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是鬼影...
2009/01/23 12:48:29瀏覽1229|回應2|推薦0

話說早上看了美版鬼影

翻拍自泰國版的鬼影

或許因為事先看過原版的關係

看了美版感覺沒啥驚嚇的成分

到位的鬼~

臉部的化妝效果很重要

原版鬼影就成功將人類最深層恐懼的鬼臉呈現出來

所以每次女鬼出現時總是有十足的爆點

----夠噁夠醜夠直接

輕而易舉就達到震懾觀眾的效果

相較於原版~

美版的女鬼太人性化了

看到她我只有一個感覺

很水的女生

可是表現的太含蓄了

氣氛的營造也不怎成功

原版的會用突然快速的手法嚇到觀眾

美版的~步驟緩慢

出現前觀眾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像女鬼背對著男主角慢慢轉過身那一幕

本來期待她呈現正面時的那種震撼力

但看到正面後~還是那張清純的臉

後來從臉裡面飛出一隻小蟲...= =

接近尾聲那長蒼蠅的屍體還算可以

要掉不掉的黑色骷髏加上空洞的眼窩

稍能達到恐怖效果...

整體來說~沉悶的情節太冗長了

有一些段落我忍不住跳著看

會看到最後的原因

是想說看一下最重點的片段

男主角後來在房間拍照四處找不到女鬼

陰錯陽差拍到自己才發現她其實一直騎在自己肩上

最後男主角進精神院

鏡子反射出女鬼依偎在他身後~

整個令我大失望

完全沒達到恐怖效果~~!!

感覺只是一對普通男女朋友的親暱動作

比起原版~簡直是遜色許多

原版最成功的地方莫過於

在電影的最後一刻還能給觀眾最後一擊

(關鍵~還是那張臉)

美版卻沒有~!!

結論就是

看過原版的人最好切勿不要去看美版的

就算看了也不要抱著期待的心情

期待過大~

看到最後只會覺得~

就這樣~?真無聊~浪費時間~

如果沒看過不敢看又怕晚上做惡夢的人

或許可以看一下美版的

雖然劇情大同小異

但恐怖等級相差極大~

至少我可以保證~

看美版的~

絕對不會在事後有陰影

可以放心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ame1027&aid=25882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2/26 21:35

回應樓下的....

因為她是被嚇大的嘛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9/01/24 14:43

為什麼這麼噁心恐怖你都不會怕

有沒有技巧可以交我啊@@


Emily the Walker(noname1027) 於 2009-01-24 16:08 回覆:

這可是練十幾年得來的~

不是三兩天就學會的歐~(搖食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