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逐在歐洲(1)
2009/03/31 12:06:47瀏覽2319|回應2|推薦44

這個月初因為工作上的需要一個人到歐洲勇闖了五個不同的國家,有法國、盧森堡、比利時、荷蘭及英國。短短的11天走了五個國家,可能有人認為有點不可思議?但我真的就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且讓我慢慢的告訴你我這11天的創舉吧!

     38晚上我獨自一個人搭乘長榮直飛的航班前往法國巴黎,於39一早抵達法國巴黎

抱歉!我應該先跟各位說我的先前的準備工作。我是出發前一個禮拜才準備我這次的旅程,這是不好的示範,請各位背包客不要學,因為真的太趕了,除非你就是抱著流浪的心態,否則還是希望各位要有充足的時間去尋找資料及做好準備。出發前我已先訂好了我要住宿的旅館及歐洲火車的EUROPE PASS(當然也是最後幾天才訂的),其他的部份就隨機應變了。不過也因為這些國家我都曾經去過,所以對這次的流浪也少了一些憂慮。

一早抵達巴黎機場,熟悉的戴高樂機場來了也不下數十次,不同的是這次不是帶團來。辦理好入境手續及行李提領,一出機場就往樓下走,搭上了機場的捷運到第三航廈轉搭RER火車直達巴黎北站,提醒各位如果有買EUROPE PASS的您,這段從機場到市區的火車是免費的,而且可轉搭地鐵至巴黎地鐵二區內的車站,你只要在火車站櫃台秀你的EUROPE PASS車票及護照就可以拿到票了,非常方便。

因為巴黎的地鐵及捷運系統網絡非常的發達,幾乎所有的巴黎市處處都有地鐵或捷運,所以我從機場到飯店約只花了一個鐘頭就到了,因為有個較大的行李,所以我先到飯店辦理CHECK IN的動作,一般飯店是不接受EARLY CHECK IN的動作,那是會被而外收費的,你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內,先出去遊覽,等晚上回飯店時再做CHECK IN的動作。

這天我一早九點多就開始我一天的自助行程,先撇開我的公事不算,我一個人花了約6.5歐元買了一張巴黎地鐵一、二區的ONE DAY PASS,在此再建議各位如果你在巴黎只有短短的一天行程時,購買一、二區的ONE DAY PASS就夠了,因為在巴黎大多數的景點都在二區的範圍之內,所以絕對足夠你的使用,而且也非常的方便便宜,如果你一段一段的買,一段就要花一歐元多,所以買ONE DAY PASS絕對划算。

至於我這一天除了公事之外我走了巴黎歌劇院、協和廣場、羅浮宮、聖母院、左岸咖啡館、巴黎鐵塔、凱旋門、香榭里舍大道、聖心堂及蒙馬特區等等。想不到吧!我一天可以走那麼多的地方。當然這要感謝地鐵的方便,還有我走馬看花的能力,其實這些地方在帶團時都已經去過了,所以有點像沾醬油(台語)的方式到處看看而已。如果各位想待在巴黎久一點,上述的地方大家都可以買個門票入內參觀一下,這樣可就要待2~3天的時間了。

我在巴黎只有待一天的時間,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這一天的時間就可遊遍半個巴黎,希望對之後要去巴黎的背包客有幫助。而隔天一早我就坐TGV子彈列車去另外一個歐洲小國---盧森堡。(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2801401

 回應文章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效率~~
2009/04/27 00:00
你一天的巴黎 我一個星期都還沒有玩完.. 巴黎 是個怎麼也玩不完的地方吧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y
2009/04/01 11:13

這個故事很吸引我

要持續講下去喔

諾曼‧宋(norman6291) 於 2009-04-02 11:47 回覆:

照片沒有日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