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不該領公投票?--百位歐洲議員支持台灣入聯
2008/03/18 06:09:28瀏覽3109|回應27|推薦43

首先來看一則新聞:百位歐洲議員支持台灣入聯

  • 儘管中國政府一直阻擾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但一百位歐洲議會議員卻為擁有全然民主及做為主權國家的台灣發聲,公開表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
  • 已連署簽名支持台灣應在國際組織擁有更佳代表性的一百位歐洲議會議員,特別在今天出刊最新一期的布魯塞爾「議會雜誌」中,以兩頁篇幅公開他們的姓名及刊登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聲明。


我國即將舉行第四次總統直選、第二次全國性公投;民進黨方面提出了入聯,國民黨提出了返聯,不管兩項議題如何,雙方的訴求都是讓台灣進入聯合國。

但有許多人說,這次公投是綁大選,其實說這句話的人就不可能被綁住,民進黨八年執政有目共睹,選民多半是有理性會思考的成年人,會那麼輕易就被政府操弄嗎?假如你不喜歡民進黨,也一樣可以投馬英九再投公投票。

又有人說公投是假議題,即使真的通過了又如何?台灣還是不可能加入聯合國,沒錯,台灣目前的狀況的確不可能加入聯合國,但是否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國外對西藏的關注一直都比都台灣多?因為西藏從沒停止抗議中國政府對他們的打壓,所以國際能夠聽到西藏人的訴求、申援他們,共產黨執政下的西藏當然不可能獨立,但是國際不會坐視不管,現在全世界有誰不知道西藏呢?

我們該慶幸的是,我們抗議中國的打壓,不必換來血和淚,街上也不會出現坦克和軍隊,我們有自由的媒體,開放而透明的資訊,記者不會被解放軍趕出去,我們不像西藏那樣和中國大陸糾結,而時時受到暴力與恐懼,我們有發聲的權利。但台灣人的國際觀狹小,在聯合國中沒有地位、沒有發言權、沒有投票權,恍如孤島,您真的要讓中華人民共和國來決定台灣嗎?我們不靠公投,未來又要靠什麼讓國際重視我們?

公投入聯或者返聯的需求,不在於是否能夠加入聯合國,而是必須說服國際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共產黨執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附屬,讓世界相信台灣人不願走向統一。看看我們奧運的出賽隊伍頂著Chinese Taipei這個頭銜,你可以說那是中華隊,但對外國人來說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北,他們會說台灣都自稱是中國了,卻不見抗議被矮化的聲音,那就是默認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是如此沉默的關起門來說話,那國際又怎麼會知道我們出國比賽不能拿國旗、不能喊國號那份真相的悲哀呢?

這一次有百位歐盟議員聲援我們,可以說是史無前例,我們又何必潑自己和對方一桶冷水,我們自己都放棄公投入聯,下次誰會站在我們這邊?況且國民黨常常被當作親共,如果拒領公投票,不正好承認了嗎?我們何必為了兩個愛吵鬧的政黨而犧牲整個台灣向國際發聲的權利,我們每屆總統直選或者抗議活動,都會在CNN的新聞裡出現,但外國人不會管我們怎麼內鬥,也不會比我們更清楚台灣的實際狀況,只有透過公投,才能告訴比我們權力更大的他們,我們要的是什麼。

公投有一些規則是必須知道的,假如公投投票率不過半,那即使贊成的票數多過反對,提案仍舊不成立,此外在三年之內還不得提出相同議題,不管你贊不贊成台灣加入聯合國,請領公投票,這是你和全國人民應有的權利,你可以投下反對入聯、返聯的公投票,但請不要拒領。

入聯的好處

P.S 聯合國內有中華民國的席次存在,但實質上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除了我們自己知道ROC跟PRC的差異,別人是不會了解兩者的分別在哪,公投支持入聯是最簡單迅速讓國外知道台灣人訴求的方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45&aid=17045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咖匝困咖午民拉"...
2008/03/20 02:30

抱歉..個人沒有時間當個"愚民"來閒話家常..對於你剛剛回應的1-4點..還是請先上GOOGLE查證一下..

對我而言..真的是"咖匝困咖午民拉"...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3:09 回覆:

1到4點是你提的,需要解惑的也是你,叫我查做什麼呢@@?

你無話可說所以想跑了?我不知道你扯到主權與我說的公投有何關係?你拿來模糊焦點我可以原諒你,你不敢回應沒關係,請順便把你找來的朋友也帶走吧。

既然你會找google,那來問我做啥,而且你不知道一件事情有很多解釋嗎?還是你只會玩二分法?我這裡是討論公投,不是討論主權耶,而且啊你可以問問你的國小公民老師,既然花了學費,就不要浪費公帑嘛~

看你滿嘴政客,想必你對政客了解很多,那我也想問你耶:

1.政客的定義是什麼?

2.全世界有多少政客?

3.怎麼判斷一個人是不是政客?

3.政客該怎麼對付?


你既然滿腹怨恨,那想必你也應該知道點東西,所以不要叫我去古狗查喔


天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卡早睡卡有眠啦!
2008/03/20 02:22

因為你的意識已經很明顯的被喊口號給入侵了,當然能加入聯合國是很好,只是以現在國家的內政ˋ經濟和國力這麼衰微,請問你拿什麼進去聯合國做貢獻,是把你賣了嗎?可能嫌太少;還是讓台灣加入聯合國去被當作難民救濟?

只有被強迫吸收《唯有進入聯合國才是對台灣好》這種口號的人,才會頭殼壞掉去相信這種執行順序錯誤政策的說法。卡早睡卡有眠啦!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12:01 回覆:

你的意識很明顯被偏見入侵,才會看到聯合國就跳腳,本篇是在講領公投票耶,還有口號可是你喊的,別在那裡預設立場,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滿腦政黨候選人啊?而且我的重點根本不在能不能加入聯合國,你沒看我文章嘛,你自己按一下搜尋看是哪裡出現《唯有進入聯合國才是對台灣好》,只有你這篇回覆有,都不看原文的嘛,難怪你講話自打嘴巴。

雖然我的重點不是加入聯合國,不過還是找了資料給你看,不然你連自己錯在哪都不知,順便告訴你連北韓都是聯合國成員呢,他們連自己人都填不飽肚子了,能貢獻啥?核彈嗎

你自己看看什麼叫衰弱吧…

已加入聯合國的國家人口人均GDP
柬埔寨1400萬439.7美元
烏干達2700萬303美元
剛果民主共和國6000萬119美元
海地750萬478美元
肯亞3400萬560美元
馬達加斯加1900萬285美元
緬甸5200萬180美元
納米比亞200萬285美元
獅子山600萬223美元
馬紹爾群島6萬1266美元


未加入聯合國的國家人口人均GDP
台灣2300萬(世界第47名)16274美元(世界第36名)


看完這些再來說台灣需要救濟!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物以類聚..
2008/03/20 02:17

物以類聚..面對不了就選擇轉移焦點來迴避問題..

抱歉..討論觀念可以..要罵人我是不會..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3:10 回覆:

沒辦法,我跟你學的啊,我只是拿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罷了,而且面對為反對而反對的偏激人士,我很難溝通~

不知道是誰轉移焦點,做賊喊抓賊呢~而且講不過還找人來,撲~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入聯的條件不是因為有主權..
2008/03/20 02:07

1.國家的定義需要有主權..有主權不一定是國家

2.入聯的條件不是因為有主權..

3.台灣沒有完全的主權..

4.國外是誰要看民意???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3:05 回覆:

1.請問這跟我說的公投有什麼關係?

2.請問這跟我說的公投有什麼關係?

3.請問這跟我說的公投有什麼關係?

4.請問這跟我說的公投有什麼關係?


你可以拿著中華民國護照跟海關說,你不是主權國家啊,跟我說幹嘛?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公投是對內展現民意..
2008/03/20 01:59

公投辦不成..是展現台灣人的智慧..不會隨著政客起舞..辦成才會讓國際看笑話..

公投是對內展現民意..也請愛用GOOGLE查證..對外誰鳥你..只有阿扁這天兵想的到...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3:18 回覆:

公投辦不成,是滿足你的偏激而已吧,而且你的反社會傾向好嚴重,逢政治必反。

此外公投的意義有很多,不是只有一種,所以無法用使用相同標準看待,它不是只有對內展現民意,如果公投議題是未舉辦就知道結果的,那就是宣告意義的公投。

另一種是魁北克的獨立公投,才是你說的對內展現民意,因為他們反對跟贊成的差異非常細微,幾乎是50%對50%。

台灣這次公投的性質跟魁北克的不同,並非對內展現民意,而且加入聯合國的訴求本來就是對外的,你說對內?聯合國總部是設在台灣嗎?對什麼內啊?


天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道他們敢打包票說一定台灣進的了聯合國
2008/03/20 01:58

所以說入ˋ反連公投根本就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難道說是因為聽到台灣要舉辦公投這些歐洲議員才挺身出來連署嗎?,難道他們敢打包票說一定台灣進的了聯合國,根本就有政治作秀的成分。

如果說是民進黨到處宣揚台灣要舉辦公投,他們再出面連署那更是屬於民進黨的政治陰謀。為什麼原本就該由政府推動的政策,卻要浪費巨額的經費辦公投讓選民幫他背書。而趁用公投綁大選的方式,再私下廣邀歐洲議員幫忙出面連署,可真是為了騙選票用心良苦。

我在立委選舉前就一再呼籲執政者,為什麼可以浪費巨額經費去辦一場不是目前最迫切需求也明知無結果的公投,卻讓老百姓在民生物價上被撥雙層皮,如能將經費轉嫁成補貼物價ˋ油價上漲的成本,對人民多少也能有一些實質的補貼意義。可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結果人民被物價上漲壓的哀鸿遍野,謝長廷卻說你又不是豬ˋ狗ˋ雞只是顧吃飽就好。所以只要政府有謝長廷的身影,這些悲情怎麼也無法忘掉。

八年來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執行去蔣ˋ去中化ˋ入聯公投的火熱動作花錢像流水,
老百姓喊生活快過不下去,阿扁卻說太平洋沒加蓋,意思是說台灣人你選我做總統就只好要認命。

百姓問國務機要費的去處,第一家庭就努力搜括發票來沖抵,
人民說物價漲到生活快過不下,執政集團說那是國際趨勢甘我什麼事。
謝長廷要騙選票就用和解共生說,卻用盡抹黑ˋ栽贓ˋ人身攻擊的各種奧步,
攻擊對手全家連一個死者也不願放過。
謝長廷埋怨說他行政院長沒坐熱,阿扁說他用心良苦是為了要給民進黨團隊
每個人有機會試煉,擺明民進黨執政八年是將人民當作白老鼠在實驗,
難怪可以不顧人民的生死,對這樣的執政團隊還能有什麼期望可言。


佛性是【聞聲救苦】;魔性是【違我者死】由此就可知總統適當的人選是誰。
大選就靠所有選民堅定唾棄貪腐和暴力的信念,322大家用手中的這一票投給2號馬英九,全民徹底來實現【唾棄貪腐】ˋ【譴責暴力】的共同理念,更拒投作秀式的公投。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2:15 回覆:

你的部分內容我不反對,但我這篇好像不是再宣揚阿扁吧,我這篇也不是請大家支持某某吧,公投綁了大選嗎?我不認為,我到是覺得你們把台灣的一切事物都跟民進黨綁在一起了,台灣不是民進黨的、公投也不是只有民進黨再提,國民黨也希望能夠返回聯合國,那如果你要批評公投以外的,我想我得建議你到其他地方@@,因為我這裡不是候選人討論區。

所以反對政黨就該大於台灣外交?你如果討厭民進黨,那就投給馬英九,與公投何干?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公投是"他們要的"????
2008/03/20 01:54

前面你說國際現實..光是抗議沒有用..公投是"他們要的"........

請問是誰要??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3:19 回覆:
你這句不就顯示你沒看我的文章了,公投是誰要看的?你忘了公投的題目是入聯跟返聯嗎?當然是給聯合國那票人啊,問這什麼常識問題…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在說笑公投對入聯的影響了...
2008/03/20 01:49

反飛彈要和平這種可笑的公投議題都敢拿出來..全世界上百個國家誰辦過要和平公投???嫌台灣工帑太多花不完需要找些事情消耗嗎???

就是因為這個草率辦公投..卻不考慮實質意涵的心態..才會讓兩黨政客熱中操作..不看因(上述心態)卻煩惱果(辦了就要投才不浪費)的你..只會讓政客更熱中而無法讓公投回歸正軌...

別在說笑公投對入聯的影響了...絕對沒有正面的影響...負面倒是不少...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3:30 回覆:

全世界上百個國家哪一個像台灣一樣,有主權卻不能加入聯合國的?別只會在那政客政客的跳針啊,你小學老師沒教過你不能以偏概全這種常識嗎?你大概沒學過邏輯,只要前提是假的,論證就不能成立。

反飛彈要和平的公投,原因很簡單吧,拿著飛彈對著我們的中國,一天到晚宣對中國人揚台灣人民很想統一,只是政府不准,且中國沒有媒體跟言論自由,反飛彈要和平公投只要成立,就可以向中國宣示民意,怎麼會沒有正面影響?而且隨著國外對大選的報導,公投的事情也會登上CNN,屆時世界會知道台灣被上百顆飛彈瞄準?你說有沒有正面影響呢?

請讓我們回到入聯這個正題吧!你其他的滿腹偏激跟怨恨,該找的是心理醫生,不是我…當然,為了避免你說我轉移話題,我認真的回答你這些,請你別用跳針來回應我。

絕對這二字,你用的太武斷、太二分,政治上的事情沒有你說的那麼簡單,假如有,就不會有這麼多衝突、爭執、戰爭了,更不會有你說的政客。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知道你指的公投綁大選是誰??
2008/03/20 01:39

我不知道你指的公投綁大選是誰??

這個討論串也沒有人提公投綁大選..

我提出的是反對政治操作且沒有意義的公投議題..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3:03 回覆:

幹嘛對號入座啊@@~,心虛嗎?這個討論串沒提的就不算?什麼邏輯啊,這又不是考試,撲~連搜尋都不會,點這裡


執政者的對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的證據勒??
2008/03/20 01:35

展現民意不是一種抗議??你說光是抗議沒有用..要怎樣才有用..也請拿出證據來??

看來執政黨與其支持者的邏輯都是ㄧ般..質疑對方要求對方拿出證據..對方質疑一樣要求對方拿出證據..

自己的證據勒??

草殤(nl45) 於 2008-03-20 03:35 回覆:

在嘴巴上抗議當然沒有用,所以才要舉辦公投,這才是國外看得到的展現民意,否則一切只是我們在對自己人喊,那只能說服我們自己,說服不了那些有實權決定我們入聯的國際。

你到是很會給人戴帽子,支持公投等於支持民進黨?我的文章可沒半句話是支持他們的,這種非黑即白的立論你也寫的出來,那我是不是可以說聲援阿富汗了等於支持賓拉登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