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不該領公投票?--百位歐洲議員支持台灣入聯
2008/03/18 06:09:28瀏覽3159|回應27|推薦43

首先來看一則新聞:百位歐洲議員支持台灣入聯

  • 儘管中國政府一直阻擾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但一百位歐洲議會議員卻為擁有全然民主及做為主權國家的台灣發聲,公開表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
  • 已連署簽名支持台灣應在國際組織擁有更佳代表性的一百位歐洲議會議員,特別在今天出刊最新一期的布魯塞爾「議會雜誌」中,以兩頁篇幅公開他們的姓名及刊登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聲明。


我國即將舉行第四次總統直選、第二次全國性公投;民進黨方面提出了入聯,國民黨提出了返聯,不管兩項議題如何,雙方的訴求都是讓台灣進入聯合國。

但有許多人說,這次公投是綁大選,其實說這句話的人就不可能被綁住,民進黨八年執政有目共睹,選民多半是有理性會思考的成年人,會那麼輕易就被政府操弄嗎?假如你不喜歡民進黨,也一樣可以投馬英九再投公投票。

又有人說公投是假議題,即使真的通過了又如何?台灣還是不可能加入聯合國,沒錯,台灣目前的狀況的確不可能加入聯合國,但是否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國外對西藏的關注一直都比都台灣多?因為西藏從沒停止抗議中國政府對他們的打壓,所以國際能夠聽到西藏人的訴求、申援他們,共產黨執政下的西藏當然不可能獨立,但是國際不會坐視不管,現在全世界有誰不知道西藏呢?

我們該慶幸的是,我們抗議中國的打壓,不必換來血和淚,街上也不會出現坦克和軍隊,我們有自由的媒體,開放而透明的資訊,記者不會被解放軍趕出去,我們不像西藏那樣和中國大陸糾結,而時時受到暴力與恐懼,我們有發聲的權利。但台灣人的國際觀狹小,在聯合國中沒有地位、沒有發言權、沒有投票權,恍如孤島,您真的要讓中華人民共和國來決定台灣嗎?我們不靠公投,未來又要靠什麼讓國際重視我們?

公投入聯或者返聯的需求,不在於是否能夠加入聯合國,而是必須說服國際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共產黨執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附屬,讓世界相信台灣人不願走向統一。看看我們奧運的出賽隊伍頂著Chinese Taipei這個頭銜,你可以說那是中華隊,但對外國人來說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北,他們會說台灣都自稱是中國了,卻不見抗議被矮化的聲音,那就是默認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是如此沉默的關起門來說話,那國際又怎麼會知道我們出國比賽不能拿國旗、不能喊國號那份真相的悲哀呢?

這一次有百位歐盟議員聲援我們,可以說是史無前例,我們又何必潑自己和對方一桶冷水,我們自己都放棄公投入聯,下次誰會站在我們這邊?況且國民黨常常被當作親共,如果拒領公投票,不正好承認了嗎?我們何必為了兩個愛吵鬧的政黨而犧牲整個台灣向國際發聲的權利,我們每屆總統直選或者抗議活動,都會在CNN的新聞裡出現,但外國人不會管我們怎麼內鬥,也不會比我們更清楚台灣的實際狀況,只有透過公投,才能告訴比我們權力更大的他們,我們要的是什麼。

公投有一些規則是必須知道的,假如公投投票率不過半,那即使贊成的票數多過反對,提案仍舊不成立,此外在三年之內還不得提出相同議題,不管你贊不贊成台灣加入聯合國,請領公投票,這是你和全國人民應有的權利,你可以投下反對入聯、返聯的公投票,但請不要拒領。

入聯的好處

P.S 聯合國內有中華民國的席次存在,但實質上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除了我們自己知道ROC跟PRC的差異,別人是不會了解兩者的分別在哪,公投支持入聯是最簡單迅速讓國外知道台灣人訴求的方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45&aid=17045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人反對無聊入聯
2008/03/20 01:31

反對的是無聊公投..

超過80%民意支持度的入聯議題拿來公投..對照政府的節省投票預算文宣..真是諷刺..

公投是民意有爭議的狀況下所進行的公民表決..超過50%民意支持的公投議題只是需耗公帑..

至於展現民意..姑且不論這展現民意的效用..全世界只有台灣透過公投來國際宣示民意..更何況這招對入聯是完全無效的..

以上兩點都不成立..公投的目的為何??只不過是為了兩黨的私利..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3:38 回覆:

辦了公投,卻拒領或者不去投,這才叫浪費資源,我們當然都知道八成的台灣人想加入聯合國,問題…國外呢?國外是不會管你台灣報紙上怎麼寫,或者民調怎麼寫,因為那都不是正式的。

第一次公投是反飛彈,沒錯贊成的人數多過反對,但是議題卻不成立,因為政黨組擾,所以投票率沒過半數門檻,當然沒鳥用。

何況今天的議題事關台灣外交,如今歐盟百萬議員贊成我們入聯,我們現在卻拒領入聯公投,還要讓公投辦不成,這不是要讓外國恥笑?

全世界不是只有台灣才透過公投宣氏民意喔,例如加拿大魁北克省就是透過公投來決定要不要獨立,外蒙當初也曾透過公投決定是否獨立喔,你這樣的政治魔人怎麼會不知道呢?難怪你根本不認識政治,就反對政治。

我文章已經說過了,公投入聯的目的不在於入聯,而是為了告訴世界,我們想要加入聯合國,請問展現民意讓國際知道不靠公投要靠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08/03/20 01:28

如國以台灣的名義 +入聯合國 的公投通過了

這樣兩岸的關係 會不會變的很緊張阿-..-

so~

我覺得現狀 還不錯啦~~

ps.我是個不太懂政治的小孩-.-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1:33 回覆:

不懂政治才好,=_=,熱中政治的人會變笨、選擇性接受資訊、偏見、偏激…一堆,像我這篇明明就在說公投會影響國際外交問題,就一堆罵公投綁大選的來了。

基本上台灣做什麼,中國都會緊張啦,哈哈哈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清楚的是你
2008/03/20 01:21

1.不是公投操弄了什麼..是政客透過公投操弄了什麼...

2.政客透過公投操弄了什麼..你遮著眼看不出來..我也是沒辦法..

3.政治跟選總統本來就是政客在操弄..我們投票是教育政客別再操作選舉制度..跟透過政治操作而產生的公投的背景完全不同...

4.台灣入聯本來就是沒人鳥..2007年夏天已經驗證..至於為何沒人鳥..因為沒有公投嗎??你自己都認同國際現實..還信公投這套??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4:38 回覆:

你的文章很多語病,語法錯誤不說,答案還給個「什麼」,你這是要說服誰?「沒有人」嗎?而且你這是一篇連謬誤都運用的很差的回應。

我的確看不出公投操弄了什麼,麻煩你提出「實質證明」,就我看你也沒被公投操弄啊,別那麼小看其他選民了,到是我要提醒你,別被仇恨給操弄了。

你既然連本次公投的目的為何都不清楚,那你不覺得在這反對公投很矛盾嗎?我只當你是偏激,亂找地方丟垃圾,你的回應有哪一點是你真正去用理性驗證的?

就因為國際現實,光會抗議是沒用的,公投就是他們要的-我們想入聯的證明,而且怎麼會沒人鳥呢?歐盟的聲援都跑出來了呢。

拜託你寫點有營養的東西再來,不然看你的文像跳針一樣無聊。

還有我們投票不是只為了教育政客,選舉是每個公民的權,透過投票表示主權在民,你不要這主權是你的事,沒上過公民課嗎?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已經舉辦了兩次無意義的公投
2008/03/20 00:33

向國際發聲??

國際是現實的..絕對不會向廣告中外國臉說的好朋友論..更何況台灣交的都是酒肉朋友..

政客手段操弄的公投..根本不是公民決議投票的真諦與本意..唯一喝止政客繼續操弄的方式就是拒絕政治手段操弄的無意義公投..

台灣已經舉辦了兩次無意義的公投..第三次也避免不了..別再來第四次了...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0:47 回覆:

公投到底操弄了什麼我實在看不出來,公投票上有強制你選誰嗎?公投票政府有強迫你去領嗎?

依你的邏輯,那政治跟選總統也是政客在操弄手段,那是不是我們都不必去投票,也不用選總統了?

是啊,國際是現實的,假如入聯返聯公投沒過,那誰會鳥你台灣想不想加入聯合國,人家要的可是實質的東西來證明,誰管你國內政黨惡怎樣,誰管你個人喜好怎樣。

想清楚再說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啦啦啦
2008/03/18 16:14

公投,我也會投耶,給自己一次發聲的機會。

不過感覺上某些人對公投的認識就像等於對政黨的情結

實在是,與其擔心,我的孩上戰場,你不如先擔心,很有可能下一個上戰場的是你

而你的孩子整天看著媽媽以淚洗面,然後接著才輪到你孩子= =|

看了西藏問題,真的該慶幸還好我們是一座島,再不發聲,相信親眼看到流星飛彈的日子,應該就實現了。


草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講到政治就一堆人歇斯底里
2008/03/18 12:10

讓外國人知道,台灣人民想要入聯,對台灣反而是最好的保護。

而且中國一但武力侵犯,國外就有理由支援我們。

你不是希望你的孩子將來問你:「為什麼你當初反對入聯公投就只是因為無聊的政黨,害得我們現在被入侵?」



墳前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事留給子孫處理,現在不統不獨、保持現狀就好了啦!
2008/03/18 08:05

『統一』會被中共吃『定』,『獨立』會被中共吃『掉』

入聯、反聯議題對版主您來說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對我來卻是『我的小孩準備要上戰場』,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歷史的罵名沒人揹的起(尤其是對岸),

我是台灣人,真要走到那一步!

我會效法民進黨人口中的『台灣英雄辜顯榮』的行徑,

至少本人的子孫萬代可以吃台灣吃不完

草殤(nl45) 於 2008-03-18 11:44 回覆:

您顯然也不清楚國民黨的訴求,你大概是只看了我文中的幾句話就急著回覆吧?國民黨提的是「」聯不是「」聯,一字之差,施主,一字之差可就天差地遠吶。

而且這次的公投無關統獨,更無關黨派,請不要把攸關台灣外交的重大事宜通通跟民進黨扯在一起。

您說對您的小孩是戰爭,但您有沒有想到一件事?

當外國人支持我國入聯時,我國人民卻不贊成入聯,那中國是不是更有藉口統一台灣?等到那時我們向國外求援,國外只會憑藉公投的結果告訴我們:「台灣人都不支持台灣入聯了,應是承認其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外國不可干涉。」

你想要看到這樣的下場我也不反對,反正是由您的孩子承擔

短視近利,可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