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記20110628
2011/06/29 01:53:38瀏覽98|回應0|推薦3

我相信,

人的思考與想法,會因應不同的變數,而有所改變。

那些變數,因人而生,

隨著不可抗拒的時間朝夕變幻。

這是,大道運行之下的不變卻深植人心的定理,或說常規。

人的雙眼,是具有時間變化的攝影機。

它收錄了眼前所見的一切,揉合了流逝的歲月,將瞬間或深刻、或匆匆一瞥的人事物等,捕影至腦海裡。

待時光的篩選,回憶的頻度,或多或少會遺忘一些。

真正令人玩味的,是在其後運作的想法與思考。

「在想什麼?」

當人透過雙眼捕影到腦海時,那當下的想法、思考是什麼?

當人經遇歲月的洗禮,對生命與時間、對人的看法、對事的評斷…等的想法、基準又是如何?

我很好奇,也想知道。

也許是因為如此,雖然自己排斥太過於與人親近,卻將自己置於渴求與人接觸的矛盾境地。

「你想太多。」

很多人常對我這麼說。

我想知道的,也不過是「人」的所見所聞而己。但,單憑此,分界卻無邊無際了起來。

人由現實而不由自主,因選擇而選擇,也因決心、決意有所實行,不論善惡。

在良善的約束、道德與規範的界限裡,現實大環境的變化與順應現實改變的「人」的思考,在此激出炫爛且無法以詞語形容、歸納的火花。

那是一段段,說不完的故事。

發生在你我週遭,每日不斷上演的故事。

將心置於旁觀的高處,聆聽紅塵一筆,成了令人玩味再三的事。

思慮不沉淪,滲入不沉迷,立場與角度的拿捏是重大的課題。

有人願意分享故事嗎?

我是個愛聽故事的人,只不過,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所以要耐著性子告訴我,關於「人」的故事。

僅此矣矣。

------
軒琤 20011.6.28 手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