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的家有多大?
2007/04/03 23:13:36瀏覽3697|回應2|推薦33

上次帶了一個投資顧問公司的員工去紐西蘭北島八天的行程,全團有36個人,這次出團前我有去教堂祈禱了一下,免得又像上一次來紐西蘭一樣狂風暴雨的。祈禱之後我們所走的行程真的是沿途青空萬里,風和日麗,所以去南半球記得要去教堂祈禱一下。

 

話說回來,我們一團人先走了一些電影「魔戒」的拍攝地,包括了:魔多的大草原、森林等,整個旅程就好像是魔戒旅行團似的,但這團的重點並不是這魔戒的行程,而是行程中有一天安排住宿當地的FARM STAY民宿,「民宿!」???。團員中有一位先生從出團前到出團當天都非常的排斥住宿在民宿,他說:「那有旅行社出國是安排住宿民宿的?這樣不是很便宜才對嗎?」我只有這樣說:「紐西蘭的民宿保證跟你想像中的不一樣,出國嘛!好好體驗一下別人的生活,這也是一種樂趣,不是嗎?」我這樣說可是這位王大哥還是覺得不放心。

 

行程中的第四天一早,團體來到了一個紐西蘭的小鎮漢彌頓,巴士停在一個賽狗場的停車場中,我一下車就說:「我們要先分組,要分成六個小組,分別住在六個不同的住宿家庭。」這時候我就看到大家開始找自己的人,每個人都希望和自己的朋友住,各小組分組好了後。這時那位問題很多的王大哥又說話了:「NORMAN我們這一組沒有一個人會說英文,怎麼辦?」他一這麼說,其他的小組也一個一個說:「他們也不會說英文」。我接著又說:「請各位放心,各位會不會說YES。」全團的人一口同聲的說:「會~。」我又說:「會不會說NO。」全團的人又一口同聲的說:「會~。」我就說:「這樣大家的英文就可以了,這裡的民宿,每年都接待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所以他們都知道應該如何溝通,請各位不用擔心。」可是我看每一個小組還是議論紛紛的非常緊張。我又說:「我教各位一句英文,HOW BIG YOUR LAND?翻譯成中文是,你的土地有多大?麻煩各小組明天要回答我ㄛ。」每個人都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回答我:「好~~~~。」

 

過沒多久,停車場陸陸續續進來了許多的車子,六個不同民宿的HOME爸及HOME媽,笑容可掬的接每個不同的小組,每個HOME爸及HOME媽一見到自己的組員就馬上給了一個最深情的擁抱,我這時又說:「各位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經驗,融入紐西蘭的家庭中。」說完每個小組就被各民宿的主人給載走了。

 

而我呢?我自己也跟著其中的一個小組前往民宿。我的HOME爸叫華瑞克HOME媽叫瑪莉,他們是兩位年過70以上已經退休的老夫婦。車開離賽狗場15分鐘後來到了一個牧場,牧場上有一個別墅位在一個小山坡上,房子非常的漂亮。HOME爸這時候就開口說:「WELCOME TO MY HOME。」我就負責翻譯說:「歡迎來到華瑞克的家。」

 

我這組的組員也包括了那位王大哥,他首先開口說:「哇塞!真棒!住在這麼悠閒的地方。」我心想(OS):「他不是問題最多嗎?怎麼現在又這麼說?」才想完~,他又說:「NORMAN你問他,他家有多大?」我就直接問華瑞克:「HOW BIG YOUR LAND?」他說:「BEFORE I HAVE 200 ACREBUT NOW I ONLY HAVE 28 ACRE。」天ㄚ!我大聲的跟我的組員說:「他以前有200英畝的土地,但現在只剩下28英畝。」《(1英畝大約等於1224)以下我和華瑞克的對話直接翻譯成中文。》我又問他說:「為什麼只剩28英畝?」華瑞克回我說:「因為我已經退休了,200英畝對我現在來說太大了,所以就賣掉一些土地,保留28英畝是為了養一些小牛。」

 

車停在華瑞克的家門前,別墅是一個ㄇ字型建築,當我們進到室內,所有的組員都一口同聲的說:「哇!超溫馨的。」我就說:「這如果是在台灣絕對是豪宅。」所有組員都在頻頻點頭。那種腳踩下去會陷下去的厚地毯,隨便一個轉角就有一幅畫、一盆花,窗台上的小花加蕾絲編的窗簾。我想我這樣的形容大家應該可以想像的出來了。華瑞克及瑪莉帶著我們看他們的房子,並介紹每個房間給各組員,房子裡還有撞球桌、桌球檯甚至還有一個小的高爾夫球練習器,屋外還有一個網球場。反正就是說不出來的好。瑪莉在庭園中準備了一頓豐富的午餐。對了忘了告訴各位庭園旁華瑞克還養了兩頭驢,一隻叫賽門一隻叫珍妮,牠們非常的聽話。我們在用餐的同時,賽門和珍妮就在我們四周圍走來走去的。用完餐後華瑞克就說:「我帶你們去看我的牧場。」我們站在別墅邊看過去就像是在巡視牧場似的。華瑞克就說:「你們有沒有看到那邊那個圍籬?」他指著約500公尺外的圍籬這樣說,我們說:「有ㄚ。」「延著圍籬的裡面就是我的土地。」華瑞克這麼說。天ㄚ!那種感覺就像是站在中正紀念堂上然後看到大中至正門一樣,那麼的大。

 

我們一行人陪著華瑞克去巡牧場,大家慢慢的走在草地上,整個牧場只有20幾頭牛,華瑞克說:「以前我有6700頭牛,現在我只養20幾頭,2頭公牛、5頭母牛,其他全部都是小牛。」原來華瑞克之前的牧場是做牛奶生意的,後來退休後改做賣小牛的生意,他說:「我會跟所有的牧場去收購小牛,或由自己養得母牛生小牛。」他接著又說:「今天早上剛好有一隻小牛出生不到4小時,站都還不會站,我帶你們去看牠。」全部的人高興的想看那隻小牛,當我們看到那出生不到4小時的小牛,連站都還不會,我們還幫忙小牛站立,而牛媽媽就站在旁守護著小牛。而華瑞克又說:「我在前一天花了100塊紐幣買了一頭剛出生的小牛。」他又說:「當小牛養超過100公斤後就可以以400元紐幣賣出,時間差不多一個多月而已。」這意思就是說一頭小牛約一個月就可以賺78000塊台幣,似乎蠻好賺的。那一整個天我們就在牧場裡幫忙,照顧小牛幫忙擠牛奶,完全都是牧場的生活。

 

隔天早上華瑞克載我們這組團員回到原賽狗場集合,其他分散在各民宿的團員也陸續的回來,所有的團員都依依不捨跟各民宿的主人道別,似乎每個人都有很深的感情似的,這時這位王大哥又開口了:「NORMAN,我告訴你,這是我出國到現在,最好玩的一次,你們安排的很棒。」我心裡想:「OHMY GOD!」我有沒有聽錯ㄚ,出團前一直抱怨的人,現在居然在誇讚我們。不過我心裡也蠻高興的,因為我也覺得這種旅遊的感覺,比平常的住飯店的行程來的有趣許多。全團的團員都高興的互相討論。我一上巴士就問說:「大家覺得好不好玩ㄚ?」全團又一口同聲的說:「太好玩了。」每個小組就開始互相的問:「你家有多大?」結果其中一組的民宿居然有超過300英畝那麼大,真的太誇張了。結果我們的28英畝,居然是最小的一戶。

 

這次紐西蘭的行程最後一樣還是劃下順利的句點,我們一團人真的被這難得的國外民宿經驗深深的吸引。下次有機會去紐西蘭,記得一定要去住一住當地的民宿喔。保證能讓你回憶一輩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869126

 回應文章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污染的工業
2007/04/09 12:40
紐西蘭只靠觀光與畜牧業也能成為第一世界國家........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當地民宅作客
2007/04/05 02:53
民宿是專做觀光客生意的,都已經讓人樂不思蜀了!

Reed 喜歡自由行,在新疆、山東、巴拿馬、薩爾瓦多....等地,到當地民宅作客,和他們一塊生活,體會不同文化氛圍,勝過蜻蜓點水、走馬看花。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