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Monol之前,我怎麼學英文的?
2011/03/14 10:51:11瀏覽879|回應1|推薦2

有人問我,在我來Monol之前,英文是怎麼學的
我的學習方式,是很奇怪的........Orz如果想看,再往下看吧

其實在我念書的過程我是沒有上英文課的,我是五專畢業升二技,跟一般的高中生不一樣,學校老師不敢教太難的英文,學生程度會跟不上,所以我幾乎是考前念就好了,因為範圍很少也很簡單(還有更爛的學生在後面,當不到我:D)

但是自從我工作後,我的英文進步很多(因為有跟國外廠商合作的壓力)
我的方式是:

1) 文法,你可以找一本你看的下去的文法書,能紮多少底就紮多少,剩下來這邊加強吧(我這邊一本是賴世英文文法,跟一本牛津實用英語語法,這本要1070很貴,但我覺得不錯)

2) 至於聽力嘛,我之前買過一本100句常用句,每天坐車都聽,把句子變成自己的,你不用思考為什麼這句要這樣說,也不用考慮文法,這樣用就對了!
後來買了一本外國人常用(每天用?)的6000個句子,也是有附mp3的,我從來沒聽完過-_-我請我的家人幫我寄來了,我打算繼續練習,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建議你可以背句子,以後就直接脫口而出了!聽mp3最大的好處就是,模仿句子的口音,跟發音,你可以默念,也可以直接念出來,一個句子如果你可以跟上mp3的速度,基本上你就很熟悉了

3) 寫的話…我是在公司寫了快3年的英文email...所以 短時間你可能有點難衝上來,建議你可以從閱讀小說,抄襲小說的句子來用,有一本小說很有趣,叫遜咖日記,我看到第三集了,這一本不會太難,也不會像白雪公主一樣太無聊

4) 生字的話,我問過我一個台大畢業的好朋友,她怎麼念的,她說每天2小時背單字,背3個月,大約會有7000的字彚量,之後就不斷的溫習,以後就幾乎不用查字典了
所以我考慮等我的7000單字寄過來,我每天也要花2小時讀Orz..


5) 說的話,你可以練習對自己說話...(很奇怪,但很有用)不管你想對自己說什麼都可以,你可以假裝介紹自己,假裝interview,假裝要虧妹,什麼主題你都可以對自己說...你會知道你自己卡在哪裡..然後你要想辦法表達自己的意思

我的方法很奇怪,跟一般人不一樣,但是每個人都會找到適合自己讀書的方式。當然我的方式不一定適合你,加油囉,希望對你有幫助

ps:我來之前一個月也發奮圖強說要把文法看完,但我一頁都沒看呢!!!XD

另外,韓國人程度也沒很好,來的時候會分班考試,你會跟你程度相仿的學生一起上課,就不用擔心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eya&aid=4977460

 回應文章

liangyi
good
2011/03/15 18:12

你的建議很好,很棒的參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