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箭射向蒼天] --[無聊之後還是無聊 ] 金句及其他心得
2009/12/10 11:25:31瀏覽620|回應0|推薦3
師尊文集[一箭射向蒼天] --[無聊之後還是無聊 ]

「長慶禪師」的法嗣「道匡禪師」,這位「道匡禪師」喜歡同僧人們聊天。 

有一天,長慶禪師又看見道匡禪師與人聊天。 

長慶禪師說: 「每日嘴巴嘮嘮叨叨,作什麼?」 

道匡禪師答: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長慶禪師說: 「那磨弓箭去!」 

道匡禪師答: 「弓箭給尉遲恭用。」(尉遲恭是唐朝大將) 

長慶禪師問: 「尉遲恭用過如何?」 

道匡禪師答: 「筋骨散,眼也突。」 

於是,長慶禪師認可道匡禪師,認可已得玄旨也。 

我在此問聖弟子: 「筋骨散,眼也突。為何是得玄旨,請速道來!」 

Nking Daden「那磨弓箭去!」--之意是說--既然閒聊,那何不如來射箭(參禪.說法)吧!
「弓箭給尉遲恭用。」(尉遲恭是唐朝大將)--意指[弓箭已交給武將],也是[箭早已發出,佛法已傳...]
「筋骨散,眼也突。」--是[無下手處].[也無著眼處] ! 
每次要說[玄旨](射箭),既無筋骨又如何射,連射手自身都是虛幻,那麼又如何下手?...
...... 繼續閱讀
我們常自以為在討論佛法, 侈言真理,其實回首自身--
一場大笑話...

..............................................................................................................
摘自師尊文集[登山觀浮雲]--[蠟燭兩頭燒]:
[我修法迴向,放棄自我,全部給予他人,我不一定關心自己的親人,也關心所有「有緣」、「無緣」的他人;縱然現在的「人心難測」,但,我只管付出,義無反顧,我認為天下人都是好人,天下人都有佛性,我不求回報,修法全為眾生。]
[....現代人都想活出「自我」。 而我的「自我」,卻即是「眾生」。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就算我「涅槃」,我的元神(靈命),仍然在虛空界,把無止盡的愛,化為加持力,不管生前死後,全部的時光,無量無盡的光明,將守護弟子眾永永遠遠! 
這是我的「願」波羅密。 ]

Nking Daden[登山觀浮雲]是我頗為喜歡的書,因為其中談到很多人生的哲思! 而文中節錄的這段,是很感人肺腑的!
要把每個人都[看成好人],其實不容易,因為很容易被眾生辜負.被欺騙,付出一片心,卻得到傷痛的結果!
我已經不忍心再舉例子了...讓人很難想像...師尊的心量是如此的大如虛空!

我是在去年七月,印尼首次在雅城Ciputra Mall大書展期間,我和一群印尼同門,在促膝長談之間,我才僅僅發了一個很小很小的願望---將師尊文集推廣全世界.沒想到至此我漸漸收起自己過去那[海外散仙]的生活,埋進推廣文集的世界裏...甚至超越想尋求開悟成就的心!...... 繼續閱讀
從網路到地方書展.相關活動設計企劃...這當中捲進了好多好多朋友的支持,他們的功德好大好大, 令我深深覺得不如...
然後,我看到真佛傳承的加持,如奧運的聖火傳遞及延燒...
我最近又發願,但已無需多說,雖然我力量很微弱,但願大家先成佛...

...............................................................................................................

摘自師尊文集:[和大自然交談]--[聖保羅的憂心]:

[我領悟到,很多社會性的罪犯,泰半因為政治經濟的「體制」所造成。所以只要建立完善的政治經濟社會體制,才可能拯救一個國家或一個城市。

巴西「真諦堂」的同門,每週都用大卡車載運很多食品,到貧民區去救濟貧民。

我也特別針對貧窮及貧窮所造成的社會種種問題,提出了改善的建議:

第一點,必須教導拉丁民族「勤勞」,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自己的民族性。

第二點,要從教育著手,教導人民勤勞之外,要守本分,要有公德,要有公義,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第三點,要用佛法去感化人心,讓他們向善,轉變他們的心。...]

Nking:這篇文章前面,師尊提出對[巴西]搶案的一些看法,很多是由於貧富懸殊的問題!
雖然同門以物資來作[濟貧],但是,師尊又進一步教導我們何等的觀念---那就是佛法與教育!
如果單純以為[物資]可以解決問題,那麼又要多少物資才能根本解決....

因此,我們不但是濟一時,也要濟一世( 甚至多世 ),每次的物資救濟的同時,也要進一步思考[人心的救濟]!...... 繼續閱讀

今年10月印尼巴東發生大地震,印尼大燈.密協.華光等各單位除了勘災捐助善款,還致贈師尊文集,書一扛出,立即被搶完見底,令我們的工作人員都很喜悅!有人以為災民心靈創傷,不會想讀佛書,可是,我們為何不試一試?
也許有很多機會,需要我們勇於嘗試與面對....
.........................................................................................................

第193冊[牛稠溪的嗚咽 ]--[修行即是工作]--

世人學習知識,全為了「工作」。 

行者學習智慧,全為了「工作」。 

工作不是苦勞,工作是「修行」。 

例如: 我精進的「寫作」,是將智慧織成一塊布,剪裁成衣服,讓眾生穿上。 

我精進的「繪畫」,是用情感融入,化為視覺的美,讓人喜悅收穫。 

我精進的「弘法」,是讓人的生命靈魂更加的尊貴,達到不生不滅。 

要懷著愛心「工作」。 

不要懷著憎恨「工作」。 

這樣就是修行。 

我們如此說,在任何的環境之下,工作即修行,修行即工作。

Nking:記得年青時,我真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大致上就是家人安排什麼.建議我去應徵什麼,就毫不考慮去從事什麼 !
當然,我很感謝家人們的關心.
但是也不知怎麼搞的,上班一段時間老是待不住...
我在想...像我這樣的一個人,到底還有沒有機會,賦有自己選擇工作的權力?那時...常常[無語問蒼天]...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適合什麼工作???
直到我修了七壇的[龍王寶瓶法],當時的感應就不用我多說...只是後來,我竟然到了[佛教青年會]擔任[大專校園工作秘書]!....
當我們再重讀師尊的這一段開示,大家不妨想想:
是您決定了工作,還是工作決定了您?
從工作中學習到何等的知識還是智慧?
老實說,我一開始工作時,[人事]方面是一蹋糊塗...當我慢慢認識[組織]是什麼...[個人]是什麼....竟然是過了20年之後!(我並不是一個絕頂聰明的人!)
有一些事一開始並不見得好過,但是,每一個成長,無不是經歷....一段[苦澀]的足跡.
如今,驀然回首....原來那僅是修行的[初步階段]...
楊穎明 Minarto我在[工作]也是為了生活.更沒有權力選擇工作?


Billy Tan上?我好?,我要如何做??工作

Kathy Cheung看了修行即是工作這篇金句,就回想起以前工作的狀況,我是很喜歡工作的,很享受固中過程,因為開發的店鋪愈多就表示腦汁用的多,進帳亦多,哈!哈!沒辦法!沒走出紅塵前想的盡是世俗事。


塗文君文君:看了修行即是工作這篇金句,就回想起以前在上海工作的狀況,那時的我是個蠻有責任感的,也很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但自己又是個沒有耐心的人,如果遇上老闆的責罵或是員工紛紛擾擾的意見或是員工們有所情緒上的吵鬧,我就開始起繁腦心,情緒脾氣也跟著來,我知道這樣是沒有辦法處理好一件事的,但自己還是沒有辦法控制。感嘆?沒有辦法從像師尊所說的工作也是一種修行中去深入的體會吧?

陳季鷰:在工作時如果為了「錢」、為了「工作」來做工作是很煩的,融入工作,如同師尊說的「與病合一」,我們就與「工作合一」,把心轉念,要很高興自己有工作,自己有收入,自己有飯吃!
一起床,很多人的念頭是:「又要工作了....」,何不轉念想:「好棒哦!錢又要進我的口袋、我的戶頭了!」雅惠師姐說:工作=禪定=修行,任何地點、任何時間anywhere. anytime 為了眾生、為了愛,就算表面沒有接觸眾生,但是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都不可或缺的螺絲釘,神不會產生「不需要的人」,你自己也是乘願再來的人。
就像「蝴蝶效應」一樣,在北半球拍拍他的翅膀,南半球就引起風暴!告訴自己:加油!你是最優秀的蓮花童子!不論你做什麼事、做任何行業!

Seemon 沈光華 Sim:陳季鷰的金句:心想:「好棒哦!錢又要進我的口袋、我的戶頭了!」雅惠師姐金句:工作=禪定=修行,任何地點、任何時間anywhere. anytime 為了眾生、為了愛,就算表面沒有接觸眾生但是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都不可或缺的螺絲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357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