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哭耗子(貓是要吃掉老鼠的角色)「假慈悲」的惡性深綠台獨份子蔡英文
2010/06/04 20:58:20瀏覽802|回應0|推薦3
蔡英文何不包容馬英九(石之瑜)
2010年06月02日蘋果日報

參考:嚴厲駁斥蔡英文的流散族群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蘋果日報》為文辯解她的流亡政府說,她澄清指出,問題不在於流亡政府,而在於流散族群,也就是台灣的外省人。她認為本省人與流散的外省人都是被國民黨迫害的對象,而國民黨至今仍繼續把外省人當成動員對象,而她則要領導民進黨走進外省族群,包容「他們」,讓他們不再需要流散。

顯然,蔡英文並沒有反省為什麼身為她心目中受害者的流散外省人,不能接受之前民進黨發動的去蔣化,而卻影射外省人對民進黨去蔣化的厭惡,只是國民黨的動員結果而已。蔡英文分化了流亡的國民黨政府與流散族群,亦即拒絕體會國民黨與外省人有共同的歷史背景,然後把外省人當成是需要被包容與被處理的「他們」,但國民黨則不在其中。

馬力爭新台灣認同不過,問題真的只是出在蔡英文的分化伎倆不夠純熟嗎?從馬英九崛起國民黨內開始,就一直是外省人巴著國民黨不放,希望國民黨能重振過有傳統,恢復中華文化,扭轉台獨立場,化解兩岸關係。反而是國民黨,尤其是馬英九,想盡各種辦法與外省人切割,以便能證明自己的新台灣認同。換言之,外省人中則從沒有把流亡政府當成是包袱的潮流,今天是國民黨把外省人當成包袱,而且怕外省人揭穿國民黨曾流亡的秘密。

造成馬英九民調一蹶不振的,毫無疑問就在於他以切斷與外省人的關係來爭取民進黨選民,這種手段對民進黨選民沒有說服力,就像蔡英文根本認為他是假的,而國民黨的選民卻相信他已經轉向,所以感到與他疏離,甚至害怕看他已然失去靈魂的政治表演。至於蔡英文欲蓋彌彰,走進他們那群所謂流散的外省族群,一副希望他們別再流散的裝模作樣,而實則想要分化國民黨與其核心選民的幾次發言,實在多此一舉。照她自己的標準,她最應該包容的,難道不就是那位一心本土化,切割老國民黨與核心選民的馬英九嗎?她若連馬英九都不能包容,如何取信於比馬英九激進百倍的流散族群?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

※ 再評:「深綠鐵桿台獨」蔡英文;另評:吃裡扒外、背叛
中華民國/中華民族的“淺藍”人士,兼分析馬英九的「真面目」

本省籍的“淺藍”人士核心思想與認同,是文化中華,主權獨立,立基於台灣意識的中華民國“不統不獨”派,難能可貴;而綠營民進黨獨派的主流,是既不認同中華民國,也不認同文化中國,甚至大力推動"去中國化",但淺藍與綠營民進黨獨派的“交集部分”,卻正是「台灣意識、主權獨立」,這正是淺藍與綠營民進黨獨派的主流,均視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其實,無論是馬英九或是外省族群的二、三、四代,也同樣的是具有台灣意識(視台灣為第一故鄉)、文化中國、主權獨立(=中華民國),因此與台灣淺藍人士的理念多不謀而合,彼此是相容而非對立的。

外省族群的二、三、四代,出生於台灣成長於台灣,在情感與認同方面,自然會視已落地生根的台灣為“故鄉地”,而中國大陸秀麗的山川地理人文只是從長輩口中述說的“糢湖”記憶罷了,因此無法比得上實際
成長、生活在台灣,對台灣故鄉地的情感。

雖然如此,但仍然能一脈相傳,承襲具有文化中國與整體中華民族的連接,包含愛台視台灣為第一故鄉,兼具有中華民族「一體相連」性的母體臍帶關係,也就是中華祖先,慎終追遠「不可分割」。

如果切斷了中華母體的臍帶,就會正如藍營網友所說的:成了不認祖宗 、否定自己身上所流的祖先血液與文化的傳承(如:
台灣皇獨深綠們的“皇民煉成”,以自己身上所流的中國人血液為“大恥”,否定祖宗,不承認祖宗身份至今,要搞皇民台獨成為日本祖國附傭),是為欺師滅祖的罪人了。


不幸的是,綠營民進黨獨派,除了推動台灣意識主權獨立外,也始終在積極推動徹底切斷中華祖源與文化的運動,徹底污衊與敵對中華祖先歷史文化的傳承,徹底敵對愛台又認同祖先的外省族群以及全球(含大陸)認同祖宗的中國人/華人,綠營始終立基於此等「惡性台獨」來推動皇民台獨台灣國的成立,不達目的,絕不可能會罷休的,自然就造成台灣社會內部永無休止的仇恨與動亂,永無休止的內耗,推垮台灣經濟、族群
融合與和諧,挫傷了台灣長遠性的國家安定與發展。

而"淺藍"雖然認同文化中華、台灣意識的主權獨立中華民國,雖然與綠營獨派的理念不盡相同,但淺藍與綠營兩者均視「台灣意識、主權獨立」為其“最重要”的交集,以綠營民進黨獨派們為鄉親自己人,繼續“包庇”縱容;因此,台灣的亂局,不可能會獲得改善的;從過去二十年以來至今的動亂,台灣整體情況只有每下愈況,由四小龍龍首跌至倒數第一名,不但如此,爾後還會繼續動亂,跌成為菲律賓第二。

因此,愛之適足以害之,本省籍的淺藍人士其情操雖可貴,但包庇綠營台獨,視為鄉親的情結,因此與亂台的綠營一同沉淪,而不可自拔!自然,非“適度的”校枉過正,不足以改變目前台灣沉淪中的亂局,淺藍之不可靠、包庇與誤台,從過去二十年以來至今,一直是一再的重復當中。


因此,全體台灣人民與中華民國的前途,就只有依靠馬英九目前所推動的 - 在觀感上似乎是“又統又獨”的驅逐台獨,傾向統一派” (參考引用深藍文章
 回覆獨派對馬英九傾中統一的幾點誤謬);然而在實際的真相上,馬英九卻是道地的立基於「文化中華」,視台灣為故鄉的「台灣意識」者,又身兼具有中華母體臍帶的祖先傳承,為自由民主法治派,基於對中華民國本身的情結,馬英九反而不是在傾向統一派,卻反而是『正港主權獨立的中華民國派』,因為在台獨、共產黨共同聯手雙殺,消滅中華民國,以及台灣在長期沉淪內耗的情況下,馬英九正在為『中華民國』在台獨與中共的夾縫中,謀求生路與出路中!

馬英九唯一大問題,就是他過度的討好綠營民進黨眾綠人,甚至以殘殺自己人來討好綠人,也逃避
必須要改革台灣腐爛司法,甚至更懼怕自己本身介入改革的假清高,愛自己在綠人前的面子,遠勝於國家與藍營的同胞,這引起眾深藍、正藍營民眾的嚴重「疑慮」;除此之外,馬英九目前所推動的救台灣、救中華民國、救兩岸同胞的共同大方向政策雖是良藥,但這已引起這批(誤台、包庇台獨綠營的)“淺藍”們的疑慮,以為馬英九正在損傷「台灣意識、主權獨立」而傾向統一的賣台「疑慮」。

為此,當“淺藍”繼續領取國民黨黨工奉祿時卻吃裡扒外幹起與台獨掛勾背叛中華民國的勾當卻暗中“宣傳”反馬政府的ECFA方向所以,馬政府的2012大位危機正在於此“兩方面”,而非綠營民眾 (因為綠營民眾是鐵板一塊,不為藍營任何政治人物所動搖的)。

>> 問:蔡英文損失了嗎?這位左看右看,台語都說不輪轉的黨主席,怎麼樣,都不像可以生根的民進黨頭頭,為了埋下深一點的根,流亡政府說一定挨批,藍營批的愈狠;綠營愈認定她是自己人。這,我認為應該是蔡英文政治定位上的短空

即使是吳乃仁設計的,讓蔡英文來照本宣讀,這種說法,卻仍然不能改變蔡英文本人為『深綠鐵桿台獨』的本質。至於流亡論、外省雜質干擾說,以及在蘋果日報投稿分化老兵的手法,等等,即使是吳乃仁替蔡量身設計的論述發表,但也還是與『深綠鐵桿台獨』蔡英文本尊的意識形態是相符的,蔡英文絕非是一個無辜的小白兔

無論吳乃仁設計目的為蔡英文能紮根於綠營民進黨與否,這些,其實根本都不重要,因綠營選民基本盤佔42%,是『鐵板一塊』,不管是誰代表綠營選舉,票都會投給她/他的。反而應該揭發蔡英文極端深綠的偏激意識形態,才能讓淺藍選票轉向國民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green888&aid=409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