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逐在歐洲(3)
2009/04/29 14:30:01瀏覽2694|回應0|推薦40

第三天的早晨是個美麗的好天氣,一掃昨天一整天下雨的陰霾,我一早就拉著行李重回盧森堡火車站。今天的行程是從盧森堡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我看了火車時刻表一下,還有約半個小時才開車,索性我就在火車站內逛了一下,盧森堡火車站其實非常的小(以一個首都火車站而言),不像巴黎的火車站一樣大到有餐廳甚至飯店。在這提醒各位背包客在盧森堡火車站內有幾件是要注意!一個是寄放行李的櫃台,這個寄放室不在火車站內,而是在月台上離火車站建築一百公尺外的小房子裡,寄放一天是3歐元,還算便宜。二是在盧森堡火車站上廁所是要錢的(其實在歐洲的公共廁所幾乎都要錢),但要注意的是男生的費用有分蹲的價錢跟站的價錢,蹲要花1歐元,站要花0.5歐元,所以一定要注意,免得花冤枉錢。

我坐八點半左右的IC火車到比利時,車程約3個多鐘頭,一樣車上的空位還是很空,而且都可以隨心所欲的坐,原以為這班車是直達的車次(時刻表上是這樣寫的)但想不到火車一離開盧森堡後的第一個停靠站,火車上的廣播就嘰哩咕嚕的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火星話(我想應該是德語吧),我就看到一些人下車,但車上還是有3~4位的乘客在車上,當然也包括了我,我不疑有它的繼續坐,就在這時火車像熄火一樣,連空調都停了,但我還是看到車上的乘客不為所動的坐在位子上,不到一分鐘忽然有一位站務人員跑了上來,又一陣嘰哩咕嚕的,我就開口問:「Is this train to Brussels?」站務人員才用一口快聽不懂的英文說:「Yes. But we change train. So quick get off the train. Another train is coming.」。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其他的乘客跟我一樣完全聽不懂德語,所以就一直坐在車上,結果聽站務人員這麼一說,我們馬上跳下車,而月台的另外一側馬上就有一列火車進站,我急忙著拉著行李問了一下確定是往布魯塞爾的火車,才再一次的搭上火車。在這再次提醒各位,這是常有的事,因為各國的IC火車不同,所以會有一些換車的車站,通常在跨國的IC火車最有這種問題,所以要特別注意一下。

又是一路跌跌撞撞的來到了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布魯塞爾市有三個火車站,分為北站、中央站及南站三個站,一般火車的終點站是南站,所以幾乎所有的火車的啟站也是南站,包括了跨越英吉利海峽的歐洲之星也是在南站上車。 

布魯塞爾帶團也來好多次了,但第一次這樣背著背包自己走,以往帶團的景點像歐洲最美麗的廣場之一---大廣場,世界著名的尿尿小童,我一個都沒放過,以前帶團都沒照相,而這次可是瘋狂似的猛照。布魯塞爾這個城市真的會扼殺你不少的記憶體,除了大家知道的大廣場及尿尿小童之外,在中央火車站另一頭有盧森堡公園、美術館及博物館,此外國會大樓的雄偉建築也是你不能錯過的,而這次最大的發現是在北站旁的紅燈區(櫥窗女郎),就如同荷蘭的紅燈區一樣,到了晚上更是霓虹閃爍的人來人往。如果有機會不要忘記去看看喔!

在布魯塞爾逛到下午四點,我又跑回火車站,再次坐上火車前往另一個西邊的城市---布魯日。我這一天的時間從盧森堡到布魯塞爾再到布魯日再回到布魯塞爾,這種有點瘋狂的趕路方式實在要有過人的體力,希望各位背包客不要像我一樣,我是情非得以的。從布魯塞爾到布魯日非常的方便,每半個鐘頭就有一班火車,車程也只需要一個鐘頭,我又坐上火車…(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289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