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天涯]--[旅者的探索(序)]的金句及其他心得
2009/12/10 11:33:45瀏覽401|回應0|推薦3
師尊文集第 111冊[走過天涯]--[旅者的探索(序)]的金句:

[人經過這裡 
因為我就是真理 

我每天寫一篇證悟的文章 
帶著無限希望 

好多好多的日子都在等待 
等待人們拋棄了名利枷鎖 

等待人們回歸於我 
等待著一雙雙不屬於任何人的臉和手 

我是完全的公開 
燒燃著自我的火 

在人生之旅的過程中 
只是努力的走著又走 

走過天涯 
我回首 
當下證悟圓滿的人生 

我想緊緊的拉住 

好多人好多人的手] 

Nking:讀了這一段,我覺得師尊對眾生的那股熱情很深,就像他的另一篇文章的標題--[蠟燭兩頭燒]!
我覺得人能活下去的其中一個價值--
是自己到底能帶給社會什麼...
而一位證悟者,不是只有法喜在自己的證悟之中,
他還能關心眾生的最痛,
而且雖然遇到障礙重重,
對眾生的熱情與愛,
仍然不退...

...........................................................................................................

陳季鷰---選-----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靜聽心中的絮語》的金句:
『一顆老樹上,住著斑鳩及貓頭鷹。
貓頭鷹對斑鳩說「再見!斑鳩,我必須離開。」
「你到何處去?」
「我在此,太不受人歡迎,我發出的叫聲,吵了村人的安眠,老少拿石子擲我,我換個環境,從東村換到西村的老樹上,那裡的人,可能會歡迎我吧!」
斑鳩說:「我看不必。」
「為什麼?」貓頭鷹問。
斑鳩答:「因為你的聲音永遠是一樣的,只有你改變你的聲音,不令人厭惡,否則飛到哪裡都一樣。」

陳季鷰心得: 我講這寓語是要大家明白,天下道場都是一樣的,環境固然有些是清淨些,有些是汙濁些,但大致上相差無幾。真正的清靜,是在自己的內心去尋找。
「改變自己」就是修行。
有福份的人,不是在門外佇足,等著人為你開門,等著人理睬,等著人眷顧你,而是自己去融入,在不是很好的環境中,也一樣找到內在的佛性。』

.............................................................................................................
Wen Garfield 選金句--蓮生活佛 開示「活佛之歌(一)」悲歡離合 
[這個人生少不了生離跟死別,也有很多的悲歡離合,重逢當然是歡喜的,分開的時候又是很悲傷,都是這樣子。 

所以,相聚的時候是歡樂,但是相聚又是離別的開始,去體悟出來就不會執著。 ]
 

Wen Garfield 心得:生有何喜?只是另一苦難的開始!死又有何懼?是另一生命的開始~
Nking心得:所以我體會到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孤獨],生來[孤獨],死時[孤獨]],在[孤獨]的歲月中,才不會有所相虧欠!
[孤獨]是心靈的翅膀,把我們載向天際.
我們可以經歷世間種種聚散,但是不要失去原本還有一顆[孤獨]的心靈,自己給自己作主!

...............................................................................................................

Wen Garfield 《蓮生活佛的金句》無念斷煩惱 
人本身有煩惱,是因為你有念頭,才會有煩惱,人如果完全沒有念頭,他的煩惱是不存在的。
我們學佛的人,靠身口意清淨去修行,去看破煩惱、放下煩惱、斷除煩惱,得到沒有念頭(無念),就是說你已經把煩惱都看透了,知道它是有生有滅的,你不掛在心上,就變成沒有煩惱。 

《恭錄自師尊蓮生活佛西雅圖雷藏寺開示》 

Wen Garfield心得:我內心覺得最受用一段話就是師尊所說~可以解決的事情,那何需去煩惱?沒辦法解決的事,那煩惱又何用?
ㄧ切隨緣吧~~想那麼多做啥呢?對修行之路無益啊!
Nking:此段開示是師尊在教導我們[無念之念]的奧義.尤其提到[知道它是有生有滅的,你不掛在心上,就變成沒有煩惱。 ]有很多想法,有很多憂慮,我們常常急著想解決,其實,有那麼重要嗎?有那麼急嗎?如果心靈不稍微靜下來,怎麼去體會它的生滅之性.而讀師尊文集正可把我們煩瑣的心緒收歸為一,在不知不覺中,產生智慧與靈感,再配合唸咒修法禪定,才更將這段過程昇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357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