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r.24
2008/03/24 21:49:19瀏覽175|回應0|推薦8

話說今天上英語導論的時候,談到了同樣的東西在不同地方的念法,老師阿就請一個有住過大陸的同學說一下~他說到~冷氣在那裡叫空調~瓦斯在那裡叫煤氣~老師就說大陸那通常都是直接英翻中,後來阿~她突然爆出一句~強而有力的小點點~~剛開始還不知道那啥~後來他說~不然~power point 他們怎麼翻~我才猛然了解~然後狂笑~全班哄堂大笑~哈哈~

在下午阿~利用三節國文課去聽演講~講師姓田~泰雅族~主題是泰雅紋面藝術~說真的~一開始對那個並沒抱持多大的興趣~只是覺得可以暫時擺脫無聊的國文課剛開始聽他的口音有點不習慣~後來愈來愈進入狀況~可能是憑他多年的演講經驗~他會在我們對他的話表示贊同的時候的時候放一些笑話進去~像是他有說到傳教士懂原住民語又懂國語~可是他們卻不會分辨我們的注音那四聲~結果~有一個就說~我們一起為他磨刀~去醫院砍他~剛聽也聽不太懂~後來才知道其實是說我們一起為他默禱~一起去醫院看他~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理論的部份~接下來一大部分~都是在講他訪談紋面老人的案例~因為他們族人相信如果被相機拍靈魂會被取走~所以很多老人看到他的相機~輕則緊閉門窗~重則放小狗咬他~使的他有一次不得不跳進水溝自保~結果一組相機器材也跟著泡湯~他老婆看到他這樣當然很心疼勸他不要做了~但是他卻覺得這是他的使命~他有義務做那個somebody~把族人的傳統文化記錄下來的那個人~還滿佩服他的勇氣跟毅力~如果像我這種一點苦就在抱怨而且每次都是三分鐘熱度的人~根本不可能辦的到~最後30分鐘是發問時間~才知道原來有時報周刊的記者也在現場~然後他問了關於纹面的工具~還有一個很犀利又直接的問題~紋面老人預計多久會消失~痾~沒錯~他是說預計5年內會消失~後來陸續有老師提問~最後一個其實是想說一下感想~後來~我就看到坐在他旁邊的那個應該是老師的人~竟然在打瞌睡~唉唉~無言阿~

今天聽完那個演講~有一種感覺~人阿~只要真正有智慧~不會讀書也沒關係~哈哈~對我這種"憨慢唸書"的人來說可以是一種鼓勵八~雖然我也沒啥智慧~題外話~

這大概也是那個講師為什麼在學歷那打無的原因~而且看的出來他真的很不重視學歷~甚至不避言他以前是如何畢業於花蓮農校的經過~也對啦~畢竟內在的修養還是最重要的~唸書唸的再厲害~~沒涵養沒智慧~大概也沒啥用處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ame1027&aid=172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