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三連發,第二發 —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西雅圖又將夜未眠
2009/06/07 19:57:50瀏覽263|回應0|推薦1
相傳白雲仙長有回於蓬萊仙島牡丹盛開時,邀請八仙及五聖共襄盛舉,回程時鐵拐李(或呂洞賓)建議不搭船而各自想辦法,就是後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或「八仙過海、各憑本事」的起源。(wiki)

古有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今有八犬過海境外送養。
古八仙是漢鍾離、呂洞賓、張果老、韓湘子、鐵拐李、何仙姑、藍采和與曹國舅,
今八犬為嘟嘟(DuDu)、Friday、乳牛(Roxy)、黑寶(Piper)、Lady、Sam、小丸子(Kobi)與Alice。
而六月十四日將是這八犬過海之日。


嘟嘟:
Image
上面那張照片是嘟嘟剛來保育場的模樣,一整個綏臉,披著狼皮並沒有為他帶來太多好處。或許因為毛色外型像狼犬,導致嘟嘟遭到兩次遺棄,被遺棄就算了,摸摸鼻子走人就好。怎知嘟嘟在流浪的期間,還不時遭到驅趕與不友善的對待,甚至差一點就被抓去人道毀滅,一個好心的姐姐即時伸出援手,雖然讓嘟嘟逃離魔掌,但當時與嘟嘟一起漂泊的其他弟兄們就沒那麼幸運了。

Image
這是嘟嘟後來的樣子,似乎有那麼好一點點的感覺。嘟嘟要的不多,一個遮封避雨愛他的家庭罷了,
很小的願望,真的很小。



Sam(上)與Lady(下):
ImageImage

Sam與Lady是一起被遺棄在保育場的小小朋友,他們本來還有個兄弟姊妹,不過因為毛色比較特別已經被領養走了。而毛色普通到天荒地老的Sam與Lady,一點都不會受到國人青睞。Sam是極為普通常見的黑嘴黃,這樣的小朋友滿街都是,如果不會一些特殊雜技比如說頂球接飛盤跳火圈等,根本很少人會多看他一點。Lady就更慘了,四隻腳指都為白色毛髮,這根本犯了大忌中的大忌「白腳底」。


小丸子 aka Kobi:
Image

小丸子Kobi有個可歌可泣的畫面,那天是一個豔陽高照早晨,有位頭戴鴨舌帽的老先生騎著機車,到保育場大排水溝附近,隨手將一個粉紅色飼料袋拋棄在地上。不久後,小丸子誕生了!!你問我怎麼會知道事發經過?因為我有調閱監視錄影帶阿寶貝!如果我在現場,我絕對會將老先生攔下,不管他聽不聽的懂我的破爛台語,將他臭罵一頓。把生命像垃圾一樣丟棄,那種感覺,難道不像晚年還被兒女遺棄嗎?我並不會替小丸子難過,我替那位老先生難過,我替所有任意遺棄動物的人難過,我替整個社會難過。當一個人、一個地區、一個國家會將生命視為垃圾處理,那我想這個人、這個地區的居民、這個國家一定也不會進步高尚到哪邊去。


乳牛aka Roxy(左)與黑寶 aka Piper(右):
ImageImage
乳牛與黑寶的故事 →
東英路東門橋下被大狗咬傷的小幼幼

乳牛與黑寶的故事如上,他們要的東西也很簡單,很基本的生存權利罷了。或許小小的他們,在橋下討生活時從不敢想像這世界上還有溫暖,因為外面的環境,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求生存都很困難了,誰還會做白日夢呢?所以乳牛與黑寶剛到保育場時,沒有小幼幼那種天真活潑,我以為他們被咬傻嚇怕了。後來過了幾天,當有人經過他們的牢籠前(因為檢疫理由將他們關籠隔離),他們也會又叫又跳的想要得到一點關注、一個眼神、一個撫摸、一點曾經活在這世界上的證明。這讓我想起可喜可樂剛來保育場的時候,對人類可是極度防備,在籠子裡的他們會對任何進到籠內的物體猛力攻擊。後來經過柔儀姐不怕死的用愛軟化他們之後,這兩個小傢伙每當我走近以前的名犬區時,會自動黏上來變成我的第三條腿第四條腿。恐懼,會改變一個生命,我們不希望乳牛與黑寶失去他們的天真,被恐懼抹滅小幼幼該有的模樣,他們要找家,他們要找一個不離不棄不再恐懼的家。



Pass it forward, pass love forward. 不知道大夥還記不記得雞姐,淌混水淌這麼久,第一次有很強的感觸。雞姐,是一隻爛皮狗(詳情請見
大里游泳池旁宛如火雞穿上犀牛皮的爛皮狗),一開始對我很抗拒,但我習慣了動物對我有攻擊、厭惡、倒彈的反應,不過上上個禮拜,我在幫雞姐換包紮時,雞姐她未經我的允許就強吻了我,吻完就算了還搖搖尾巴,搖搖尾巴就算了還給我把頭撇過去!雞姐你是害臊還是怎樣阿!?講真的,其實我們這群傻蛋可以放手不管,放任這些不會說話的朋友進入犬舍,就像是從地獄進入另外一個地獄,過著受傷了、生病了、甚至消逝於茫茫狗海之中無人知的生活,冷眼旁觀身邊發生的一切,讓冷漠充斥慢慢吞噬。但如果我們對待身邊的生命更加友善更加關懷,這世界將會大不同。所以有人放著大好的退休生活不過要讓存款少幾個零,有人犧牲休息時間聯繫國外組織團體,有人利用假日親自將每一位參與幸福之旅的旅客安安穩穩送上飛機。因為,或許這是改變世界的起點,要花多久時間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要我們每一趟尋愛之旅能感動一個人,這就足夠。Change starts from you,改變由你開始,這條路上,我們需要更多力量,讓我們集合眾人之力,投出那顆像西雅圖水手隊鈴木一朗從外野一路飛回本壘的經典球,一起創造出十幾年後能再三回味的美麗回憶。

六月十四日迫在眉睫,前有三拉一金洛城尋家,後有三哈德國尋愛(未定),短短六天將有15個不同的生命體,因為大夥,開啟生命的另外一個旅程。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我們需要更多援助,來吧朋友,我們需要您,不會說話的牠們更需要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郵政劃撥帳號: 21781702 戶名: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ATM轉帳:
第一銀行 〈 南台中分行〉
戶名: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代碼: 007 (第一銀行代碼)
帳號: 40210-046056
捐款若指定給幸福之旅請註明


海外匯款英文資訊:
FIRST COMMERCIAL BANK
SWIFT NO: FCBKTWTPXXX(共11碼)

NO.35 FU-HSIN ROAD SEC 4 TAICHUNG
TAIWAN(R.O.C.)

NAN-TAICHUNG BRANCH

ACCOUNT NO: 402-10-046056
ACCUNT NAME: Taichung Universal Anim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希望專款贊助保育場流浪動物出國接受認養,可於劃撥單上加註《幸福之旅》,或是於ATM轉帳後於版上留言,也可電洽世聯會辦公室(04)2229-0203 ,告知您的匯款帳號後五碼。


您的小小一塊錢,都有機會賜予保育場所有流浪動物,一個重獲幸福的契機!

感謝您!
此文一樣,撰文自台中世聯醫師-毛導!!!!不過他說:本文歡迎轉貼~
_______________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robin77&aid=3021192