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時的三個願望
2009/01/17 12:24:21瀏覽1012|回應1|推薦23
這是去年回臺灣從一本笑話大全看來的,覺得有趣,就記在心裡:

**********

一個荷蘭人,日本人,和山地人,在臺灣的深山裡迷了路,水和乾糧都用竭了,又渴,又餓,又累。正無助的時候,面前出現了一個好心的樹精。

樹精說:「你們每人可以許三個願望,我一定成全。」

荷蘭人說:「我要有錢,要很多錢,然後我要回家。」話剛說完,荷蘭人就消失了。日本人說:「我要女人,要很多女人,然後我要回家。」日本人許完了願,也消失了。輪到了山地人,他說:「我要水,要食物,然後我要那兩個人回來陪我。」於是山地人喝了水,吃了食物,邁開大步往前走,後面跟著一頭霧水的荷蘭人和日本人。

走了半日,山地人的水和食物用罄了。這時出現了第二個好心的樹精。

樹精說:「你們每人可以許兩個願望,我一定成全。」

荷蘭人說:「我要有錢,然後我要回家。」話剛說完,荷蘭人就消失了。日本人說:「我要女人,然後我要回家。」日本人許完了願,也消失了。輪到了山地人,他說:「我要水,然後我要那兩個人回來陪我。」於是山地人喝了水,邁開大步往前走,後面跟著一頭霧水、疲憊不堪的荷蘭人和日本人。

三人走到天黑,山地人的水喝完了,還是在森林裡繞不出來,沒奈何地東張西望。荷蘭人和日本人口乾舌燥、饑火中燒、眼冒金星,正要昏厥倒地的時候,第三個好心的樹精出現了。

樹精說:「你們每人可以許一個願望,我一定成全。」

荷蘭人微弱的說:「我要喝水。」日本人呻吟著說:「我要食物。」輪到山地人,他吃飽喝足了,高興的說:「我要回家。」

**********

這類型的笑話似曾相識。三個同伴,一個老實憨厚,兩個聰明貪婪;結果"天公疼憨人",實心漢糊裡糊塗得到好處,賊精蛋機關算盡反吃大虧。格林童話中不乏這類故事,不知最早的原型出自何處?此種智愚逆轉的情節,加上少許荒誕不經的想像,在民間傳奇也一再出現,是庶民大眾的黑色幽默、街坊茶肆的魔幻寫實吧!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2569538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我深思
2009/01/18 05:43
其實荷蘭人一直沒有走 我去台南看一個朋友 他的頭髮是紅的 他的腔調是台南國語 紅毛番幾百年前是有到他們的基因裡攪和了一下

日本人也沒走 茂伯的日本版野玫瑰和那些遲遲未能送達到海角七號的晴書裡 他們仍鮮活的如方離水鲑魚身上摘下的魚生

即使是號稱原汁原味的台灣人也是三四百年前的開漳聖王帶來的漢族或『近似』漢族
原住民早就回不了他們祖靈護庇的山林深處 ...

小小笑話 想起BB的『草煙驟雨戕山花』的故事 唉
北橋客(northbridge) 於 2009-01-18 10:36 回覆:
小故事的境界被你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