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逐在歐洲(2)
2009/04/23 10:54:11瀏覽2619|回應3|推薦38

第二天一早我拉著行李來到巴黎火車站東站,在這出發的火車都是去法國東邊的城市及國家的,我是坐早上10點多的TGV到歐洲小國盧森堡,在這再提醒各位背包客,如何你是用EUROPE PASS的火車票,記得一定要先去劃位,不然會沒辦法坐,而櫃台會收3~6歐元不等的訂位費。一般的IC (INTER CITY)或其他的火車是不用劃位的,直接上去就好了。

    我坐TGV坐到法國東部的大城METZ,然後轉IC火車到盧森堡,一般來說都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結果我在轉車時才發現在這轉車時一定要注意,因為就算同一個月台的同一邊都有兩台往不同方向的火車在同一個月台邊,我的TGV12:02METZ,轉到另一個月台上車,發現已是12:10了,而要轉接的火車是12:19IC,我急忙的問月台上的人,但幾乎所有人都不會說英文,而月台上也沒有明顯的指示,指示那一班是前往盧森堡的火車,我問了一堆人,終於問到一個會說英文的遊客,結果這位遊客也跟我一樣要去盧森堡,也被這同一月台同一邊的兩台火車給搞迷糊了,我們倆個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著急的一直找一直問,時間就剩下兩分鐘,火車就要開了,那老外也急了就按火車的門(這裡要跟所有的背包客說一下,歐洲的大多數火車,就算是靠站了門也不會開,要自己按或拉才會開門,就算是地鐵、捷運或街車都一樣,所以要注意喔!),結果在火車門內就有一個顯示器顯示著LUXEMBOURG,這位好心的老外就大叫我:「HIMAN.THIS ONE.QUICK!」我不加思索的拿著行李就跳上車,只剩一分鐘車就要開了(歐洲的火車很準時喔),我們兩個一上車就相互為這最後一分鐘解除的緊張會心了一笑而鬆了一口氣。

   

METZ到盧森堡還要一個鐘頭,IC火車有分頭等艙和一般艙,但都是不用劃位的,只要看你的EUROPE PASS車票及票種就好了,可以坐任何的位子,有的IC火車是上下兩層的,當然你都可以坐,沒有任何的限制。這流浪的第二天一路上尋尋覓覓跌跌撞撞的來到了這歐洲美麗的小國---盧森堡。

LUXEMBOURGLUXEMBOURG,我到盧森堡了,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國家,在台灣所有的旅行社幾乎都不會來這個國家,不是荷蘭、比利時、法國就是再加一個德國或瑞士,始終就是沒有機會來盧森堡,我想這應該是全台灣領隊的心聲吧,都是在它四周圍的國家觀光,而忽略這美麗的小國。

盧森堡是一個很小的國家,總人口才40多萬人,首都名稱也叫盧森堡,如果你是體力充沛的自助背包客,要在這裡旅遊觀光,只要以火車站為起點,以步行的方式就可以做一趟深度的觀光。如果不是也沒關係,因為在盧森堡的公共交通工具也非常的方便,大都從火車站做為起點非常的容易。

盧森堡的老城區和阿爾傑特河谷防禦工事及城堡是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從火車站步行至此也只需要15~20分鐘左右。舊城區中的聖母院及大王公宮殿是這裡旅遊的重點,若想看更多的河谷景色,你可以從大王公宮殿旁的小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整個河谷的城堡要塞等建築,如果你是像我這種趕路的背包客,在盧森堡觀光只要一天的時間是絕對足夠的,但我還是給各位一個較好的建議,你可以多待一、二天,好好的參觀厄特那城Echternach及維安田城Vianden這兩個不錯的城堡,這樣才會不虛此行呀。

盧森堡雖然小(只有2586平方公里)但當你要前往歐洲時,絕對不要忘了去這小國走一走,保證你會有不同的感受,美麗的盧森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287864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適合自助遊
2009/05/19 00:00

只要以火車站為起點,以步行的方式就可以做一趟深度的觀光~

這在美國是不可能辦到滴!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家
2009/04/27 22:30
你的網誌很有深度
諾曼‧宋(norman6291) 於 2009-04-28 10:09 回覆:

好久不見了!謝啦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天5國.....
2009/04/25 22:30
西歐交通網暢通........大大有超人體力.......但走馬看花.......深度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