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山不只有慈濟
2008/12/10 01:58:16瀏覽1231|回應2|推薦13

經濟不好, 也是慈善機構的寒冬. 之前廢五金回收價高,
台灣很多人都把家中廢五金捐給慈濟, 讓很多拾荒老人收入減少.
後山醫療缺乏, 慈濟的成立也造成吸鐵效應.
讓其他本來就經營困難的醫院更加辛苦. 長久以來,
後山的醫療都是靠教會醫院的奉獻, 但他們默默的付出, 卻很少人知道

捐給慈濟當然也是好事 但雪中送炭總是比錦上添花有意義多了



這是在台灣的真實故事 令人感動也慚愧


記者施鴻基、羅紹平台東27日電】

儘管本身是癌末病患,身受吐血、化療之苦,台東聖母醫院醫師施少偉依舊看診,
過世前4天仍抱病上班;24日嚥氣前,還自責無法為病患多做點事;

醫院員工主動排班為他守靈,只因割捨不下對「老大」施少偉的情感。
「老大走了!」24日凌晨,許多聖母醫院員工在睡夢中接到電話,紛紛趕到醫院,
送骨科醫師施少偉最後一程。有人建議把遺體轉送殯儀館以便公祭,但院長鄭雲不肯,決定在醫院小教堂為他布置靈堂,鄭雲說:「這裡就是他的家。」
被同事暱稱「老大」的施少偉年僅49歲,留下妻子和1子2女,家中沒有任何經濟收入;斷氣前,醫院決定為他辦理院內募款,他勉強同意,但遺言交代「後事剩餘的錢,要捐回給醫院」。


聖母醫院執行長陳世賢說,施少偉是員工眼中的典範,
「以他對病患的付出,早就可以獲得醫療奉獻獎,只是他總不願意,
常說『我還有領錢,沒有傳教士那麼偉大』,其實如果不是他,聖母醫院早就倒了」。 陳世賢說,5年前,聖母醫院面臨倒閉,許多醫師都到其他醫院服務。
來自門諾醫院的施少偉,是被挖角最多次的醫師,「當時他掛名聖母醫院負責人,如果他走,醫院就倒了,可是他堅持留下奮鬥」。老員工回憶,當時施少偉對大家說:
「我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直到生命結束。」想不到一語成讖。

3年前,施少偉驗出罹患癌症,且一次就患了肝癌、肺癌、直腸癌,都是末期。
他的妻子林茜莉含淚說,丈夫當時向上天祈禱「再給我5年,看著小孩長大」;
去年知道身體已經不行,曾私下向友人說「再給我1年就好」。她曾埋怨為什麼不多求一點,丈夫卻說「有了奇蹟,就不可以太貪心」。

院長鄭雲說,施少偉須定期到北部化療,返回台東總是顧不得休息,馬上看診;
每次領薪都退回一半,說「我虧欠醫院,做的太少」,還主動加班看夜診;同仁心疼他,9月醫院為他取消夜診,希望他晚上可以休息,想不到還是撐不過。
照顧施少偉走完最後一程的醫護人員說,他生命結束前非常辛苦,腹部積水整夜無眠,吐血次數越來越頻繁;過世前4天,還撐著要穿衣服看診,直到在鏡前發現已形銷骨立,才苦笑說:「我這樣會嚇到病人,還是不去了。」

施少偉是菲律賓華僑,生命中有一半以上時間,都在台灣醫界服務,
且堅持在後山看診,他曾在知名大醫院服務,卻認為「那不是我想要的醫師生活」,立志當鄉下醫師。

2008-11-27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245998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8 10:40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178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同呼籲
2011/01/23 12:37

影像空間】這個城頭,市長已疏於經營甚久.基於該城是許多朋友共同的聯網記憶,不忍其幾次一經半年荒廢,網管者便要發函警告,欲徹底關閉城門,所以,讓我們一同恭請市長大人回城,並使上些許薄力,好讓這城頭繼續在聯網散發光熱,並保留一絲元氣吧!

懇請市民大大們一起回城祈願..

引用文章好久不見的市長,您的一句「儘速處理」,竟跨越六個年頭,並疑似令市容荒廢? 趕快回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