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二章:兩女相遇
2018/04/13 21:51:00瀏覽210|回應0|推薦0

這一天的下午,我在育書的家突然看到一名女子的出現。臉色蒼白的她,看著我的時候,眼神是驚訝的。雖然如此,她依然很有禮貌地跟我點了點頭,看得出來,她來自一個教養很好的家庭。

小玉姐,妳來了。怎麼這幾天都沒有看到妳上來我們家啊。”耳後傳來了育書的妹妹育秀的聲音,聽到育秀這樣親暱地叫著這名女子,我想像得到,這名女子與他們家的關係非淺。

想到這裡我的心忽然抽痛了一下,就只是那麼一下,接下來的一秒鐘我再次回覆了平靜的心。我對這個名叫小玉的女子微笑點了點頭後,就自徑走進了李勒伯父的書房,繼續討論我們將上雪狼山的事情。

育秀,不好意思,最近我忙著帶團出國,所以有一陣子沒有上來你們家。”臉色依然是蒼白的,眼神卻飄向書房的方向,若有所思。

是嗎?還是你跟哥哥鬧脾氣了。”育秀轉動著黑黑的眼珠子看著小玉,等待著小玉的答案。

沒有啦,妳就別亂瞎猜了。”小玉開始感到不好意思了。“對了,妳哥哥最近都忙些什麼?

我那懂,他們都不告訴我,好像很神秘的樣子。家裡也無故來了一對陌生男女,害我最近都不敢在客廳睡午覺。”育秀不爽地嘟了嘟嘴。

那女的是谁啊?小玉試探地問道。

好像是從馬來西亞來的,聽說是雜誌記者。哥哥跟她的感情好得很,都不懂他們倆是幾時認識的。連我這個妹妹都是最近才知道哥哥有個馬來西亞的朋友。”育秀有點不滿的說道。

馬來西亞的朋友!?難道育書緊張去馬來西亞要找的人就是她。”小玉感到一陣暈眩,她無法壓制自己激動的情緒。

小玉姐,妳沒事吧。”育秀看到小玉臉色有點不對勁,心想應該是自己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了。

我從書房走出來的時候,看到了那名叫小玉的女子依然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這次她看我的眼神,有著明顯的敵意,她走向育書身旁撒嬌地說道,育書,你回來了為什麼不通知我去接機。”說完後,她親暱地牽著育書的手,有種對我示威的意味。

看到此處,我心中一沉,發現到自己好像成了第三者。心想原來育書一早就有女朋友。想到此處,我忽然覺得自己的想法可笑,我到底怎麼了,對一個只見過幾次面的男生,我到底是怎麼了?

育書似乎看到我的臉色不太對勁,輕輕鬆開了那名叫小玉女子的手,並向我介紹道,她是小玉,她家和我們家是世交,我一直都把她當妹妹般疼愛。”

,妳好,妳可以叫我小林,她們都這樣叫我。”我有點呆呆的,伸出手跟對方打了個招呼。只見對方臉色一沉,整個氣氛都突然靜默了下來。

李勒伯父見狀,立刻打圓場說,我們大家現在一起去餐館用餐,待會還有時間可以聊。”

不了伯父,我有點不舒服,想早點回家,下次有機會再跟您們一起吃飯。”那名叫小玉的女子在說完後,就準備轉身離開。

這時育書的母親從廚房走了出來,拉住小玉,“小玉,怎麼這麼快就走,我們一起用餐,伯母可有很多話要跟妳聊啊。”

不了,伯母,小玉有點不舒服,想回家休息。”小玉依然堅持著。

,小玉人不舒服,就不要勉強人了。”育書看到小玉的眼框都紅了,他知道小玉繼續待在現場,會更難過。他接著說道,小玉,我送妳回去。爸、媽,待會我再去餐館與你們會合。”

也好,那你就先送小玉回家。”李勒伯父說道。

*****************************************

我真的愛他嗎?”無數個晚上我都不停地質問自己,想到那天,那名女子傷心的樣子,我的罪惡感油然而生。我無端端插在他們兩人中間,傷了一個陌生女子的心。

我夢見自己走在絲綢之路的沙漠上,一名老者笑著對我說,千百年來紅塵的轉變,依然切不斷你們互相糾纏的命運。緣聚緣散,就看你們自己的造化不過,你們必須先解開白玉鐲的秘密,才能上雪狼山,否則……。”老者的聲音越來越模糊,漸漸在我的面前消失不見。

否則會怎樣?!”我追了過去,在夢裡不斷追問著,但老者並沒有再次出現,來回答我的問題。

醒來後,我再也睡不著。我伸手從背包裡拿出白玉鐲。白玉鐲微微發出藍光,我看著白玉鐲喃喃自語,“千百年來的愛與恨飄灑在我們彼此間,緣聚緣散,塵世轉變的您到底是怎麼度過的?您看起來是這麼的脆弱,卻又是那麼的堅固。

我不知那來的勇氣,將白玉鐲往自己的左手腕套去,一陣強烈的藍光刺痛了我的眼睛……我走過隧道,隧道的另一端就是從前的我,前世的我。四周圍有很多扇門,每一扇門似乎代表著我的某個過去和前世。我悄悄打開那扇心靈的暗門,讓古老的力量復活,它訴說著我的血緣和身世。

山上一片白雪,山下一片綠意,山上山下歌舞昇平。山的頂端有一道光亮的藍光,用其強大的能量守護著山上山下的族人,象徵著族人生命的強盛。兩名身穿白袍的護法各坐在藍光的兩端,其中一名護法微微張開眼睛,眼中發出藍光,額頭上象狼一樣圖騰的印記若隱若現。

我心裡撲通一跳……

********************************************

在一個燈光昏黃的寬敞書房內,一名年約五十歲的男人,正坐在沙發椅上,靜靜聽著手下回來的報告“今天凌晨,我們觀察到其中一間睡房的窗戶忽然射出一道怪異的藍光,我們推測那道光跟白玉鐲有關係。兩名黑衣男子報告完後,靜靜站在一旁,等著老闆下一步的指示。

很好,他們一定會帶著白玉鐲一起上山。你們這幾天要跟緊一些,一旦發現他們出發上山,立刻回來通報。說完後,男人嘴角微微上揚,似乎正在發出冷笑。

顏正浩,你再怎麼逃,依然都逃不過我的五指山。我李少南要的東西,沒有得不到的!”他揚了揚手,吩咐手下退去。他繼續一個人靜靜待在書房內想事情。

他將書房的門上鎖,走去掀起牆上的一幅吊畫,畫背後的牆壁有個暗格,他打開暗格,格子內有一個錦盒,盒子內是一只白玉鐲,他看著白玉鐲低聲說道“白玉鐲,白玉鐲啊,妳終於可以重見天日了,我等待這一天的到來,已經等得太久了。”

忽然間,他疑惑了,“如果是這樣才能啟動能量,那麼從李勒家裡發出的那道藍光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想到此處,李少南忽然震驚起來……。

**********************************

我們顏家從隋朝末年開始,保管白玉鐲至今,一直在等待白玉鐲的主人出現在事情未明朗化之前,絕不能貿然將白玉鐲送上山顏正浩語重聲長的說道

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白玉鐲都不是屬於你和我,甚至是這個地方的東西,它是屬於一個神秘部落族的東西,一直都等待著我們將它送回去。”李育書認真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如果白玉鐲真的是屬於雪狼山上的部落族,那麼我們顏家把白玉鐲送上山後,就可以功成身退了問題是,我們這裡每個人都無法確定白玉鐲的真正身份。加上外面黑衣人一直都在監視我們,我們也不能貿貿然進行任何行動。”顏正浩語氣開始顯得相當煩躁。

畢竟來這裡好些日子了,許多事情依然毫無進展,也難怪平時脾氣溫和冷靜的顏正浩也開始毛燥起來。

急也沒有用,每件事情都有解決的辦法。”李勒伯父溫和地說道。

心裡面有個聲音在告訴我,若是我們繼續把白玉鐲占為己有,將會發生許多可怕的事情畢白玉鐲的力量不在我們控制範圍內不如,我們把白玉鐲送回去吧”李育書突然如此提議道

可惜的是,我沒有辦法把你們對白玉鐲的記憶再推前一步,不然……說不定就可以找出白玉鐲的真正源頭”顏正浩說出此話時,顯得相當無奈。

原本靜默無語的我,這時候發出了聲音,“我們去雪狼山吧,我知道雪狼山的路徑怎麼走,我相信白玉鐲會帶我們到目的地。”我的語氣肯定而有力的說道。

聽到我這突如其來說法,書房內其他三人皆訝異起來。三人你看我,我看你,一時之間,都不懂得該如何回應我突如其來的說法。

小林,妳還好吧?”育書關心地問道,有點擔心我的精神情況。

妳是不是感應到些什麼東西?”顏正浩接著也緊張地問道。

李勒伯父則是靜靜地看著我,默默的點了點頭,似乎贊同我的說法。

這時,顏正浩突然叫了起來,小林…………妳的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mungsee&aid=11145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