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 "無" 阿彌陀佛
2007/02/06 11:39:30瀏覽1553|回應2|推薦21

我們領隊出國旅行帶團最重要的就是能讓團體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所以當我剛開始帶團的時候,只要我要出國我一定會去行天宮好好的祈求一番,保佑團體能一路平安順利,並且能大賺錢---哈。

但其實也有例外的,像如果帶團前往南半球的國家,我通常還會多去教堂祈禱一下。為什麼要去教堂祈禱一下?我想你一定這樣問我,對嗎?

記得有一次我帶一團紐西蘭團…,經過了一段長途飛行,飛機準備降落紐西蘭第一大城的奧克蘭機場,因為奧克蘭機場起霧,所以坐在窗戶旁的我怎麼也看不到地上的景致,飛機緩緩的降落,不到2秒的時間忽然我看到了跑道,這時飛機突然重新拉起,機上的客人都嚇了一跳,隨後機長就廣播:「因為奧克蘭機場起大霧,為了安全起見,機場塔台要求我們重新進場降落。」這種情況對機師來說是很正常的動作,但對重來沒遇過的旅客來說可是會嚇的半死,更何況在前2個月時才發生大園空難,也是降落時出問題的。飛機繞了一圈後又重新準備降落,這時候我忽然感覺到機艙內一片寂靜,一點都沒有那種終於要抵達目的地下飛機的喜悅,飛機依然是緩緩的下降,當機輪一碰到跑道安全降落時,機艙內的乘客響起了如雷的掌聲,連我自己都大呼了一口氣。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要到南島的基督城,所以一下機接著就要再轉機,但因為奧克蘭起大霧,所以所有的航班都被影響而導致延誤。這時終於有人開炮了:「小宋ㄚ,我們還要等多久ㄚ?」一團都是60~70歲的阿公阿媽,剛才才坐完一段長程的飛機,又被嚇的半死,現在又要等霧散,「這團怎麼一開始就那麼不順利!」我心這麼想著。「剛才我問航空公司了應該快了」我無奈的回答。因為我又不是上帝,我沒有辦法控制天氣,可是客人就算是因為天候的不好也會怪在領隊身上,好險這時候廣播器傳出「前往基督城的乘客請登機。」我連忙帶著阿公阿媽前往登機室登機,不過那已經是延誤了2個小時後了。

我剛才想的:「「這團怎麼一開始就那麼不順利!」果然…。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好像是慣例一樣,團體一剛開始不順利,整團就會不順利,往後的幾天大大小小不順利的事接二連三的出現,車子拋錨、客人走丟、東西不見,最慘的是每天都在下大雨,甚至是暴風雨,因為暴風雨而使得很多行程都不能走。還好可能是因為阿公阿媽的關係,看的比較開,反而是我自己覺得很嘔,也是我第一次帶團帶的那麼不順利。後來返回基督城,我就到教堂裡祈禱了一下,祈禱說:「上帝ㄚ!我希望之後的行程能順利一點,天氣能好一點。」那天下午我們又搭機從基督城飛回北島的另一個城市---羅吐魯瓦,這是一個著名的溫泉城市,也有著名的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飛機一抵達後,天ㄚ!當地的天氣好到不行,湛藍的天空又不會熱,跟之前南島那種豪雨濕冷的天氣完全不一樣,一下機就有毛利人最著名的打招呼方式鼻子碰鼻子,這團阿公阿媽害羞的不敢跟毛利人碰鼻子,大伙就起鬨要我先碰,整個團體的氣氛跟在南島時完完全全的不一樣,好像換了一團似的,從天氣變好、司機像聖誕老公公一樣、行程順利到甚至多好幾個行程,整個團體不像在南島時那樣的死氣沉沉的。在要回國的前一天,我把對這團的心情告訴這群可愛的阿公阿媽:「很抱歉!我沒有辦法控制天氣,我在出國前有去拜拜,可是在南島時每天下暴風雨,導致行程非常不順利,我在這跟各位說聲抱歉。」一個全程跟我還不錯的王阿公就半開玩笑的說:「丟嘛!嚨死哩啦,出茍沒塞拜佛主,愛拜亞蘇,哩摸聽貴,南阿彌陀佛嗎?(對嘛!都是你啦,出國不能拜佛主,要拜耶穌,你沒聽過,南阿彌陀佛嗎?)」我額頭出現三條線,心想這是腦筋急轉彎嗎?好前衛的阿公ㄛ。他一說完,全團的阿公阿媽笑個不停,

我心裡也恍然大悟的覺得我在基督城的禱告,我在教堂禱告之後團體就變得很順利,讓我真的懷疑南阿彌陀佛的這句話。

團體回到台北後我把這件事告訴其他同事,所有人都說那是巧合,但對我來說,現在只要是帶到南半球的團,像澳洲、紐西蘭等,我除了去行天宮拜一下之外,我還會去靈樑堂在胸口劃一下十字。因為南阿彌陀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722003

 回應文章

商丙商丙團(為夢想打拼i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打招呼
2007/02/21 21:49

鼻子碰鼻子~

他們鼻頭應該很光亮吧XD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 ... 還有這樣的南[無]阿密佗佛 ~~
2007/02/07 10:37
ㄏ ... 還有這樣的南[無]阿密佗佛 ~~ 好玩好玩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