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朔與望 第1話:新月
2009/02/15 21:15:58瀏覽234|回應0|推薦1

  這是個沒有月光的夜晚,一道深灰色的身影躺在樹林裡,黑暗幾乎將牠吞噬,我無聲無息地走向那發出野獸低吼的生物,沒有一絲的猶豫,因為,牠身上有我所需要的東西,鮮血。
  鐵銹濃濃的香味不斷地飄來,刺激著我的五官,走近一看,躺在那兒的是隻大型狗,幾近黑色的灰色毛髮上沾了一堆血,顯然牠是受傷了,而且是人為所造成的,牠受傷對我來說可是省了一道費人的功夫,我蹲下來仔細觀察了一下牠的傷勢,赫然發現牠的傷口有毒,我皺起了眉頭,這不就表示我的晚餐又沒下落了?我不高興了,一旦我決定要吃什麼後就不願再有任何變動,現在難得找到這麼美味的獵物躺在那兒等著給我吃,對方卻中毒了?!任誰都會生氣的,這豈不是在耍我嗎?
  「是誰在那裡?這是私人土地,在那裡做什麼!」手電筒強烈的光線射進我的眼睛,我舉起手臂替自己擋掉一些光,瞇起眼睛看向朝我走來的男子。
  當他一走近,我立刻擠出充滿歉意的笑容並說:「抱歉,這裡有一條受重傷的狗,我只是想要幫牠包紮一下而已,並沒有其他意思。」
  「喔?一條狗?」那男人挑起一邊的眉毛,將手電筒照向我後方的大灰狗後,立刻露出嫌惡中帶嘲弄的表情,「是這隻阿,牠正是今早被我用毒箭射中的臭狗,毒大概已經快要蔓延牠的全身了,你就別浪費時間在牠身上啦。」
  原來就是這個王八蛋害我沒晚餐可吃,瞧瞧這個男的,三十歲出頭,就食物來說已經有點老了,不過...既然對方自己送上門來,有總比沒得吃好,我摸著嘴裡已變長的獠牙,笑了笑,撲向今晚的食物。
  我並不討厭動物或是人類,因為他們對我是不造成任何威脅的,更重要的是,他們是我的食物,我不是什麼食人魔或非洲土著,而是貨真價實依賴鮮血維生的吸血鬼。
  既然已經吃飽了,他就只是隻可憐的動物,於是,我決定要救牠,我重新檢視了牠的傷勢,還好並未傷到要害,毒性也不強,我將嘴湊向牠的傷口,慢慢地將牠體內的毒吸出並吐掉,但我無法將全部的毒都吸出來,不然不僅是毒,連牠的血也會被吸光光的,那樣反而是會害死牠,所以我只吸到毒性對他不會產生生命危險的時候就收手了。
  然而,當時我並不曉得自己救了最不想救的人,而且還因此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中。

  < 第2話:第一個人類朋友 ~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265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