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言自語之手記20110704
2011/07/05 00:29:09瀏覽104|回應0|推薦3

  紙,在自由想法任意書寫、塗鴨的狀態下,還是使用全空白的比較好。

  原因之一,我的字即大且亂;其二,在前述二因的前提之下,有畫格線的紙再加上我的字,整體畫面就變得更亂了。

  若要規劃一些事情,也許有格線的紙或許比較好用;但,還是少不得一個「亂」字形容。

  從用紙到寫字的方式,也許可以窺見一個人的個性?

  仔細回想自己用紙及寫字的方式…。空白紙,跟大字體外加凌亂的字,偶爾還會附上一些塗鴨…。

  很像證明題一般的得出,自己是個愛自由且不太愛受拘束的人;但也從慣用的頻率來看,也是個固執己見,一旦習慣就不易更動的人。說穿了就是懶,不到最後關頭不會動手的…懶人派。

  結果造就了,思考上或許過度理想,現實上卻頇顢遲頓的天真派。

  人一生的際遇,是由環境及自身思考的影響,而有諸多的變化;這倒不得不說是自己老調重彈。宅在家的眼光,在社會上工作的眼界,當老闆的思想,當員工的想法…等,越想越覺得自己很像坐井窺天,以為是全世界的井蛙。

  在這世界之外另有洞天。

  專家有專家的格,市井亦有市井的路。

  我看不到也摸不到更了解不完!思及此竟也有些恐慌。

  要是說給別人聽,大概又得回一句。

  「妳想太多了。」

  天下之大,自己也不過如佛語所言的塵沙,坐井窺天,即使躍出井外,也只能在有限的一生之中尋求過目遠去的故事。

  那麼,上天也只畫了「一生」般的圓餅給你,再怎麼吃,也只吃得下這一生,多一分少一分都不可能。

  老天可是算得精準的會計師呢!多少額度都訂好了,怎麼用都是自己的事了。

  想到這就又自我寬慰了起來,忍不住就笑了出來。

  真的,想太多了,但想多也不是壞事。

  人總會有自我糾結的時候,那麼,就去角落畫圈圈好了。

  「別理他,他在自我糾結而己,等一下就會乖乖回來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像這樣的時候吧?!

  那就讓他去吧!等等就會回來的。

  老天可能就會這麼想。

  哈!

-------
軒琤 2011.7.4 手記  于三重星巴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