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蓮生活佛尊者的秘密: 大日如來是「遍照金剛」!
2013/04/30 16:17:59瀏覽3412|回應0|推薦1

蓮生活佛文集 102_甘露法味大日如來的真言秘密
我在修習「四門次第法」之中,進入大日如來(摩訶毘盧遮那如來)的心,知道了「光明遍照」的三義: 大。 多。 勝。 這三義,無法用物質的象徵來代表,因此,祇有用「大日」來表徵。 

  大日經云:「毘盧遮那者,是日之別名,即除暗遍明之義也。一般的太陽,若照其外,不能及內,明在一邊,不至一邊,又唯在晝,光不燭夜。如來智慧日光,則不如是,遍一切處,作大照明矣,無有內外力所晝夜之別,世間之日,不可為喻,但取少分相似,故加以大,名摩訶毘盧遮那也。」 

  我進入大日如來的心,此心殿稱「不壞金剛光明心殿」。(金剛界) 
我成了遍照金剛。 頭垂髮鬘,戴五智之寶冠。 手結智拳印。 色清白。 以字為種子。 我再進入「廣大金剛法界宮」。(胎藏界) 我亦是「遍照金剛」。 首戴髮髻。 手結法界定印。 色全金。 以為種子字。

我明白: 金剛界––是顯修生智德的智法身。 胎藏界––是顯本有理德之理法身。

當我誦「胎藏界大日如來真言」時,其真言是: 「阿。尾。羅。吽。欠。」五個字。 這五個字是: 「地。水。火。風。空。」之意義。 

  我即時明白,胎藏界的大日如來,以「地水火風空」宇宙的五大元素為一真言,是象徵了宇宙物質世界的總合,「地水火風空」就是宇宙,宇宙就是大日如來,這是最深最深的含義。 

  密教行者明白,大日如來教主,等於宇宙的真理,無生,無滅,無增,無減,無垢,無淨,是一切宇宙的總體和總德。所以胎藏界大日如來真言,用宇宙的五大元素為真言,是如此的相呼應,無一無二。 

  「阿。尾。羅。吽。欠。」 偉大的真言。

  當我誦「金剛界大日如來」真言: 「嗡。日囉。馱都。撼。」 

  其真言意義是: 「皈命金剛界的不可思議。」 

  我進入「撼」的種子字中,這「撼」字,原來包含了: 深不可測。 廣不可測。 無邊不可測。 無盡不可測。 不可思議的難思議。 

  這時候,我終於明白了,這是「言說不可得」,是「不可說的不可說」。這「撼」字,是宇宙的真理,宇宙的真理,原本就是深廣無邊無盡,無法去描繪出來的。 

  密教的真言(咒),我深入的結果,發覺咒文本身,有些是本尊的梵名,有些是種子真言,也有讚嘆諸佛菩薩的皈敬功德的,其中更有內證本誓或教理行果。但,真言咒,有的是一字,當成多義來解釋,所以真言的解釋是很困難的,被列入「五不翻」之內,而我(
蓮生活佛盧勝彥)進入大日如來的心殿,能說出大日如來真言秘密,也算是不可思議的難思議了。 

  釋迦牟尼佛也讚嘆真言功德,在「長阿含經」、「雜阿含經」、「法華經」、「般若經」、「大集經」、「寶積經」、「四分律」、「十誦律」等等。世尊均教導四眾應如何持誦真言咒。
………………………………………………………………………………………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大日如來是「遍照金剛」,光明遍照一切,智慧遍照,是果位十三地的圓滿佛。果位十一地就已經成佛,例如觀世音菩薩正法明如來。大日如來是金剛界胎藏界的主人,祂頭戴白色五佛寶冠,身穿白色的天衣重裙,是形像莊嚴的報身佛的形像。祂的手印有轉法輪印及智拳印,表示掌握如來的五大智慧。祂的咒語有金剛界咒語「嗡。別炸達都。泛。」意思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光明智慧遍照金剛。胎藏界咒語「阿。尾。囉。吽。堪。」意思是地水火風空。惠果老和尚在中國西安青龍寺,曾經為日本空海大師灌頂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因此空海大師的稱號是「遍照金剛」。空海大師本尊是大日如來,祂回到日本傳授密法,形成東密高野山派,枝葉興盛,在日本四國就有著名的八十八靈場,弘傳至今。 ( 摘自2012107日,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尊者主持「大日如來護摩法會」)

 

 歡迎聯結【 真佛天空新聞台 】看更多新聞:

http://www.facebook.com/nkingsky 

http://www.tbnsky.info/index.php?option=com_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756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