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師尊文集金句導讀]的心語
2009/12/11 15:43:14瀏覽581|回應1|推薦7
不一樣的天空(243)
副題:對於[師尊文集金句導讀]的心語

最近我常在facebook貼上一段師尊 蓮生活佛文集金句,再寫上各人心得,與眾網友同門分享,美其名叫作[網路讀書會.師尊文集金句導讀],其實,不是導他人,正是[自導自演]吧!當我把這些資料列印整理之後,竟也有一小疊,接下來,把部份資料再重新編寫,就可以投稿報社及個人部落格,也可以帶出國作為弘法資料,也可以轉贈好友們...反正來個[一魚多吃].[一物多用].
也許有人說沒空上網作這些,而我只是把這些當法務來作,而且作一次就可以包含其他部份的延伸.老實說,我不大擅長上網聊天,每天真的恨不得有48小時,但是,一上網也會有熱情的同門以[及時通訊]的方式,溝通修法上的問題,我是來者不拒,但[言簡意賅].我是一位充滿熱情的弘法人員,不可能去冷漠任何一個問候,但是我也要去主導每個珍貴的光陰...因為稍縱即過!

師尊蓮生活佛第211冊最新文集[一箭射向蒼天] --[無聊之後還是無聊 ],文中提到:[「長慶禪師」的法嗣「道匡禪師」,這位「道匡禪師」喜歡同僧人們聊天。 有一天,長慶禪師又看見道匡禪師與人聊天。 ] [長慶禪師說: 「每日嘴巴嘮嘮叨叨,作什麼?」 道匡禪師答: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 [長慶禪師說: 「那磨弓箭去!」 道匡禪師答: 「弓箭給尉遲恭用。」(尉遲恭是唐朝大將) ] [長慶禪師問: 「尉遲恭用過如何?」 道匡禪師答: 「筋骨散,眼也突。」 ] [於是,長慶禪師認可道匡禪師,認可已得玄旨也。 我在此問聖弟子: 「筋骨散,眼也突。為何是得玄旨,請速道來!」 ]

筆者試答:「那磨弓箭去!」之意是說--既然閒聊,那何不如來射箭(參禪.說法)吧!
「弓箭給尉遲恭用。」(尉遲恭是唐朝大將)--意指[弓箭已交給武將],也是[箭早已發出,佛法已傳...]
「筋骨散,眼也突。」--是[無下手處].[也無著眼處] ! 每次要說[玄旨](射箭),既無筋骨又如何射,連射手自身都是虛幻,那麼又如何下手?...

我們常自以為在討論佛法, 侈言真理,其實回首向來處:一場大笑話...

有時,懂與不懂都未必好, 這不是文字上的排列組合,但卻從每次的[師尊文集金句導讀]中,去擷取這一片好心情 !問我是什麼?次次皆不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3579009

 回應文章

十八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十八白囉嗦一下
2010/01/31 21:16

粉想寫些什麼!!    卻也無處下手!!  如NKING寫的[無下手處].[也無著眼處] !

不過德祥師兄卻敏了些!!  他說:筆凸塗雅代開口

十八白想叫他一聲(老小子)  他說的正是[無下手處].[也無著眼處] !是吧?

這老小子怎麼老不死呢???哈哈哈!!!

好久不見NKING!!!!安安喔.............^^

nking(nking) 於 2010-03-27 18:10 回覆:
Hi!好久不見了!很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祝您修行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