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三章:心靈力量的復活
2018/04/14 21:54:00瀏覽187|回應0|推薦0

我們終於決定出發了,李育書、顏正浩和李勒伯父除了知道我戴上白玉鐲的事情,但沒有人知道我體內其實已經產生了一些變化。我用瀏海遮住了額頭,再戴上冷帽,似乎真的沒有人看出我的變化。

雖然我戴上了白玉鐲後,可以明顯感受到身體起了某些變化,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我是無法真正啟動藍光的能量,目前還少了另一個可以啟動藍光能量的人,藍光的能量需要合兩人之力才能啟動。另外一個人到底是誰,我心裡不停地在揣測每一個人的可能性。

我心裡還有一個疑惑,那就是曾經戴上這白玉鐲的女人,到底是怎麼死的?我忽然想起這白玉鐲的前身是個陪葬品,一位名歌女的陪葬品,白玉鐲是如何為這名歌女帶來不幸。想到此處,我的心裡突然起了雞皮疙瘩。

我下意識地摸了摸手上白玉鐲,想到那些黑衣人,他們一定不會善罷干休,只是我不明白的是,那班黑衣人至今並沒有做出對他們不利的事情。

那,到底那班黑衣人的真正目的是什麼?莫非,他們的目標是雪狼山,他們到底要上雪狼山幹什麼?想到此處,我搖了搖頭,不敢再繼續往下想去。

另一邊廂,在昏黃燈光的書房內,兩名黑衣人正神情嚴肅地向李少南報告他們查探到的消息。

老闆,他們已經出發了。我們需要在路途中把白玉鐲搶過來嗎?”兩名黑衣人向李少南報告道。

暫時不需要,通知其他弟兄準備,我們的旅程要開始了。說這句話時,李少南神情嚴肅,兩眼炯炯有神這白玉鐲他志在必得。

他要的,不只是白玉鐲這麼簡單,而是白玉鐲所隱藏的能量。古老的白玉固然珍貴,但裡面的能量才是真正吸引他的地方。

李少南開心地看著櫥櫃內的另一只白玉鐲,心裡面對著白玉鐲說道“我將帶著您,去找另外一個您,您們相遇之日,就是我力量壯大之日。他的眼神透露著銳利的目光,語氣是堅定而冷靜的。

路途上,令人驚訝的是,我們一路上在沒有任何人打擾下,竟然很順利地搭上了飛機,並抵達了烏魯木齊。烏魯木齊是古絲綢之路北道上的重鎮。

我們決定在鎮上休息兩天,除了養足精神,也順便在鎮上準備上山所需的日常用品和食水乾糧等。

這幾天,我感受到某種氣體在我體內不固定的流動著,對我來說,那是極為不舒服的感覺。

這天晚上,育書忽然走進我房間,“小林,我發現你這幾天都有些不對勁,是身體不舒服嗎?”

我支吾以對,不知該不該這將這件事說出來。我看著育書關切的眼神,心裡在掙扎著該不該讓他們知道。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舉手撥開自己額前的瀏海,露出額頭上似雪狼一樣的圖騰印記。

育書當場嚇呆了。

**********************************************

這次穿越的路線,大部分地區皆為原始狀態,幾乎沒有人類活動的足跡,一望無際的沙漠,連綿不斷的冰山雪峰,加上高原天氣的變化莫測,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我帶了許多所需的藥物和衣物,維生素、感冒藥、消炎藥、頭痛藥、紅景天、肌肝口服液等,算一算自己帶了十多種藥物,加上衣物、乾糧、日常用品和食水等,我的背包最少有十公斤以上的重量。

我在想,下車後我還要背著這個十多公斤的背包上山,想到這裡,我開始感到有點擔心,自己的體力是否可以支撐得住。

我們僱用了兩名當地村民為我們帶路,起初這兩名村民根本不肯接下我們這宗生意,他們相信這個地方曾經被詛咒過,上去的人,沒有一個可以活著下來。我們費了很大力氣,加上答應給他們雙倍的酬勞,才說服兩名村民勉強願意帶我們到山下的入口處。

我們租了一輛卡車,一路上只見一望無際的沙漠,起初我們也擔心村民是在騙我們,但走了兩天的路程後,我們的眼前終於出現連綿的山脈,後來卡車載我們到了一座村落。

卡車停在兩座小山丘之間,兩名帶路的村民領著我們走進了村落,經過了小山丘之間的小路後,眼前出現一間間用石頭蓋成的房屋。如果不是村民帶路,我們根本不知道原來這裡附近有個村落。

村子面積不大,也僅有數百名村民,他們有著狼一樣的眼睛,據說他們是雪狼族與人類結合後僅存的後裔。

村落的尾端有條小徑,那條小徑被一座不大的小山丘擋著,若不是那兩名村民指出來,我們根本不曉得那裡原來有一條小徑。村民說,延著小徑直走,就可以看到上山的入口了。

一路上,我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隱約地感覺到一直都有人在監視著我們。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必須找出那上山的入口處,但是在那之前,我們決定暫時在這村落落腳,養精蓄銳。

兩名村民帶我們到了一家非常簡陋的客棧,我很難想像這裡既然還會有客棧。村民說,一年裡總有一兩支探險隊會途徑此處,這裡是他們唯一可以落腳的地方。

客棧的主人是一名樣貌很標緻的姑娘,同樣有著一雙狼的眼睛,高挺的鼻子、豐潤的嘴唇,大小適中的鵝蛋臉,深邃的輪廓,教人看一眼後,永遠都忘不了。

妳們兩人都有著狼一樣的眼神。”那姑娘在我們踏入客棧後不久,突然對著我和育書說出那樣的話。

聽到那樣的話後,我們委實受到驚嚇,停頓了數秒鐘後,我們才回過神來,對那姑娘笑了笑。我們就僅僅對那姑娘笑了笑,並沒有接上口回答她的話。

村民開口跟她要了兩間房,“這裡的房租是以美金計算的,他們有帶足夠的美金嗎?”

村民聽後,轉頭跟我們說,“這裡的房租是以美金計算的,你們帶有足夠的美金嗎?”

多少錢一晚?我們身上的美金不多。”李勒伯父說完後,對我們使了個眼色。

我們要一間房好了,給我們最大間的那間,我們四個人要同住一間房。”李育書開口對著那姑娘說道。

我默默地點了點頭,心想這家店有點不尋常,為了安全起見,四人住在一起會比較好。加上我一直覺得有人在跟蹤我們,只是目前為止我並沒有看到可疑的人物。

這家客棧裡並沒有所謂最大間的房,這裡最大間的房就是我的閨房,你對我的閨房有興趣嗎?”那姑娘邊說邊帶著妖媚的笑容看著育書。

我歪頭斜視看了育書一眼,臉上沒帶任何表情。育書知道我不高興,趕緊糾正說道“小姑娘,我對妳的閨房沒有興趣。妳就安排一間四人睡的房間給我們,我女朋友累了,需要早點休息。”

那姑娘覺得有趣地看了我一眼,我忍不住回看了那姑娘,我很想對她生氣。但一望到她那狼一樣的眼睛,我的心又頓時感到悽悽然。

*******************************************

公主旦雅和祭觀望天,祭司嘆了一口氣,神色擔憂地對著公主旦雅說道,“二位護法轉世為人後兩人宿星一直光亮無比,近期卻閃爍不定。臣子擔憂二護法還未到山上來,就命遭不測了。

三千年後,護法會把神石送回來的預言,應該不可能只是寓言吧。公主旦雅對著司說道,眼神顯得有點擔憂。

司接著說道,“不過,公主可以稍微安心,臣子昨夜替兩位護法卜了一個卦,卦象顯示兩位護法旁會有兩名貴人助他們渡過這次難關。”

那就好,希望如此。”公主原本緊繃的眉頭,終於鬆了開來。

公主,千年前失蹤的亞密特和娜達雅二位護確定會再次回到山上來嗎?其中一名男使者丹靈不解地問道。

太陽和月亮同時出現的時候就是二位護法回來的時候,他們代表著太陽和月亮的力量,守護著神石歸來。”公主旦雅表情冷靜地說

或許可以派我和丹靈下山尋找,查探神石和二位護法的消息,比死守在這裡好。另一名女使者裘坦急切地看向公主旦雅,希望可以獲得公主的下山指令。

旦雅朝裘坦看了一眼後繼續說道,“三千年前我族慘遭滅族之禍後,為了保存僅有的族裔後代,我族世代一直都遵守祖訓,待在此處,不能讓山下的人發現我族的身分世代皆與世隔絕,不得下山這點你們應該清楚。”

是的,公主。兩人見公主旦雅不願再多談,識趣地不再繼續談論下山的話題。

旦雅帶著兩名使者走到了埋葬歷代祖先的冰窖中,當年太祖帶領著數名使者和十多名隨從趕回雪狼山時,山上已無一生還者,二位護法和神石也下落不明,尋遍雪狼山不果。

旦雅指了指冰窖中石壁上的預言說,“我在等待冰窖中預言的來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mungsee&aid=11145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