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書店的發現
2009/06/17 00:37:15瀏覽492|回應3|推薦9

 我喜歡逛書店,超越喜歡瞎拼服飾店,那是一種[探索]與[發現]!最初,我想買某一類的書,但是,今天,我很想看看新上市書的標題,到底有那些種類?

什麼該流行的,就在這個季節!什麼最暢銷的...就在這個書店?

是夏令兒童讀書節?是經濟大海嘯 ? .是熊貓--團團和圓圓...?

我看到一本小說[宿主],老是擺在最明顯的地方!翻開內頁,文字挺豐足洗練!也看到昔日作家[琦君]的文集,前幾頁的黑白舊照片,風華從前...侯文詠的文集,有豐富的人生經歷,但最特殊的是那爆笑幽默的情節,多麼出人不意!我也佇足去翻閱美狗髮型的書籍,驚嘆設計師的創意....

我沒有固定的揀擇,這樣的逛書店,跟著感覺走,應該說---我對這世間,仍很好奇!這就是書店,每一本書如此記錄各種不同的人生!

如果,每一本書就是每一個人的心靈,那麼逛書店,是與多少人的心靈對話,僅管未曾謀面!在我貪婪時,偶爾也會飄過一絲的遐想--就用我那打開書頁的雙手,在剎那間能得知每一頁!

 有時我也會想--人生少了什麼,就變得不完美;我也會想--流浪的心,該停靠在何等的港口!我想找的是一本毫無虛偽的書,我要去尋覓的是在紙頁之間,透出真誠的心靈,而不是誇大.浮華與絢爛!

好書未必暢銷,我並不隨波逐流!好書也許就在默默的一個角落,也許在你我忽略之間,直到當你打開它,那種[共感]...甚至[心靈的觸動]出現!好書,也許一直站在你這邊,它會為你療傷,它永遠懂的你的最痛,它同你一樣的孤獨,卻是你心中最大的守候;好書,就是會為你放電,而且永遠!

我的老師曾說:[一本好書,就是你是否想再讀它第二遍?!]

於是,就在這家書店, 我買了二本書[明空之大智慧--瑤臺月下清虛殿]及[諸天的階梯],在緩緩地走到美食街,點杯果汁飲料,滿意地享受---我的新發現!

親愛的讀者們,請問您們....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地走進書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3049623

 回應文章

十八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換上一裳大紅裝後.....
2010/09/01 20:25
自從換上一裳大紅裝後,就沒那麼自在的晃書店了,因為總是要裝的粉精進的樣子,尋找需要的書、看需要的書、買需要的書,然後又精進的走出書店。唉......
決定了!要去閒晃書坊一天.......可別尾隨我啊!否則...為了大眾又得裝精進嚕..嘻嘻嘻...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共鳴的感動
2009/06/19 13:21

您可以把與書店  與書之間的情感流轉寫得這麼細膩, 您必定是位懂書 愛書 識書的人

讀您的文章, 有種共鳴的感動

nking(nking) 於 2009-06-26 17:05 回覆:
謝謝您!我已回訪!讀到您與親子的互動故事,我相信您是專家喔!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king ^^
2009/06/18 14:08
 

古人黃庭堅說:

「三日不讀書,則言語乏味,面目可憎」

按造他說的程度

偶看偶應該醜到該去整形了

nking童鞋 偶也好喜歡看琦君.侯文詠的著作

還有張曉風.張曼娟.三毛.....鄭愁予....等等好多好多

..........所以縮 唄  偶還速有點內涵的

只不過那些書都被偶束之高閣...........

看書真的要養成習慣

偶以前幾乎每隔兩天就能看完一本

現在呢........買來擺在櫃子已經快發霉

連開封都還迷有...........看來偶真的醜到不能見輪

nking(nking) 於 2009-06-18 20:34 回覆:
 

您還真不賴,知道這話是[黃庭堅]講的,偶還以為是孔子當年怕他的學生不讀書翹課而講的....

很早以前,我的老師說:[會寫作就會講話!]所以我常寫文章!但是寫文章也要有靈感啊!所以就看書去找靈感...

幾年下來,也才發現...寫作的創意,竟來自豐富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