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每日金句】談【施身法】的修持精義!
2013/04/20 23:00:23瀏覽516|回應0|推薦1

很多人問到【施身法】的修持,在此特別摘錄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開示~

師尊說~

「施身法」是「無我」的修行,把「自我」完全的佈施出去,這是發最大的菩提心。 

  例如我的誓願:「粉身碎骨度眾生。」 

  「施身法」包含四大意義,「堅固」、「清淨」、「解脫」、「圓滿」。我們想一想,大手印的四種特性是什麼?大手印的四種特性,也正是「堅固」、「清淨」、「解脫」、「圓滿」。 

  這「施身法」和「大手印」是一味的。 施身法其實就是無我觀,把自己化為空了,就是無我。我們常常講你要煩惱斷盡,你一定要無我,有我是煩惱的根源。無我,煩惱就完全清淨。今天有種種的煩惱,都是因為有我的存在,假如沒有我,那就是別人的煩惱,絕不是你自己的煩惱,你煩惱一切都清淨了,施身法就是無我觀。所以我們常常做一個觀想,你的頭髮跟你的皮變成一個寶蓋,你的兩個耳朵變成佛幡,你的兩個眼睛就變成寶石鑲在寶蓋上面,就變成DIAMOND鑽石,鑲在寶蓋上,你的鼻子就變成寶石,應該變成瑪瑙比較像一點,鑲在華蓋上,牙齒變成瓔珞,觀世音菩薩吊的那個瓔珞,很好,都有了。你的身體就化為地、水、火、風,這是施身法的基本。 

  施身法本身就是講你的身體化為虛空,化為佛菩薩的供養,你把你自己的身體供養給佛菩薩。你既然施身了,你還有什麼身體的煩惱呢?這個是施身法本身的大意,其中還有很深奧的,這個你也要做到,為什麼呢?因為你這樣子做到的話,表示你全部的身去學佛,你的身心完全學佛了,才叫做施身法。你的身心完全供養給佛菩薩,才叫做施身法。…………………………………………………………………………
另外,以下金句師尊蓮生活佛教導我們【施身法】的要訣喔!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尊者說~
「【施身法】是覺于派的祖師【瑪嘰拉尊者】所傳。
施身法,是無我的修行,把【自我】完全的佈施出去,這是發最大的菩提心。
例如我的誓願【粉身碎骨度眾生】。
施身法包含四大意義:
堅固、清淨、解脫、圓滿。」
「那大手印的四種特性是什麼?
大手印的四種特性:
堅固、清淨、解脫、圓滿。
這【施身法】和【大手印】是一味的。」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感謝金句提供~
歡迎聯結【 真佛天空新聞台臉書粉絲社團 】, 看更多師尊的新聞報導喔!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752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