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忘了要幫自己的網誌跨年…= =
2010/01/07 01:14:58瀏覽299|回應0|推薦4

最近太忙又瞎忙,結束了助教的工作又欠缺考慮的沒有續接。

不得不擔心,我的學費會沒有著落…唉…。

在沒有工作的現在,我只能先準備學校的期末考。

1月11日那一週是地獄啊…脫離學生許久的我,雖然過了期中考,但還是有許多科目是很慘的亮著紅燈…我沒有背書的習慣,更沒有記憶的習慣…只好硬著頭皮上。

1月6日是會話的期中考,在老師早早公佈考題之後,便要自己從題目去衍生要說的內容。

對我來說,我只能挑對自己比較簡單易懂又容易表達自己想法的題目,所以,1月6日的口試,雖然緊張了些,結結巴巴的還是把我要表達的內容向老師說明。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雖然早就知道考題是什麼,我竟然在考試當天下午(考試是晚上)只花了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把內容全寫出來,文法基礎沒扎穩的狀態下還可以寫一堆東西出來,老師也沒糾正太多。

可能是很清楚明白自己要表達的內容,以及使用條列式的方法,總比寫很長的文章,文法錯一堆卻一點也記不住的好。

緊張的進門,講完出來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終於…又解決一個科目了。

老師只問我,學習日語真的一定要到日本才能學的好嗎?我舉了兩個例子,一個是東吳日文系一級畢業的朋友,為了要把日語的口音…等的學得更好,他現在人正在京都的日本語言學校就讀中,另一個例子是我去京都玩的時候,攔人問時間,但我覺得自己的口音很怪…。在台灣沒有環境可以確認自己的口音,所以真的需要環境來糾正吧…我想。

大家新年快樂囉~

------
軒琤 2010.1.7 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