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大國度 第2話:麻亞的魔僕
2008/12/01 19:45:42瀏覽265|回應0|推薦1

    唉~真是的,我怎麼會忘記問父親大人工作內容呢?結果被騙去參加比賽了,好險上禮拜去仙界只是單純的報到和講解,因為比賽有好幾項,所以這個比賽大概要比將近一年吧,在這段期間,兩個夥伴要互相幫助彼此通過測驗。
    不說了,今天可是歐菲莉耶家的大日子呢,因為今天是麻亞的17歲生日,也就是我們魔族獨當一面的年齡,薩克雷薾家和歐菲莉耶家的關係自古以來一直都很要好,所以我也會去參加麻亞的成年儀式,在典禮舉行的地點,魔神殿,麻亞穿著正式的長袍站在神殿的正中央,魔帕斯神唸了一大串儀式中的話,語畢,一團亮晶晶的光灑在她身上,再來就只剩下最後的步驟,分派魔僕。
    所謂的魔僕,簡單的說就是原本是動物的魔獸跟魔帕斯神簽約後,就能變成人的樣子(雖然是變成人的樣子,卻還是能看出牠是魔獸),也能說人話,前提是契約的代價是要一輩子當成年魔族的魔僕,當然,事會經過配對才分派的,所以不會有主僕不合的現象,因此還是有很多魔獸願意和魔族做這種交易。
    「現在,對著水晶球放出你的力量。」魔帕斯神說,「我們要找個魔力跟你產生共鳴的魔獸。」
    麻亞從身上放出只屬於她法力的藍紫色,整顆水晶求變成那種顏色後,從裡頭跳出一隻很小隻的變色龍,牠爬到麻亞面前後,像是撒嬌般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接著,再變色龍的頭上出現了一個小小藍紫色的點,這麼一來,儀式就算是告一段落了。
    事後隔了一天,我到麻亞的班找她,麻亞身邊果然帶著那隻變色龍,一見面我便劈哩啪啦問了一大串:「牠真的好可愛喔!公的母的?叫什麼名字?幾歲了?變成人後長怎樣?好不好看?」
    「等…等等,雪焰,你一次唸了那麼多個問題我都糊塗了。」麻亞說。
    我有點不滿地嘟著嘴:「好嘛!那公的母的?叫什麼名字?」
    「…母的,她是變色龍。」
    「喔,是母的喔,那叫什麼?」我再繼續問。
    麻亞再重複一遍:「變色龍。」
    「我知道她是變色龍啦!」我皺著眉頭說,「我要問的是她的名字,不是她是什麼動物啦!」
    麻亞也皺著眉頭看著我:「她叫變色龍阿!…她自己告訴我的。」
    「她告訴你的?…她是怎麼說的?」
    「我問她叫什麼,她就說:『我是變色龍喔!』」
    …我放棄了,我直接對著麻亞的魔僕說:「呃…那個…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阿?」
    那隻變色龍馬上用她那像小孩子的聲音說:「我叫變色龍阿!」
    唔…還真的叫變色龍勒,三條黑線降下來,我苦笑:「那…你可不可以寫給我看啊?」
    「好嗚~」說完,她變成一個大概只有5歲那麼大的可愛小娃兒,並在一張紙上寫出歪歪扭扭的三個大字,『變璱瓏』。
    ……原來是這三個字,原來呀……
    拖著疲累的步伐,我回到了家,麻亞那種冷冷的人的確是需要像變璱瓏那樣可愛又聒噪的魔僕陪她,看他們感情這麼好害我都有點期待自己的魔僕了呢,我推開房門……發現我的床上居然躺了一個人?!!
    我朝他走進,發現他也有跟我們家一樣的白髮,我搓了他一下:「喂,你是誰阿?你應該是薩克雷薾家的吧?怎麼躺在我的床上阿?」
    原本被對我的他慢慢轉身坐起來,是個大帥哥,可是,他上半身居然沒穿衣服?!下半身我就不知道了,因為被棉被蓋住,而那個人竟然還坐在我床上用疑惑的眼神看我?!
    「爸爸!!」我大叫,「為什麼會有一個裸男在我的房間裡?」

    < 第3話:十年前的邂逅 ~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243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