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墨爾本
2009/03/24 11:30:36瀏覽1571|回應2|推薦21

忘記上一次去墨爾本是什麼時候了?這次年前終於有機會再一遊這澳洲我最喜歡的城市,當然啦!按照慣例我還是帶團去的。一行21個人去了一趟澳洲八日遊。

一年到頭都是在歐洲打轉,難得來一趟澳洲,八天的行程走了四個不同的城市,有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及黃金海岸,這四個城市真的是有著截然不同風格。先不說其他的城市。我還是先從墨爾本講起。

墨爾本這個城市有著歐洲的氣息,但不脫自己的風格,現在的墨爾本就像一個現代化的歐洲城市,但它又融合了許多不同的族群在這城市中深根發展著,所以它比其他的城市多了些不同的色彩。我這次到的時間剛巧碰上澳洲網球公開賽比賽的時間,整個城市都沉浸在賽事當中。我應該有6.7年沒來這個城市了,還是跟當初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非常喜歡這個城市,而這城市也進步了許多。

我帶著一行人先從郊區玩起,墨爾本的郊外也有非常多好的景點,我特別喜歡近郊的普芬古董小火車PUFFING BILLY,這條古董火車是20世紀初,澳洲維多利亞州為了開發偏遠地區所建的,在1953年因為營運不良及鐵道坍方而關閉。但因鐵道沿線居民非常喜愛這條美麗的路線,而後成立了普芬蒸氣火車保護協會,由當地居民做義務工作人員,於1962年重新啟動一直到現在。火車沿線的風景有河谷、湖泊、田園、山麓等保證讓你回味無窮,更特別的是你可以坐在火車的車窗上雙腳懸空在外,放輕鬆的沿路欣賞風景,若你看到沿線的居民,也要不吝嗇的跟他們打招呼,他們會非常的高興回應你。整個行程約一個多小時,你不一定要坐全程,可以選擇其中的一段路線,每天火車都有固定的時段,最好事先預約,不然會坐不到喔!

有機會去墨爾本時,千萬要記得走一趟PUFFING BILLY古董小火車,保證讓你不虛此行。www.puffingbilly.com.a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2776892

 回應文章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媲美阿里山小火車.......
2009/03/25 13:49
但沿途風景還不如阿里山.......我的感覺如此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不錯
2009/03/25 10:58

現在澳洲匯率及接近冬天,價格反而便宜

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