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結婚??
2009/08/30 13:36:53瀏覽2675|回應8|推薦56

為什麼要結婚??

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了一個指令: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不斷的看到有人結婚!!

所以,這個指令根植在我們的腦海裡!!

我們認為,相愛的兩個人,想要長相廝守,白頭偕老,就應該要結婚!!

這是多麼無知的觀念!!

每個人都把((有情人終成眷屬)),當成鐵一般的紀律來遵守!!

把這個口號掛在嘴裡,掛在腦袋裡!!

從來沒有人願意睜開眼睛,仔細的看一下,愛情到底和結婚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要結婚??

因為,婚姻是家庭結構的基礎,而家庭是社會和國家結構的基礎!!

然而,愛情只是一種感情,感情是善變的!!

一個家庭,不可以善變,不然這個社會結構會崩潰!!

如果沒有婚姻的束縛,相愛的兩個人只憑著愛情結合,然後生小孩!!

愛情結束了,另一段愛情又發生了,又和別人生小孩!!((以此類推...

每個男人和很多個女人生小孩,每個女人又和很多個男人生小孩!!

每個小孩又和很多個小孩生孫子.............

這還得了,這樣會造成很多的社會問題!!

家庭的結構瓦解了,這個社會會變的不安定,會變成一團混亂!!

而且,孤兒會一大堆,每個人會連自己的祖宗在哪裡都不知道!!

所以,老祖宗發明了結婚這個儀式,將兩個人綁在一起,好建立家庭制度!!

即使愛情消失了,兩個人還是一樣不可以亂來,要對家庭結構負責!!

很明顯的,老祖宗在這個婚姻的構思裡,只是為了維持和建立社會結構!!

然後用了一大堆的謊言來欺騙相愛中的男女,要結婚,要建立家庭!!

並且發明了很多的倫理道德在家庭和婚姻關係中!!

所有會破壞婚姻的想法和行為,全部都會被批判成不道德的!!

我們就這麼傻傻的被欺騙了幾千年,傻傻的去相信,相愛,就一定要結婚!!

沒有人會看的見,實際上,結婚只不過是一個儀式,一個遊戲,一個謊言!!

結婚是老祖宗為了建立社會結構所設下的陷阱!!

然而,愛情和結婚是無關的,完全是兩碼子事!!

難道相愛的兩個人就一定要經過結婚的儀式才會幸福嗎??

難道相愛的兩個人就一定要經過結婚的儀式才能長相廝守嗎??

多麼可笑,多麼荒謬的思想建立在我們的腦袋裡!!

我們還把它當成是真理來膜拜!!

如果相愛的兩個人懂得經營愛情!!

懂得該如何讓愛的甜蜜可以長久持續下去!!

那麼,結婚只不過是曾經一起玩過的遊戲!!

結婚證書只不過是一個紀念品而已!!

但是,很可憐的,這個社會不曾用心的教育我們該如何的經營愛情!!

我們只能從小說和電視劇裡面去學習那些別人幻想出來的愛情生活!!

這個社會只會教我們,要面對生活的現實!!

要遵守倫理道德,要努力,要競爭!!

所以,兩個人結婚之後,被道德和責任綑綁住,被忙碌和壓力沖昏了頭!!

當愛的甜蜜消失之後,只剩下無盡的苦難,讓人想逃又逃不掉!!

家庭裡面,夫妻之間,已經找不到窩心的愛!!

彼此握著是非和道德的利劍,相互的對砍著,嘴裡仍然高喊著:我愛你!!

我罵你是為你好,我會這麼要求你,因為這是妳的責任.....

妳如果不怎麼做,我就不愛你,你如果讓我難過,我也會讓你難過.....

為什麼我們會那麼的盲目,那麼的沒有覺知,那麼的不會愛!!

我們的心裡明明只剩下是非對錯,已經沒有我愛你了,我們還沒有發現!!

我們不需要去責怪另一半,因為他和你一樣,是這個社會教育的受害者!!

因為,我們只學會了用婚姻把對方綁住,結果,愛情死掉了!!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學會,很快的察覺到,愛的感覺變淡了!!

我們彼此之間,是否應該繼續開創更多愛的感受!!

我們應該如何才能給彼此更多愛的能量,好讓我們可以繼續走下去!!

或者,我們彼此都很感謝這一段相愛的過程,感謝彼此的付出!!

誠心的祝福對方,讓彼此都能自由!!

如果,我們只學會了這個社會教育我們的,崇尚道德,討論是非!!

那麼,傷害絕對是在所難免的!!

ㄏㄏ~~

我是神經病!!

妳如果不相信我說的話.................那表示你很正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3271568

 回應文章

PRIESTESS~ISI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9/04 02:06
我是神經病  我也不正常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9-06 23:15 回覆:

哈哈!!

恭禧!!

恭禧!!

能夠成為不正常的神經病,這是很難得的!!

你要好好的把握,好好的珍惜喔!!

祝福你!!

加油!!

加油!!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神經病
2009/09/01 18:14

因為我結了婚...

可是婚前我也不太正常...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9-01 18:42 回覆:

一般來說,會結婚的都是神經病沒錯!!

但是,神經病概略還可以分成兩種!!

正常的神經病和不正常的神經病!!

結了婚之後就會想離婚的,這是屬於正常的神經病!!

結了婚之後會變的更愛老婆的,這是屬於不正常的神經病!!

雖然你結婚前就不太正常,但不一定就會變成不正常的神經病!!

這真正的答案,恐怕只有你本人才能了解!!

我結過婚,因為我是屬於正常的神經病,所以我離婚了!!

但是,我從來不鼓勵別的神經病恢復正常!!

畢竟,不正常的神經病比正常的神經病還要開心!!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入境隨俗 ^_^
2009/08/31 10:21
近來偶見貴格主在 udn 發神經   ^_^
特別好奇一窺格主資料
果不其然
貴庚正處神經發與不發的臨界點  ^_^
也就是正處於瀕臨瘋狂與否之境界   ^_^
進入此格
想正常出去
須有過人之處
路經此地
就投您一票
大家一起瘋一下吧 !!

反正出了此格又得 . . . . . .  
^_^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8-31 18:35 回覆:

謝謝你!!

把那麼神聖,那麼寶貴的一票投給我!!

你願意那麼仔細的研究我,願意和我在這裡一起發瘋,讓我很感動!!

我知道,出了此格,面對的是相同的環境!!

畢竟,不管我們了解的有多少,世界不會因為我而改變!!

但重點是,我明白了,我了解了,我的內在會改變!!

然而,別人有沒有改變,和我無關說!!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8/31 09:57

朋友~

自從發現您的部落格,邊讀邊笑不停..

看來我也有神經病分子存在..............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8-31 17:01 回覆:

哈哈哈~~

觀看這種批判傳統道德的文章,你都能笑的那麼開心!!

那表示..................你確實是神經病沒錯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9/08/31 07:40

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結婚?

   我偏不~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8-31 15:58 回覆:

感謝拋錨市長給我留言!!

雖然妳的留言很短,但是,我覺得,我必須很用心的跟妳說說話!!

其實,結婚是符合愛情的本質的!!

因為,愛情裡面,存在著一種很強烈的結合慾望!!

如果有個男人跟妳說:我愛妳,但是我不想和妳在一起!!

ㄏㄏ~~

這個男人所說的我愛你,絕對不是男女之間的愛情!!

除非他和我一樣是神經病!!

兩個人戀愛的時候,一定會產生一種行為,叫做((約會))!!

兩個人在一起就會有甜蜜的感覺,即使是做一些別人覺得很無聊的事!!

他們的臉上都會充滿幸福的微笑,雖然那種笑容看起來有點類似白癡的嫌疑!!

但是不可否認的,他們兩個人是真的很滿足,很開心!!

因為,這個約會的行為,滿足了愛情裡面最基本的結合的慾望!!

所以,兩個人只要在一起就會很開心!!

從這種最基本的結合慾望裡,會衍生出,((佔有慾))和((被佔有慾))!!

所以,兩個相愛的人會很喜歡抱在一起!!

他們會覺得,佔有對方和被對方佔有,是一種很安全很舒適的感覺!!

然後,他們的腦袋裡就會發生一個很白癡的想法!!

就是,很想要一直都這樣,最好永遠都不要分開來!!

但是,實際上,抱在一起能抱多久??

什麼事都不要做,一直抱著就好啦!!

抱著吃飯,抱著大便,抱著逛街.......

很明顯的,一直抱著不放就會出問題, 一直抱著不放是會讓人越來越難過的!!

從上面這個觀察,我們可以發現一個事實!!

我們腦袋裡產生的幻想,雖然很美,但那是愚蠢的,不是實際的愛情!!

腦袋想要一直保持那個高峰的感覺!!

所以,腦袋不知道真實的愛情,真實的愛情是以一種波浪的型態存在!!

兩個人的感情交會、融合,產生愛的火花之後,會自然的分開!!

然後,在下一次的機緣裡,再度的交會,再一次的產生火花.........

愛的感覺就是這麼一波一波的,擁抱之後會分開,分開之後再擁抱!!

這才是真實的愛情,這樣,愛的感覺才會不斷的發生,愛才能持續下去!!

而不是愛的感覺上升之後就變成一條直線,這是腦袋裡的愛情!!

用腦袋裡的愛情來談戀愛,愛就會死掉!!

就如同兩個抱著的人不放開一樣,甜蜜的感覺終究會消失而變成痛苦!!

一個人之所以會害怕愛情,是因為愛情裡有很強的佔有慾,帶來了很多的束縛!!

從來沒有人看的到愛情的真相,愛情本身是很活耀的,是很自由的!!

但是我們的腦袋,經常想把他給綁死!!

甚至,我們找出了很多的道理,是非對錯,公理正義,道德理論來綁架愛情!!

因為我們恐懼,害怕愛情會失去,所以,用結婚來綁架愛情!!

然而,這是人類的行為裡最愚蠢的一件事!!

如果我們能夠學會該如何的相愛,兩個人的結合是可以不斷創造愛的火花的!!

相愛的過程裡,我們不會失去任何的東西!!

不會失去尊嚴,不會失去自由,不會失去自己!!

留下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和感激!!

只要我們會愛,兩個人的結合是可以超越結婚的!!

把結婚踩在腳下,讓結婚會變成一種甜美的紀念,而不是一個恐怖的束縛!!

如果你害怕結婚,討厭結婚,排斥結婚!!

那表示,你還沒有學會該怎麼的去愛!!

但是,我知道,這不能怪你!!

因為,別人也是不會愛啦!!

畢竟,像我這樣懂得愛的神經病是很少見的!!


wing
因為比我們聰明的人都結婚了
2009/08/30 21:23

這樣說起來

錫安山對了嗎

讀書 工作 金錢 名利

都是一場騙局了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8-30 21:59 回覆:

咦~~

你去過錫安山喔??

我七月份的時候也去過說!!

ㄏㄏ~~

真巧!!

我們真有默契吶!!

對於你遭受到的欺騙!!

本人深表同情!!

被騙了那麼多,你真可憐!!

唉~~

人生嘛!!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阿!!

希望你以後不要再被騙了!!

祝福你!!


凌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30 13:42
我一直認為我不正常,果然如此...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8-30 13:55 回覆:

秀秀喔!!

現在發現還不算太晚!!

祝福妳永遠不會恢復正常!!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09/08/30 13:40
你說的很有道理

我相信

爲什麼要結婚 ?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09-08-30 14:00 回覆:

恰恰!!

謝謝你那麼的支持我!!

真不枉費我平時就那麼的欣賞你的文章!!

希望大家都能打破傳統,接受我這個神經病的思想,建立更符合人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