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與松菸之間
2023/12/11 10:54:28瀏覽124|回應0|推薦7
登機證載入手機,

征塵也打包完畢,只不過

冷潤的晚秋讓人舉棋不定。

 

每當難以判斷當下或過往,

台北就變成一顆磁石,

磁化最深層的記憶。

延展如磁力線的軌道上,

是什麼力量移動著我,

夢境,舊緣,還是物理?

 

我鬆了口氣,看到

台北的天空仍是一則應許,

不曾撤消也未嘗實現,

可能,我與彼仍在等待訊息。

 

誠品的書任憑點閱,各個時代

用各種語言教你如何傾聽自己。

靜謐的喧嘩令我暈眩,

言之何益?言之何益?

欲言又止,的我,竟發現

自稱「預言又止」的詩集。

不禁拈書微笑,喜此巧遇。

 

窗外巨蛋的灰背之鯨,

柔視國父夕陽的黃瓦。

總是有一壺茶,兩碟菜 -

離開松菸之前必盡之禮。

且信步購買編織的貓,針織的圍脖,

「都是我母設計的啦」,

那年輕的庶民,熱切於小巧的經濟。

 

台北不易道別,除非你通過

車站的迷宮,並且頓悟 -

迷失與清醒,僅數步之隔。

而悠悠的機場捷運亦有勾留之術,

果然折返林口提取行李之際,

發呆錯過了林口,下到山鼻,

還好林口與山鼻近似口鼻。

 

林口到松菸的一日,

如是,

我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18014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