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2009/11/12 12:27:17瀏覽413|回應0|推薦1

*生命是一種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太太在二十五歲時問丈夫,
丈夫沮喪的回答她:

我錯過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
丈夫生氣的告訴她:

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
丈夫傷心的說:

我錯過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
丈夫失望的回答:

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
丈夫匆匆的答說:

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 

 

七十五歲那年,
太太不再問先生了,

此時,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

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總要問他的問題

他反過來問太太,
而太太的微笑中帶著解脫回答:

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 

此時,先生早已淚流滿面,
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

所以,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

卻從不曾用心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


先生緊抱著太太說:

這輩子,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 

 

繁忙的都市裡,有著許多為工作打拚的人, 
大家總習慣於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


為了滿足社會的價值,
不惜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

捨不得多花時間投資健康,

以至於錯過了陪同孩子成長的機會、

忽略了身旁關心自己的親友、輕忽了自己的身體。
 

沒有人知道明年今日會怎麼?

人世無常,趕緊把握當下,把心中的感激告訴愛你的人、
用行動關心你的家人,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後一段,

即使走了,也能讓自己及身旁的人了無遺憾。
 

我想我也錯過了很多很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349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