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大國度 第1話:被騙
2008/11/30 01:50:06瀏覽289|回應0|推薦3

    在這個國度裡,並不是只有人類世界,而是還有另外七個世界所組成的八大國度,這八個國度分別為人間、天界、魔界、仙界、靈界、鬼界、妖界和水界,在很久以前,界與界之間可說是戰爭不斷,會使用魔法的世界分裂成仙界和魔界,獸人則是分別形成天、妖、水三界,而靈界和鬼界也是在那個時候分裂的,現在,各界的交流很頻繁,不過,每個世界還是保有原來的風格。
    我的名字是雪焰,在魔界的學校算是個小有名氣的學生,這名氣並不是因為我長得特別漂亮或成績特別優異,而是因為我的家族是魔界裡的大貴族,我們家最大的共同特徵就是白髮紅眼,外表像雪一樣冰,內心像火焰般熾熱,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名字會叫雪焰的緣故。
    魔界現在常常和其他世界往來,不過除了魔界,我還沒去過任何一個世界,因為我怕麻煩,也沒興趣,我喜歡魔界,也安於現在這種生活,但,在那一天……
    「雪焰吶,你也快17歲了,不想到外面的世界玩玩嗎?」我的父親,冰炎˙薩克雷薾大人對我說。
    我語氣堅定的說:「我希望能待在魔界多幫父親大人的忙,沒打算到外面的世界玩。」
    「是嗎…我這裡正好有一份資料想請你幫我處理,如何?」
    「請問是什麼樣的資料?」
    父親大人遞給我一大疊文書:「你就去仙界,把這些資料交給仙子學院的校長,她就會告訴你要做什麼了。」
    當我正想開口問父親大人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任務要交給我時,他立刻說:「我還要去人界的好幾個國家辦事,仙界要處理的事情正好是你拿手的項目,所以就交給你了,還有麻亞她也會跟你一起去。」
    「好。」哈哈,有麻亞陪我就沒問題了,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也同時是魔界的貴族,重點是,她已經去過各個世界好多次了。
    「那,父親大人,我這就啟程去找麻亞了。」一個鞠躬,我轉身就離開父親的辦公室。

    「叩叩叩。」
    我敲著歐菲莉耶家的大門,來應門的是麻亞家的管家,他一個深深的敬禮,必恭必敬的說:「原來是薩克雷薾家的雪焰小姐,請問您有什麼事呢?」
    我微微一笑:「我是來找麻亞的。」
    「要去仙界是吧,麻亞小姐正在房間準備中,請你隨我來吧。」他帶我到麻亞的房門前,「麻亞小姐,雪焰小姐找您。」
    「讓她進來吧。」麻亞的聲音從們的另一端傳出。
    進房門後,我們都紛紛卸下大小姐的嚴肅表情,以朋友的面容面對彼此,麻亞有點不敢相信的說:「你還真的來找我了呢,雪焰,你終於要去魔界以外的世界了,我以為你沒興趣呢!想當出冰炎大人跟我父親談這件事的時候還很煩惱,沒想到這麼容易就成功啦!」
    我無奈的說:「我是沒興趣,但我想幫父親大人。」
    「幫冰炎大人?」麻亞停頓了一下,「呵呵,說的也是,那我們出發前往魔神殿吧。」
    「魔神殿?為什麼要去魔神殿?」我十分不解地問。
    「難道你不知道嗎?」麻亞滿臉狐疑的盯著我,「要到其他世界都是得由魔帕斯神審理過後,由他來為我們開啟通往仙界的門。」
    「喔,是這樣喔,之前去過很多次我都不知道呢,那我們趕快走吧!」我拉著她就往外走,一起施展飛行術,一路飛到了魔神殿前。
    在魔神殿內,有一尊很大的魔帕斯神像,神殿中央有一顆特大的水晶球,看起來非常壯觀,神像也十分具有威嚴,但只要是魔族人都知道,事情的真相總是和表面所看到的不一樣……
    「嗨,小麻、小雪,我等你們好久了喔!」一個長相帥氣,一副紈絝子弟模樣的人走向我們。
    雖然覺得有點噁心,我跟麻亞還是屈膝,用單手撐著地面,對他說:「親愛的魔帕斯神,麻亞和雪焰在此拜見。」
    沒錯,眼前這位紈絝子弟模樣的帥哥就是我們魔界的魔帕斯神,也許你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他會長得跟石像不一樣,他是因為他不喜歡自己老老的樣子,所以把自己的外表停留在很年輕的時候,而那個石像不改的原因是因為老老的樣子比較有神的威嚴和感覺,再加上現在各界交流平凡,魔界的魔神殿也成了觀光客的觀光景點之一,所以不能丟我們魔族的臉。
    他對我們笑了笑:「今天你們來找我是要去仙界吧,公文給我看一下,我記得其中有一封是冰炎要給我的吧?…咖啡色信封那個。」
    我將信封交給他,但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魔帕斯神一邊看信一邊朝我這裡看一眼,看完信後他說:「你們好好加油吧,還有雪焰…不管發生什麼事,既成的事實是無法改變,就努力完成它,到時候你要怎麼處置你父親就隨你吧。」
    「為什麼我要處置父親大人?」真神奇,魔帕斯神竟然叫我雪焰耶。
    「咳…那些都不重要,時間不早了,你們快去仙界吧,小麻,到時候就由你帶路了。」
    「是。」
    魔帕斯神彈了一個響指,大水晶球原本晶瑩剔透的球身出現一個色彩十分夢幻的城市,正當我看的入神時,麻亞拉著我就往水晶球的方向直直飛去,我感到驚訝的是,我們並沒有撞上水晶球,而是進入那個夢幻的仙境。
    「歡迎來到仙界,雪焰。」麻亞對我說。
    在這裡,讓我覺得格格不入,因為到處都是變身後被上漲蝴蝶翅膀、穿著閃閃發亮衣服的仙子,我跟麻亞身上所穿的都是魔界學校的制服,魔界的制服樣式統一,顏色則是由學生自己決定,不過一旦決定之後就無法更改了。
    我轉頭看著麻亞:「麻亞,你快帶路吧,一直待在這裡讓我覺得我們好像變成怪胎了。」
    她點了點頭:「嗯,跟我來吧。」
    原本以為到了仙子學院會好一點,但我錯了,學院裡多的是學生,我跟麻亞立刻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一路上不斷地被人指指點點,終於,我們來到了安全的堡壘,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校長室。
   「請進。」在我們敲完門後,一個聲音從校長室內傳出,我們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另外七個世界的人,而且每個世界也都是分別有兩個人。
    也許你會問我為什麼我知道每個世界各有兩個人,其實是很好分辨的,人界是最普通不過的人種了。天界則是白色衣服外加一對羽毛翅膀。魔界當然界是我和麻亞了,都是有點邪魅的樣子。仙界就是如我剛才所說的,色彩夢幻、變身後有一對蝴蝶翅膀加金光閃閃的衣服。靈界的人顏色都很黯淡也很難讓人感受到他們的存在。鬼界人和靈界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鬼界的人顏色深暗,會有種令人不寒而慄的感覺。妖界的居民基本上就是住在陸地上的獸人。而最後的水界人耳朵都是魚鰭,跟妖界一樣是算是獸人,只是他們住在水裡(當然是可以到陸地上啦,容易脫水而已)。
    坐在校長桌前的女士溫和地對我們說:「歡迎你們的到來。」
    麻亞帶著歉意向在場的各位鞠個躬,我也跟著照做:「看來我們似乎是遲到了,真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校長仁慈的說:「不要緊,把資料給我吧…請各位跟我來吧,我們待會馬上開始。」
    跟在校長後面的時候,我對麻亞說:「我沒想到父親大人交給我的工作是要和另外七個世界的同齡女生一起開會耶。」
    麻亞皺著眉頭看著我:「我不知道你想幫冰炎大人想幫到連比賽都被你想成了是八國會議,雪焰。」
    「比賽?什麼比賽?」
    「就是我們今天來仙界的主要目的啊!我們八個世界各派出兩名16歲的少女來參加友誼賽,這個比賽只是界與界之間互相琢磨的競爭罷了…天吶,冰炎大人到底是怎麼說服你來仙界的?」
    聽到這,我感到一陣暈眩,我來仙界是要比賽的?!那又是比什麼呢?我完全不曉得,腦中只是不斷迴響著四個字,那就是,我…我被騙了!!

    < 第2話:麻亞的魔僕 ~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242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