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五章:一念之間地獄,一念之間天堂
2018/04/16 21:52:00瀏覽171|回應0|推薦0

我一直在夢裡面無法甦醒,這時我感覺到一股真氣輸入了我的身體,我慢慢地張開眼睛,看到了育書、顏正浩和李勒伯父。

我勉強地爬起來,有氣無力的說道,“怎麼了,到底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育書指了指顏正浩,“是他找到此洞口,把我們給救了。還有原來能解開白玉鐲封印是他,並不是什麼白玉鐲的主人才能解開。”

我聽得一頭霧水,“你到底在說什麼?我都不明白。”

這時,李勒伯父開口對我說,“妳先休息,不要急,待會我們會把事情從頭到尾告訴妳。”

我聽完他們的述說後,訝異得說不出話來,張大嘴巴愣了好一陣子,我才回過神來問道,“那名男子呢?”

他回去跟他們家的公主報告我們的行蹤。”顏正浩回答道。

我點了點頭,表示明白我休息好一陣子,忽然想到其中的內容,“我手上的白玉鐲並不是神石的全部,那麼其他部分呢?”我不解地問道。

我們也不清楚其他神石部分的下落。”李勒伯父搖搖頭回應道。

你們想知道嗎?”忽然另一把聲音從他處冒了出來。

我們皆嚇了一跳,異口同聲問道“誰!?”

這時一群黑衣人出現在我們眼前,“快把妳手上的白玉鐲交出來!”一名年約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對著我說道。

李少南,是你!”李勒伯父這時叫出對方的名字。

我們三人都感到驚訝,“爸,你認識這個人!?”育書這時候緊張地問了起來。

我們是堂兄弟關係,你父親怎麼會不認識我。”李少南回應了育書的疑問。

你想怎樣?難道你就不能放過顏清的後代嗎?”李勒有點憤怒地說道。

我沒有要置他於死地,只要那女的乖乖把玉鐲交出來,我可以放過你們。”李少南冷冷地回應道。

不行,它屬於這座山的,讓它歸回原位吧。”我淡淡地說道。

你找死嗎?”李少南對我恨恨地說道。

你手上應該也有一只白玉鐲吧。”我冷冷地說道。

育書、顏正浩和李勒伯父三人聽到後皆露出驚訝的表情。“妳怎麼會知道我也有同樣的白玉鐲?”李少南不解地問道。

因為我感應到了,你的白玉鐲也應該解封了。”我依然冷冷地說道。

妳到底是誰?”李少南問這句話時,依然不減其氣勢。

我會讓你知道,我到底是誰?”我目露兇光,恨不得要將對方殺死。

*************************************

雪狼族與紂王的軍隊,兩軍對立僵持不下,紂王對雪狼山頂上發出閃閃藍光的 神石虎視眈眈,紂王充滿霸氣地要求雪狼族奉上神石,不然將命令大軍攻上雪狼山。

雪狼族族長大怒,一聲長嚎,數千名雪狼族手舉武器,同聲長嚎,誓死保衛神石。紂王大怒,一聲令下,軍隊大舉攻上雪狼山部落大開殺戒,雪狼山部落頓時刀光血影,兩隊人馬陷入瘋狂的廝殺之中。

山頂上藍光忽亮忽滅,雪狼族一名男護法慘遭暗算倒地不醒。女護法悲憤莫名,正跟一名男祭師搏鬥。女護法體內毒素發作,體力漸漸不支,一晃神就被男祭師一掌打下山涯。

女護法在掉下山涯的那一刻,口中喃喃自語,雙眼直視上方的神石,眼瞳發出藍光,神石頓失去僅有的光采。女護法額頭上的雪狼圖騰逐漸失去光彩,她的雙眼也隨之閉上,身體急速往下墜落。

幻影在剎那間消失了,李少南怒哮道“三千年前你死於我掌下,三千年後你依然是死於我手上。看妳是不願意交出玉鐲,那我只好硬搶了。”李少南態度強硬。

我們四人開始往後撤退,山洞後還有一條小路,不知通往何處。“對方人多勢眾,我們先逃命要緊,不要跟他們硬碰。”李勒伯父說道。

我們逃到了一個死角,已經無處可逃。李勒伯父這時想起峭壁上的咒語,他一邊跑,一邊口中喃喃自語將咒語重複念了好多遍,一直無法領略這些咒語的用意在哪裡。

看你們往哪裡逃?”李少南帶著手下,朝我們跑來。

突然,一陣地動山搖,整個山洞似乎要塌下來似的。大家紛紛忙著逃出洞口,場面極度混亂。在逃難中,我與育書、正浩和李勒伯父失散了,或許他們正跟其他黑衣人搏鬥中。

在我逃出了洞口的時候,被尾隨而來的李少南捉住了我的手,我拼命想掙脫他的手。地面還是不斷劇烈的搖晃,李少南整個人往後仰翻,朝山涯邊的方向滾了下去。

李少南掙扎中,捉住了山涯邊的一根枯木,他沒有立刻掉下山涯,但也無法上來。他幾乎是懸掛在山涯邊,只靠著那只捉住枯木的手在支撐著他不掉下去。

我腦海中再次浮現了我掉下山涯的那一刻,我的恨意與寬恕在掙扎中,所謂一念之間地獄,一念之間天堂。我該讓他就此掉下山涯,還是該伸手救他。

當我選擇伸手救李少南的時候,我的後腦忽然一陣劇痛,我遭人襲擊了,一陣暈眩我昏了過去,模糊中我好像看到了承惟的樣子。

***************************************************

我剛才差點被對方幹掉了,幸好山上及時滾下了一大塊石頭育書對著剛甦醒的我說道。

育書……。”我迷迷糊糊中睜開眼睛,看到的人是育書。

對方根本是要拿我們的命,可惡!”育書憤怒地握緊了拳頭。

伯父和顏正浩呢?”待我再稍微清醒後,我忽然想起了另外兩人。

我們失散了。育書無奈地說道。

我摸了摸後腦,感覺還隱隱作痛。我被那黑衣人重擊後,還以為自己會因此喪失了性命。“好狠的傢伙!”,我心裡咒罵著那黑衣人。

我忽然想起了什麼似的,趕緊摸了摸藏在胸前的白玉鐲,“幸好還在。育書將我扶起來,慢慢地往前方走去。

對了,你怎麼會找到我的?”我問道。

我四處找你們,後來才在這裡發現你。”育書解釋道。

我好像被黑衣人襲擊了,但奇怪的是,對方沒有置我於死地,也沒有拿走我的白玉鐲。”這一點我感到非常不解。

剛才場面真的很混亂,在我逃到這裡的時候,那些黑衣人忽然間都消失了。”育書也一副不解的樣子。

育書扶著我往前方走去,前方是一條山洞的路徑,只有此處可以穿過,沒有別的路可走了,我和育書正在猶豫不決,該不該穿過這洞口。

如果我們不穿過這洞口的話,我們沒有別的路可走了。剛才一陣地動山搖,把很多路口都封死了。”育書無奈地對我說道。

我點了點頭說,“那我們往前走吧。”

我覺得脖子有點重,好像是有東西掛在我的脖子上,我順著脖子處往下摸去,我驚訝了!我看著育書,從脖子掏出了一件東西,育書看了也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結尾**********

娜達雅,我心愛的娜達雅,請原諒我的過失。三千多年來,我帶著愧疚活著。在我知道自己將永遠失去妳後,我將自己冰封在雪狼山下,用自己的軀體永遠守候著雪狼山。

但我知道無論如何也不能彌補對族群造成的重大傷害,無法挽回的重大傷害……。百年前的一場大地震將我解封了,是上天給我贖罪的機會。

百年前我親眼看著妳的宿星亮了又滅,我卻尋遍不著妳的蹤跡,我再次面對妳死亡的痛苦,這是上天給我的懲罰。妳知道嗎?我一直都在等妳,等妳一句原諒我的話。

我聽後感到訝然!面對這位百餘歲的老人家,我不懂該用什麼心情來面對他。

對不起,害你痛苦。你的娜達雅已經死亡,我也不再是雪狼族的月亮護法娜達雅,現在的我是叫小林,是名女記者。我只能這樣說著。

我手上的白玉鐲再次發出了藍光,看到對方難過的表情,我不自覺地伸出了手,打算安慰對方。

妳原諒我了嗎?”

當然,我當然願意原諒你。那畢竟是三千年前的事,他也痛苦得夠久了。

我忽然看到眼前的老人家出現了異樣的變化,他的年齡樣貌迅速地倒敘著,他變成了樣貌俊美的年輕人。

我對眼前的一切變化傻了眼。育書、李勒伯父和顏正浩發出了不可思議的神情

他對我們笑了笑,然後轉頭對著我說娜達雅,我將用自己剩餘的生命來永遠守候著妳。他身體化成了一道很亮很亮的白光,然後漸漸消失在這空氣中,我心中忽然感到了一陣難過。

別難過了,我們走吧。育書走到我的身邊,輕輕挽著我的手。

走出了洞口後,我們四人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好難想像啊,你們兩人竟然是白玉石的太陽和月亮護法的轉世。顏正浩用幾乎驚呼的聲調對著我們說。

我想此後,你們兩人想要過平凡的生活都很難了。你們接下來的生命途中必定將面對更多驚喜的事情發生,還有等著你們去解決的難題。

李勒伯父爽朗地呵呵笑著說,不要浪費上天賦於你們的能量。走吧,我們得趕著時間下山了。

我們四人相視而笑,帶著疲累的身軀,往下山的路走去。前方的太陽紅得刺眼,陽光將我們四人的身影照得長長的。

一個月後,我收到了一封信,一封沒有署名的信,但我知道是誰寫的。

對不起,我只能跟妳說聲對不起。他是我的親生父親,我不能對他不孝,但又不能對你不義。我擔心你們兩人的安危,所以我跟上山來了。

我只能做出這樣的決定,救了我父親,還了妳白玉鐲,它是不祥之物,妳就別留在身邊了,將它留在山上吧,這對白玉鐲是屬於那座山的。”

妳在看什麼?”育書這時走近我的身邊來。

我笑著搖頭說“沒有什麼,只是在看一封老朋友寄來的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mungsee&aid=11149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