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一章: 秋末,黑夜來臨得特別快
2018/04/12 20:47:00瀏覽169|回應0|推薦0

小林,我們明天早上的飛機 ,妳都準備好了嗎?記得多帶幾件冬衣 ,當地會很冷,氣溫可能會降到十多度”顏正浩關切地叮嚀著我。

喔,好的,我會多帶幾件冬衣我對這次的旅程有點緊張,畢竟是第一次在國外住陌生人的家裡。”

不用擔心,李勒伯父是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家。他已經安排了兩間客房給我們,我們去到就有房間休息。我們會在李勒伯父的家住幾天,再準備接下來的行程。

嗯,一切由你安排了。對了,你那位朋友有找到要找的人嗎?你說過,我們會住他的家,對嗎?

是的,李勒伯父就是他的父親。我那位朋友到現在還找不到他要找的人,不過簽證到期了,他也是得回國去的”顏正浩有些替對方感到無奈地說道。

真可憐,老遠來到這裡卻一無所獲”我替對方感到惋惜和遺憾。

好了,我們都需要早點休息,明天要搭最早的班機去上海,我們明天見面再談

好,明天見”我關上了電話,心中燃起了一種奇怪的感覺,我感受到一股神祕的聲音在我心靈深處慢慢地散開來,似乎遠處有某種力量正在呼喚著我。

我慢慢地陷入了半睡半醒的狀態中,迷迷糊糊中,我似乎看到了一團藍色的光,象是從石頭中發出來。一覺醒來已經是清晨五點鐘了,急忙換洗完畢後,提了行李上車子,便由母親用車子載我到機場。

天色微亮,我望著眼前的景色,恍恍惚惚的。一路上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頻率比平時快了半拍,“我到底在緊張些什麼?我到底緊張些什麼?......”我在心裡連問了自己數次。

另一邊,李育書和顏正浩正乘著的士在前往機場。李育書昨天一整個晚上,都無法合上眼睛入睡,精神顯得有些鬆散,不修邊幅的他,看上去多了少許滄桑味。

失落的感覺不斷襲上心頭,他一直期望奇蹟會出現。心裡有一把聲音在告訴他,只有這名女子才能解開他心中的疑惑,同時他也隱約感覺到內心有股力量正在蓄勢待發。

當車子抵達飛機場大門口後,李育書漸漸放棄了奇蹟出現的希望,,算了吧”他心裡這樣想著當他越接近機場,就越感到心跳加速,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

慘了,怎麼如此糾纏不休。顏正浩低呼著。

發生什麼事?”聽到顏正浩的低呼,李育書一臉疑惑地看著顏正浩問道。

我們好像被跟蹤了。顏正浩神色嚴肅,壓低聲音地對育書說道。

那怎麼辦?”李育書忽然也跟著緊張起來。

沒有辦法了,分頭行事。你先步入關閘,我試機引開他們。說完後,顏正浩立刻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他一邊走著,一邊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喂,小林,妳先入關閘,我隨後再來跟你會合。他壓低聲音說道。

我不明白顏正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我還是依照他的指示先入關閘再說。我心想,他應該是又被跟蹤了。

*****************************************

我上了飛機後,顏正浩隨後也上了飛機,“怎麼了?”他剛坐下來,我便迫不及待地剛才的情況。

好險,我剛才差一點上不了飛機。顏正浩說完後喘了一口氣。

對了,你那位朋友有上到飛機嗎?他不會有危險吧。我發現自己忽然關心起顏正浩的朋友。

他沒有問題,我剛剛有收到他已經上了飛機的簡訊。他跟我們的飛機座號不同,待會兒我再去找他。顏正浩用肯定的口氣說道。

那就好。我放下了心中所有的大石,頓時開始覺得累了起來。

顏正浩似乎看出我有點睏的樣子,“妳休息一下吧,還有四個多小時才到上海。

我點了點頭,毫不客氣地合上雙眼,沒有再理會顏正浩。迷迷糊糊中,我好像看到了一名男子,對方看著我,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此外,他沒有再做出任何反應,只是傻傻地看著我

我看到了他,似乎也表現得很開心,立刻上前跟他打了招呼。對方的情緒顯得相當激動,看到我靠近,一把將我拉了過去,雙手緊緊地抱著我說道,妳知道嗎?我找妳找得很幸苦。”

小林,小林,醒一醒,午餐時間到了。我從睡夢中被搖晃醒來,張開眼睛一看,只見眼前的空姐正在分派食物給乘客。

請問您要義大利雞麵還是豬排飯。空姐對我笑了笑問道。我揉了揉眼睛回答說“我要豬排飯。

李育書被座旁的乘客搖醒,告訴他空姐正在詢問要什麼餐點,他點了餐後,回想起剛才的夢境。他與她是如斯的靠近,看著眼前的她百般滋味湧上心頭眼前的人就是他夢裡的人,那個可能就是可以解開他心鎖的人

他記得自己在夢裡是緊緊地抱著對方,在夢裡他終於看到了那雙熟悉的眼神,醒來後他依稀還記得那女子的樣貌。

李育書嘴裡吃著義大利麵,心卻不知飛到那個方向去了。忽然,有人從後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過頭去,看到的人正是顏正浩。

你還好吧?眼神有點呆呆的。顏正浩一開口就問。

沒事。李育書笑了笑,搖了搖頭說。

那很好,想跟你說,等下在香港轉機時,我們在第一個出口旁見,我們會合後再一起走。我順便想介紹一個朋友給你認識。”顏正浩認真的說著。

聽到顏正浩說要介紹朋友給他認識,他的心忽然撲通一跳,心裡有把聲音告訴他,這個朋友他也許是認識的。

李育書忽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壓低聲量向顏正浩問道“你剛才是被黑衣人跟蹤了,是嗎?”

這句話說出去後,李育書和顏正浩發現四周多了幾對異樣的眼光在看著他們兩人。

顏正浩見狀,對育書說“到你家後,再跟你解釋。

育書識相地點了點頭。

飛機終於抵達香港機場,我隨著顏正浩步向一號出口。霎那間,眼前的人讓我訝異得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

他是育書,她叫小林。顏正浩為兩人互相介紹著。

啊,是妳,是妳,我終於找到你了。”育書情緒處於極度激動的狀態中,說完後整個人就昏厥了過去。看到眼前的情況,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心想“怎麼了,他要找的人是我嗎?”

顏正浩似乎也被眼前發生的情境嚇傻了,久久無法做出反應來。至到旁邊有人喊“有人暈倒了!”,我和顏正浩才把思緒來了回來,趕快蹲下去看育書的情況,一旁的人忙著幫我們叫醫護人員。

他終於趕在上海班機起飛前,在機場的急救室醒了過來。醫護人員說,“他應該是太過勞累所致,沒有什麼大礙。

他緊緊握住我的手,似乎有千言萬語想對我說,卻又不知從何說起。我看著他,倆人猶如穿過了時空,一幕幕不同時代的回憶在彼此間閃過。

********************************************

當我們三人抵達上海機場時已經是傍晚五點半了,由於秋末的緣故,黑夜來臨得特別早育書的父親已經是在機場的大門口外等候了

當我們享用完了晚餐,抵達李育書的家時,已經是晚上將近十點了。我幾乎累得不成人形,待主人家打點好一切後,我洗完澡,就立刻爬上床呼呼大睡去這一夜我睡得特別甜,夢裡的那個男子深情地看著我,眼前那男子的形象,逐漸清晰,是李育書

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九點多我打開房門準備去洗臉刷牙時,看到育書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書

他看了看我,然後笑著對我說了聲“早安顏先生和我父母親都出外吃早餐了”他解釋家裡空無一人的原因

我回應他一聲早安後,就直接往洗手間走去其實是有點尷尬,不懂要對他說些什麼

當我洗刷完畢打算走回房間時,育書突然開口說“妳叫小林,是嗎?我點了點頭,他接著說道“待會妳換好衣服後,我帶妳出外吃早餐,順便聊一聊我們的事情

我們的事情,莫非是聊那些事情,我心驚了一下,稍後回頭想想,這樣也好,總該釐清事情真相我應了一聲,好的,你等我一會兒

抵達餐館後,我倆選擇位置較偏僻的地方坐下,點了菜後,我們都默不作聲,靜靜地吃著眼前的食物

李育書還是忍不住先開口說,“我一直都在找一個人。那人曾經到過上海,並找過一個名叫梅婷的老婆婆。老婆婆的孫子說,那人已經飛回自己的國家,我去到那人的國家一直都找不到她。”

我想請問,妳懂這個人現在到底身在何處嗎?”李育書說完後,眼神專注地看著我。

在你眼前。我毫不猶豫地說道。

他意會地點了點頭,沒有再繼續說話,似乎像是了解了一切我也同樣地沒有繼續說話,現場氣氛顯得異常的安靜

原本靜默不語的他突然開口說道,我想要求顏先生替我做回溯前世的催眠治療,只是不懂對方願不願意?聽完他的說話後,我的心開始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

顏先生沒有不願意的理由,我們都需要釐清真相,才能上雪狼山”我真誠地說道。

隔天早上,李育書終於接受顏正浩的催眠治療。在第五天的催眠治療中,李育書看見自己身穿白色獸皮衣,在一片白茫茫的天地中,他被一名身穿奇怪衣服的男人一掌擊中胸部倒地後驚醒。

李育書較後再次接受催眠治療時,記憶無法再次向前推進。“沒有辦法了,我們已經盡力。”李育書和顏正浩同樣沮喪地說道。

孩子別太沮喪了,我們至少有了進一步的資料,就是那一片白茫茫的天地。我們過兩天就啟程上雪狼山去,找出真相。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育書會跟這件事有關。”李勒伯父溫和的說道。

問題是,我們至今依然無法確定白玉鐲是否跟雪狼山有關係。”顏正浩對著李勒說道。

那有什麼關係,船到橋頭自然直,去到了目的地自然能找到真相。你要相信李勒伯父,我的直覺向來不會錯的。”

我也覺得白玉鐲是屬於雪狼山的。”聽到李勒伯父所說的話,我忍不住也贊同上雪狼山尋找真相的意見。

我也認同爸爸的說法。”育書這時也說起話來。

我只是擔心大家的安危。不過既然大家都認同這個做法,我就跟隨大家的意見。”

為了迎接隨時可能上雪狼山的挑戰,身體本質不錯的我,在抵達李育書家的第二天就不斷爬山及跑步練氣。我和李育書的感情也與日俱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mungsee&aid=11145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