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遇的緣份
2010/01/20 19:21:51瀏覽225|回應0|推薦4

感冒了好幾天,自己買藥吃,倒是吃不好,只好趁著今天出門幫媽媽收房租時去看醫生。

其實老媽已經催了我好幾天,我則是因為買了藥想說先吃看看再說,不過成效似乎不高。

每次感冒的症狀,是先從喉嚨開始痛,沒有一次例外;以前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說這是扁桃腺發炎,所以先痛這裡。吃了感冒藥之後,喉嚨不痛了,但典型的感冒症狀就會隨之出現,以前是不常打噴嚏,現在是三不五時就會發生,鼻塞再加上咳嗽就更別說了。

下午專程跑去慣常的診所,才發現是四點半才開始看,只好慢慢走到附近的7-11去買了杯不加糖的熱拿鐵再慢慢走回診所。

進了診所掛號要等叫號,沒關係,沒工作時間很多;就在掛號的時候就看到站在櫃檯邊一位診所的小姐很面熟,只是沒有想很多就坐到診所外面喝咖啡,一邊看著診所裡對外的電視。這忽冷忽熱的天氣,很多人很容易感冒,我則是在學校考試的最後一天感冒,撐了二、三天才去看醫生。

等到叫到我,那位面熟的小姐正好叫我的名字,我應聲進了診所,在進診間之前,這個小姐開口:「妳好面熟耶,是不是穀保的學生?我剛才叫妳的名字就覺得好熟悉。」我看了她一下,確定是十多年不見的同班同學,只是我不記得名字。所以我回答:「對,我記得妳。」

診所的醫生認得我,因為每次感冒我都在這家看,說我扁桃腺發炎的也是這個醫生,長久下來對於感冒的病歷也比較齊,所以我也儘量不去別間看感冒。

趁著醫生問診時,她進來向醫生打招呼,也向醫生說我是她的同學,醫生還問是不是同校的,我們兩個都回:「不,我們是同班的同學。」只是我不記得她的名字,但是我看過臉。醫生有說她有變不一樣,但對我來說只要不是完全變化只是動臉上一些胎記或是色塊,我想腦袋的記憶應該會有部份是會被觸發的。

她的同事叫她,我聽到名字,這時候記憶就觸動了,印象中的面容跟名字有了連結。

我轉身喚她,她很高興,我說我想起來了,連同她的姓氏。

在醫生幫我在喉嚨上藥的時候她人站在旁邊,雖然我會感覺有點微妙,十多年沒見面的同學在場,轉念想只是一個工作人員在旁邊。

看完診拿藥出了診所,她也走到門外送我;這次微妙的敘舊也就這樣畫上句點。

我們都是資料處理科系出身,她轉換方向朝向美容,這是件好事,總比我不上不下要來得好,頂著電腦助教的光環,外人看似乎很光鮮,但實際上卻沒有所謂的專精,這種職業要算什麼呢??在社會體系上要歸類在哪?連我都沒有辦法說出來。只是個因應契約而衍生出來的需求罷了。

回到家我也只是笑笑的跟老媽講,醫生叫我要戴上口罩,還有在診所遇上十多年不見的同班同學。通常都是我先認出人,倒是頭一次有同學直接叫我。還好以前在學時沒給人留下壞印象吧(笑)。台灣真的不大,有時候會在出乎意料之外的地方,遇上曾經見過的人事物。

回家迎接我的是目前正值愛講話又講不清楚的侄子,只好連忙叫他離我遠一點。小孩子感冒可不是麻煩兩個字了得…。

------
軒琤 2010.1.20 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