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左眼見到鬼(無雷)
2007/04/06 11:03:18瀏覽641|回應0|推薦2

小說、戲劇、音樂、電影,愛情是永遠不會退燒的題材,但是在意志自由、戀愛自由的社會裡,現代愛情如何才能感動人?

三、四年前我看了「我左眼見到鬼」這部港片,綜合喜劇、靈異、愛情、親情等題材,輕鬆又不恐怖,靈異卻又生活化,角色的性格平凡而溫暖,即使牽涉愛情電影中最愛的那套死亡邏輯,卻不灑狗血。

死亡愛情的熱潮是從何時開始已不可考,一連串騙人眼淚的戲劇小說如: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第一次親密接觸、藍色生死戀。都逃脫不了以死亡做終結,不知道是遺憾、生命的阻礙,還是完美的愛情只有終結才能達成,這類的愛情大受歡迎,但終究無法引起我的感動,對人性太武斷。

「我左眼見到鬼」不是以死亡做終結,而是開端,建議要看這部電影就看粵語原音,鄭秀文對著大海說著反話那幕我哭的西哩嘩啦,完全打破我對粵語的成見。

合理票價:30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45&aid=87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