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有感最終張
2007/07/03 19:54:54瀏覽248|回應0|推薦0
在即將到達尾聲的時候 還是延續著一個好傳統

每天都有新故事 不停的發生 不停的出現 然後觸碰出許多新開始

這一天的來賓有許多意外和驚喜 讓這個展覽到了最後 能留下一個算是圓滿的句點
感謝小令 琮惠 煜茹老師一行人 宗祐兩人 九月 小雙 靄華佩華姊妹 李導和御用企劃 大前輩
爸爸 媽媽 阿伯夫妻 表姊夫妻 旭翔 卡妹情侶 以及曾經表達過意願希望能來的每個人

這一天是全部的展覽裡頭來的最早 也最晚走的一天
除了一一的介紹 每個主題 每個區塊 某一些照片的構成 鏡頭前的故事
也依照著每個人和我的關係 或多或少的增減著講解的內容 想說的話 那些相機後的故事
有曾經一起待過同一個環境的 會訴說著關於大學的種種 那不只是環境的改變
還有那些隨著時間而更動著的不同 有些故事總是特別動人 所以照片有了意義 能被觀賞 被記住

得到了許多不同的回饋 包括展覽的方向 他們的想法 建議
也知道了其實自己還有很多很多進步的空間 包括我構圖上(雖然這是我最注重的了)有很大問題
對於展覽的理念 部展方向 或是場所的建議 關於這塊地方 這次展覽 這些作品

有了這些回饋 在這一切結束之後 就能夠再多留住一些什麼了
回到家之後 把這幾天留下來的紙條再一一看過 想著這些日子以來拜訪過的每個人
謝謝每一位願意留言的朋友 那會是這次辦展最大的收穫之一 我會好好收藏著的 謝謝你們

臨走之前 再次把每個地方都走過一次 那些一張張自己組合起的方塊 每一面牆 主題
一遍遍的解說之中 不只讓來訪的朋友能更明白這些作品的意涵 也讓自己再走過
像我每次說的 對我而言 照片是一種很特別的媒體 能把時間留住 按下快門同時 時間就被留住了
所以 在最後又一次的 只想讓自己再走過一遍 靜靜的 不只是把這次展覽的作品 這些佈置的畫面看過
也把這些拍攝畫面的同時 那段日子和時間都再走過一遍 也是種腦海中的旅行吧

一趟屬於自己的時光旅行

很多潛藏的意義 那些我沒有明白說出來的 不想對每一個人都說一樣話的 隨著展覽結束 落幕了

後面的故事還有很多會延續的 而十年有感 是十年攝影心得的總結 總開著玩笑說十年一次
但我想再十年之後也不一定會再辦攝影展了 就算再辦 也不會像這樣用什麼裝置藝術的方式來發揮
不會再有那麼那麼多故事 會更單純的只是展示作品 不再展示那些只對我有意義的片段
就真的是攝影展 不再會對版面 相對位置 組合搭配之類的作發揮 當然不會天天都為了朋友去說明了
未來的事很難說 但沒意外 不會再辦個展了 要再等下一次真的覺得時機成熟 不知道哪一次的那一次

所以很感謝 每一位 認識的 不認識的朋友 謝謝你們可以來參加 參與這次的十年有感
自己說總有點怪怪的 但至少 我相信 展出的水準和品質是不會讓你們覺得後悔或無聊的
累積了這樣一段日子 這樣的心得與分享 希望每位來臨的朋友會喜歡 也聽到了作品想跟你說的話


十年有感 發現平凡中的不平凡 最終張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106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