續劇台詞:「祝福也是一種愛,我又不愛他,祝福?就免了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351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