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隨緣來去
2011/10/13 18:17:32瀏覽131|回應0|推薦1

隨緣而聚,因緣而散。

人總在匆匆忙忙之中,渡過。

在這當中的情感交流,情愛、憫心,有怒有悲有嗔有痴,也有若君子如水越行越遠或行如醇酒的友誼…等,還有在此無法列舉的情感。

偶爾聽聞交往多年最後仍以分離收場的事情,我認為當中的兩者都有錯。

跟年紀略輕的同學聊到這,他認為不一定是兩者的錯;而我回他,一個巴掌拍不響,兩個硬幣若不互擊也不會發出清脆的聲音,差別在於,哪一邊的力道大;雖然聽起來的聲音似乎都差不多一樣。

兩者都有錯,差異在於誰的比例較高。

也許是自己帶著隨緣的態度,若極好的朋友要離開,我會問原因,好的原因會衷心祝福,壞的原因也許會試圖挽留,也許什麼都不做,也許什麼也不強迫似的就這麼離開。所以沒有辦法去體會這當中的傷有多麼的痛。

自己是個重感情的人,既使已將情緒抑下若滴水波紋的程度,遇到別離,若沒有太多的感性言語催人落淚,心裡也會微微產生些許的落寞。

所以因緣而來,也因緣而去,即使自己怕寂寞,但適時的與孤獨相處,並不是壞事。

回頭看看前面說的,似乎跳題頗大。

也許是決定要控制自己情感收放的現在,明白且堅持自己單純的立場,也單純的關心,不希望再如以往一般的把自己的混亂給摻入,才不會讓情誼整體變質。

該淡如水就是要淡如水,雖不是純然的君子,至少不是小人之交。

年紀大了,有幸認識了談得來的小朋友,見他陷於自己的胡同,總想拉他一把;卻忘了有些傷痛是只有當事人自己才能為自己療瘉,別人再怎麼幫忙,就怕越幫越忙。

吐個舌頭,也許我太雞婆了。

有些事,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了解當局者那椎心刺魄的傷痛。

小朋友啊,軒姐還真是無能為力吶,真不好意思。

結果同是重感情的我們,反倒被他勸說,因為遊戲而結合的友誼,還是不要太認真的好。這點自己再清楚不過的現在,覺得平平淡淡的關心就好了。

我以誠心交誼,能與興趣相近且深談的人不多,雖然是在網路遊戲上認識,打招呼,探問簡單的近況已經是很友善的表現了。不探他人隱私,除非對方願意傾吐,我才會放下手邊的事情,儘可能專心的傾聽,這是對傾吐者的尊重。

但終究一日會因為許多的變數,從這個意外相聚的無空間距離場所(網路)上離開。聊多了,興趣相近了,心裡也會有數圈的泛漪一圈圈的漾開,總會有些不捨。

只是有非離開不可的理由。

隨緣來去,再怎麼不捨也只能放在心底,雖然會有些許刻魂般的苦笑,至少這段時間的言談都很愉快。

我所認識的小朋友們啊,軒姐在這誠心祝福大家諸事都能順心,願時間與經驗賜予莫大的智慧去破除自己的迷惘,戰勝自己並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有幸所知,甚感寬慰。

若有緣份於現實相見,希望當面的言談不至讓文字筆談的認識落差太大。軒深深知悉自己在這兩面之下的言談猶若兩人。

隨緣而來,也隨緣而去,不爭不求,僅惜當下。

------
軒琤 2011.10.12起草 10.13完成
這隨寫,大概是跳來跳去最亂的文章吧(苦笑)

抑下過深的情感,如水悠遠流長般的讓時間釋化,久了,看淡了,也就看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